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01】家人的話語,是最沉重的詛咒

1 / 1

※溫馨小提醒,本篇文章有雷,請自行避開。

嗨嗨~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咒術迴戰》不只是因為超熱血、角色又帥、酷炫的動畫品質優良吸引我,主要更是因為它的內容有許多值得深思的地方,沒接觸過的朋友,真的很推薦看看!

主角之一虎杖悠仁是一個有著超乎常人怪力(?)的平凡學生,意外撿到特級咒物兩面宿儺的手指並吞下後,開啟充滿咒術、詛咒與死亡的新生活。

在第一集中,虎杖悠仁意外撿了特級咒物兩面宿儺的手指,交給靈研會的學長姊,導致學長姊遭到詛咒的襲擊。在爺爺遺言的影響下,他和來自咒術高專的伏黑惠一同營救靈研會的學長姊。因為不敵二級詛咒,虎杖決定吞下兩面宿儺的手指,兩面宿儺因此寄宿在他的體內,使他不得不面臨被拔除的命運……

「你很強大,要去拯救他人。」──虎杖倭助(悠仁的爺爺)

本集的其中一個重點在於爺爺的遺言如何影響虎杖的決定,而這個決定更影響了他往後的人生──必須時時刻刻與死亡打交道,對抗詛咒。

在首次知道詛咒、咒術師的存在,要去救靈研會學長姊的過程中,虎杖對伏黑說自己的身上也多了個麻煩的詛咒。

詛咒通常是指會給人帶來不幸的預言或許願,這是否暗示著虎杖下意識認為爺爺的遺言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憑著自己對爺爺的重視與愛,他接受了這個麻煩又沉重的詛咒。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怎麼會有爺爺想把自己的孫子推向火坑,也太殘忍了。

但我覺得隱瞞不說才是真正的殘忍。

「你很強大,要去拯救他人。
能力所及的範圍就夠了,能救的人就盡量去救。
有迷茫也沒關係,得不到感謝也別介意。
總之,你要努力去拯救更多人。
你要在眾人的簇擁下死去,可別像我這樣。」

爺爺臨死前的這段話充滿了對孫子的期望、叮嚀關愛,以及對自己的悔恨。

人總是在死前,才會想到一生中後悔的事情。

後悔這一生沒做什麼事,後悔這一生做錯什麼事,而虎杖的爺爺正後悔著自己的一生毫無作為,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等死。

大概是臨死前的後悔太痛苦、太痛苦了,爺爺不希望虎杖像自己一樣,才會希望他去對抗詛咒、去拯救他人。

該不該告訴虎杖關於他爸媽以及咒術界的存在,想必這件事情已經在爺爺的內心糾結很長一段時間,不然不會到臨終前才決定說出口。這何嘗不是一種愛的表現?

扣除爺爺不希望虎杖後悔這點……

「能力所及的範圍就夠了,能救的人就盡量去救。有迷茫也沒關係,得不到感謝也別介意。」

這兩句話也能看出爺爺對虎杖的關愛與擔心。

他擔心孫子在拯救人的過程中對自己的期望太高,反而對自己產生傷害,因此告訴他盡力就好,更不要去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反應。

這段短短的遺言道盡了爺爺一生的體悟,也蘊藏了許多人的人生。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專長,可能是在廚藝、音樂、繪圖、寫作,卻到了臨終前還什麼都沒做,只能把這些特長帶進墳墓。

也許是因為被現實所逼、遭到周圍人的反對,又或者是因為對未來感到恐懼而選擇一條比較安穩的生活……

不論原因為何,結果就是我們什麼都沒做。

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走到盡頭時悔恨不已,或許我們應該要再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盡最大的力量去做「只有我們能做的事情」。

追求的過程中可能會感到迷茫,可能會遭到旁人的白眼與否定,要學著不要去在意。

或許唯有努力過,才不會像虎杖的爺爺臨死前後悔莫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很喜歡《咒術迴戰》,才第一集就有這樣會觸動人心的橋段。
短短的幾句話的遺言包含一個老人家臨終前的在乎與放心不下,更把長輩對晚輩之間的關愛擔憂情感描繪出來。

有時家人的話語,是最沉重的詛咒,但我想對虎杖而言更是最深的關愛吧。

我超喜歡這段話遺言,反覆看了無數遍。

((揪心😭

有很多動漫我點開,可能一兩分鐘就想關掉了,就跟拿到小說只讀了第一頁就想闔上一樣,但《咒術迴戰》完全沒有給我那種想關掉的感覺。(誰叫五條太帥了❤❤❤

好啦,其實有蠻大一部份的原因是,這部作品在第一集的最一開始就給出一個巨大的懸念。

「現在的你,是哪一個你呢?」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怎麼還會分什麼哪一個你呢?這是不是引起你的注意了呢?

((看看那嘴唇😘

下一句,五條又說:「你已經被判處祕密死刑了。」

判處死刑就判處死刑,為什麼是「祕密」死刑?為什麼不能公開?

啊還有,我也很想看五條被遮住的眼睛>///<

拋出懸念之後,鏡頭就跳回事情發生前,開始將前因後果呈現給我們看。

以上是《咒術迴戰》再開頭就抓住我的幾個原因,如果你也是咒術迷,可以分享一下自己喜歡《咒術》的原因😁

下面再分享幾個在第一集我覺得有趣的橋段:

準備收回兩面宿儺的手指,卻沒看到的時候,伏黑 ❤ 的反應超可愛www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肯哈哈哈!

((跳上跳下XD

  下面這段也很好笑😂
虎杖以為自己是靈研會的,結果卻是田徑隊的?!導致靈研會即將廢社。  

沒想到竟然是田徑社的老師偷改虎杖的入社申請

學生會長的吐槽(大笑

學生會長表示:

  大笑完要放洋蔥了TT
虎杖的爺爺過世了……  

((別哭T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寶是替爺爺想的好孩子TT

((這強顏歡笑……好心疼虎寶QQ

最後是故事的高潮,特級咒物在虎杖的體內寄身。

((吃手指好噁,而且吃下去會拉肚子吧XDD

((不懂為什麼宿儺喜歡撕衣服,表示自己解放了嗎XD 

((宿儺:?!!

((虎杖:你拿別人的身體做什麼?還給我。

((宿儺大驚:你為什麼能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杖:這是我的身體啊。 

這邏輯一百分哈哈哈!╰(*°▽°*)╯

一人分飾兩角,真不愧是虎寶www

才第一集虎杖就遇到這麼大的災難,完全不拖泥帶水,覺得超讚!

每次看的時候都覺得體感三分鐘,怎麼才剛看就結束了XD

第一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