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 膠囊旅館 nine hours 名古屋站 膠囊旅館也可以很舒適!還有夜景和美味咖啡等著你

1 / 1
位於日本中部地區的名古屋,雖然不像東京、大阪等都市一樣有許多的觀光景點,但因為處在良好的地理位置,所以也吸引許多人前往此地旅遊。而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距離JR名古屋站徒步不到5分鐘即可抵達的膠囊旅館「9h(ナインアワーズ)/ nine hours」,不只交通方便,還有美味咖啡及夜景可享受!

「nine hours」認為,人們從舊的一天踏入新的一天所需要做的行動共有三項,分別是「沐浴」、「睡眠」以及「打扮準備」,而把這三件行動換算成時間的話,分別是一小時(沐浴)、七小時(睡眠)以及一小時(打扮準備),這樣所建構出來的九小時,也是膠囊旅館「nine hours」的名稱由來。而「nine hours」也致力於在這三項上,給予來住宿的人們質樸但又完備的服務。

「nine hours」在日本共有16間分店,分別是東京10間、大阪2間、福岡2間,以及名古屋和仙台各一間。而這次到訪的是距離JR名古屋站徒步五分鐘即可抵達的分店。10層樓的設計讓人從遠處就可以輕易找到,掛著Logo「9h」的醒目標誌更是有如燈塔一般引導欲住宿的人們迅速抵達目的地。

(圖片來源 : GLITCH COFFEE @9h NAGOYA 官方Instagram)

一樓是發源於東京神保町的咖啡名店「GLITCH COFFEE & ROASTERS」,繼東京赤坂的「GLITCH COFFEE BREWED@9h」之後,第二間異業合作的店鋪。

(圖片來源 : GLITCH COFFEE @9h NAGOYA 官方Instagram)

一踏進店內就可以看到一排的咖啡機及多樣的咖啡豆,許多人特地前來購買咖啡豆回家,或是買杯飲品坐在店內一邊啜飲一邊辦公或與朋友談天,呈現相當熱鬧的景象。而Check-in的櫃台則在上圖吧檯旁邊,手續完成之後會拿到一張住宿規範,以及上面印有床位號碼及QRcode的房卡。接下來就是帶著行李往內走,準備搭乘左手側的電梯。在按上樓鍵前需要先掃描QRcode,確認是住宿者才能上樓!

電梯共有兩台,從牆上的樓層說明可以看到,除了一樓的咖啡廳及Check-in櫃台,和10樓的共用交誼廳之外,置物櫃、盥洗室以及床位都是男女分層。而在踏進膠囊空間之前,我們要先前往三樓的置物櫃換室內拖鞋!

找到自己床位號碼的置物櫃之後,掃描房卡上的QRcode即可打開,門上有寫使用過的拖鞋及毛巾要丟進對應的籃子裡,而睡衣則是Check-out之後要交回櫃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置物櫃中放有兩個衣架,除了上圖照片中這格之外,上下還有做不同高度的分格,整體空間還算大。

接下來一起來看看黑色提袋裡放了什麼!

免洗拖鞋、牙刷組、一套睡衣、浴巾、毛巾、以及墊腳巾,住宿基本必需品可說是相當齊全,而這些都已經包含在原本的住宿費用中。另外若是淺眠需要耳塞的話,報到時可以跟櫃台人員拿取喔!

接下來到三樓的另一側看看盥洗室。吹風機被收納在抽屜中,讓空間看起來相當整潔明亮。

   

淋浴間的置物空間相當寬敞,並備有洗髮乳、潤髮乳以及沐浴乳。

廁所內也附有洗手台和洗手乳。那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搭電梯前往四樓的膠囊空間!

男女分別共有一層樓的置物櫃+盥洗室,和三層樓的膠囊,而我這次是住在四樓。電梯門一打開,拉開右手側的門就可以看到上圖這樣的空間,要注意這裡只能穿室內拖鞋進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膠囊最內側的牆上有USB插孔、插座,而燈的亮度可透過旋轉調整。雖然膠囊最外側只有拉簾做遮蔽,且大家都知道膠囊旅館的其中一個缺點就是隔音不好,容易聽到其他人所發出的聲響,但幸運的是我這次住宿期間周圍還算安靜,我兩晚都一覺到天亮。接下來就要帶大家前往十樓,也是我最期待的空間!

這邊補一張電梯的照片,左邊的是男生專用而右邊則是女生專用,電梯門上有貼了輪廓標示,牆上也有樓層說明。

先用晚上拍的照片,來看看從電梯出來往右走首先看到的空間樣貌。木板拼接的地板加上水泥色牆面讓氛圍顯得相當寧靜舒適,大面落地窗更讓整體顯得更加寬敞。

(圖片來源 : 9h nine hours | ナインアワーズ 官方Instagram)

從官方Instagram的照片可以看到,左側仿吧檯的座位區,長桌上附有插座,讓人可以帶著筆電前來辦公,而右側空間的兩排沙發則營造出居家的氛圍,白天時從落地窗灑落進來的暖暖陽光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到訪時所拍下的照片也和Instagram上一樣,著實令人感到相當舒適。而從音響中流瀉出來的輕音樂,更是讓人覺得長時間待在這個空間也不會厭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型的室外空間,讓人更能毫無阻礙地欣賞車站周遭的風景。而一邊啜飲從一樓咖啡廳購買的咖啡,一邊在這樣的空間內和朋友談天交流,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次是在Booking上訂購,兩晚總費用共3,942円。以下附上民宿資訊,下次來到名古屋旅遊,不妨到「nine hours 名古屋站」,來一場舒適的膠囊旅館住宿體驗吧!

  • 住址 : 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2-42-2
  • 交通方式 : JR 名古屋站 1號出口出站徒步約2分

更多名古屋👉

名古屋 | 名鐵江南站變成柯南站了!這裡又會有什麼等著大家?

名古屋 | 推薦美食10選 咖啡廳甜點正餐整理給你 一起用飲食來認識名古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古屋 | 觀景好去處6選 帶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名古屋!

名古屋 | 特色紀念品6選 讓你的旅遊回憶更深刻

更多Enhsin的日本民宿推薦👉

熱海 | guest house MARUYA 女子一人旅也能安心住 還有簡單的家常早餐 伴你度過新的早晨

江之島 | 女子旅民宿推薦 Enoshima Guest House 134 ANNEX 共用空間寬敞舒適 徒步3分鐘就能看到海!

東京 | 一人旅民宿推薦 你喜歡看漫畫嗎?就來MANGA ART HOTEL , TOKYO享受被漫畫環繞的幸福感吧!

#名古屋住宿推薦 #ninehours #ナインアワーズ #名古屋旅遊 #女子一人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