宮城 | 跟著應援寶可夢拉普拉斯 一起去探訪五處寶可夢人孔蓋吧!

1 / 1
位於日本東北的宮城縣,總人口約占東北地區的1/4。而在2019年7月,能在水上乘載人們的寶可夢-拉普拉斯被任命為「宮城聲援寶可夢」。它會進行各樣的宣傳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東北地區,並藉著它前往受災嚴重的沿岸地區及周邊各地旅遊,以促進及復興宮城縣的觀光。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五處位在宮城縣的寶可夢人孔蓋!

宮城縣被劃分為14市20町1村,也因此宮城縣的寶可夢人孔蓋總數為35個。全部的圖案可以參考寶可夢人孔蓋的官網。而今天要帶大家來實地探訪其中五處。

1. 仙台市 

  

首先是位於JR仙台站前的多條商店街其中一條「サンモール一番町」(Sun Mall一番町)上的仙台市人孔蓋,以拉普拉斯與祈願寶可夢「基拉祈」,以及七夕裝飾組合而成,相當具有仙台市的特色。

每年會在八月上旬舉辦的「仙台七夕祭」,規模為全日本最大,亦是仙台最廣為人知的祭典活動。在七夕前後,站前商店街會掛滿各樣的華麗裝飾,也會舉辦煙火大會,讓仙台的七夕期間顯得熱鬧又繽紛。而寶可夢人孔蓋上也把這樣的氛圍表現地淋漓盡致。

在路上也能看到以仙台市市章及市花胡枝子結合成的特色人孔蓋喔!

2. 利府町

利府町位在仙台市的右上方,從仙台搭乘JR大約20分鐘可抵達利府站。而抵達利府站出站後會看到巴士月台,穿過巴士月台向左直走,約10分鐘後可抵達寶可夢人孔蓋的所在地。

因為利府町為東奧足球比賽場地的所在地,所以沿路都可以看到有足球裝飾的路燈。

在利府町公所前靠大馬路旁的空地上,可以看到在樹叢底下的人孔蓋,是個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位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利府町盛產梨子的緣故,所以在人孔蓋上除了可以看到坐在拉普拉斯背上的負電拍拍,還能看到黃色的梨子圖案喔!

而在另一側可以看到另一款彩繪人孔蓋,如果有收集人孔蓋圖案習慣的人,來到這裡也不妨一起拍照留念喔!

在人行道上也能看到有利府町章以及梨子輪廓組合成的人孔蓋圖案。

3. 多賀城市

位於仙台市與利府町之間的多賀城市,從JR仙台站搭乘JR仙石線大約20分鐘即可抵達。

而多賀城市的寶可夢人孔蓋,就位在南口出站後的多賀城站前廣場外圍人行道上,徒步不到2分鐘即可看到。

人孔蓋上的圖案是拉普拉斯與墨海馬,完全就是大海的氛圍。

而多賀城市最知名的景點就是多賀城跡,多賀城碑更被列入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之一。所以當地的特色人孔蓋上,可以看到存放多賀城碑(又稱壺碑)的「多賀城碑覆屋」輪廓,圖案設計相當細緻。

4. 鹽竈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JR仙台站同樣搭乘JR仙石線,約半小時後可抵達「本塩釜」站。鹽竈市(又稱鹽釜市)是個水產業發達的行政區,其金槍魚捕獲量以及蒲鉾等魚漿製品的產量位居日本第一。從神社參道口出站後右轉,會看到上圖有用魚模型裝飾的郵筒。

再往前走不到30秒,就可以在名為「しおがま・まちの駅」的物產店前看到鹽竈市的人孔蓋!

人孔蓋上除了可以看到拉普拉斯與正電拍拍之外,因為當地也盛產魚漿製品,製作出來的黑輪(おでん)更是相當美味,所以背景可以看到一圈的黑輪串。

路上也可以看到以市章及市花白菊結合成的人孔蓋圖案喔!

5. 松島町

今天要介紹的最後一個人孔蓋就位在松島町,這裡是「日本三景」之一-宮城松島的所在地,從JR仙台站搭乘JR仙石線約40分鐘可以抵達「松島海岸」站。

從松島海岸站徒步約5分鐘即可抵達松島海岸,而松島町的人孔蓋就位在這一大片公園腹地上。

松島當地除了天然絕景之外,也以可以結緣的橋樑聞名,所以在人孔蓋上能看到橋梁以及兩隻拉普拉斯的剪影。

路上也能看到以町章及瑞巖寺五大堂結合而成的特色人孔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放上寶可夢人孔蓋以及當地人孔蓋的集合圖。可以看到圖案的設計都融入了該地區的重要文化特色,讓人們走在路上不經意低下頭,也能對當地有更多的認識。下次來到宮城旅遊時,不妨也尋找看看人孔蓋的蹤影吧!

更多宮城👉

更多特色人孔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可夢人孔蓋 #拉普拉斯 #宮城旅遊 #宮城景點 #正電拍拍 #負電拍拍 #墨海馬 #基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