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想出國!日本到底何時開放入境?留學生往這邊請進!

1 / 1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女孩熱愛旅遊的國家,也是許多台灣學生喜歡到當地做短暫遊學、長期留學的國家。

但隨著『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日本的疫情又迎來一波的高峰
東京奧運也沒有因為日本人民的抵制而停辦,不少留學生等的很心慌之外,又無能為力做些改變。


所以今天要來疏理一下重點,讓已經持有留學生簽證的你,或是還在考慮的你/妳,舒緩一下焦慮的心情

(因為長度太長,所以分成兩篇分析,記得明天週二,也要到『出租你的質感生活』上看最新的下集喔! )

首先,日本東京奧運的開辦,影響到留學生的入境時間?

優點來說
1. 代表日本政府願意放寬外國人的入境限制:

這對留學生來說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代表日本政府還是願意並且在『有條件限制』的情況之下,開放讓外國人入境。


2.目前進去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皆已施打疫苗:

這也代表感染的風險大幅降低,以經濟層面來思考,
日本政府想保住『經濟復甦』為考量的前提下,願意讓『能夠刺激經濟發展』的人進入到日本境內,例如:留學生。
但當然,必須得先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例如:施打疫苗、出示核酸檢驗報告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缺點來說:

1. 感染人數可能增加,不管是日本當地的公民或是選手:

雖說外國人不能到日本境內支持東京奧運的選手,但目前日本政府是願意在『限定人數的控管下』,讓日本人進到場內觀看的(6月才會正式決定是否開放讓日本民眾進入),一旦群聚,感染就一定無法避免

2. 如果開放日本民眾進場觀看,最後導致防疫失守,那日本再發布更嚴謹的鎖國政策的可能性極大!所以對留學生也是一項不利因素

但綜合以上兩個優點和缺點看起來,優點的因素較佔上風,只要日本東京奧運
不要防疫失守,日本政府極大可能會因為這樣,願意開放留學生入境到日本。

(以上都是個人觀點,不代表任何官方的意見)

>下集介紹:[日本入境現況分析] 想去日本的留學生往這邊進!


>日本相關文章:三首好聽到炸的日文歌,滋養你的耳朵
>Youtube頻道:Cassie.Hu

#日本簽證 #東京奧運 #留學生簽證 #開放入境 #日本疫情 #日本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