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視窗|《別讓我走》、《我存在的時間》:春馬的致鬱系與治癒系日劇

1 / 1

⠀⠀⠀

淺談《別讓我走》(わたしを離さないで)與《我存在的時間》(僕のいた時間)。

⠀⠀⠀

看過《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改編自石黑一雄的英文原著小說)之後,唯一一個羨慕的念頭是:女性複製人沒有月經。(爆)

⠀⠀⠀

他們在「出生」之時,就被抑制生殖能力,所以無法繁衍後代。想必這是既得利益者控管「家畜」的手段之一。

⠀⠀⠀

相較之下,一樣以複製人為元素,《銀翼殺手2049》反而留給觀眾一個唯美而詩意的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這部是《白夜行》的團隊製作,所以連女主角都是綾瀨遙(她也未免太適合演這類型的戲!🤣),可是比《白夜行》還要抑鬱黑暗,人物個性又很內斂,讓人時常喘不過氣。

⠀⠀⠀

同樣探討生命,同樣男主角是春馬,它和《我存在的時間》正好是對照組,只是《我存在的時間》是治癒系,但是《別讓我走》是致鬱系。

⠀⠀⠀

《我存在的時間》也會讓人落淚,可是那是基於一種昇華成長的感動,而不是《別讓我走》在反覆掙扎之下的無盡絕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慶幸我活在一個科技仍然被道德標準把關的真實世界。

⠀⠀⠀

⠀⠀⠀

2020.12.2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