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立志當獸醫!6件事認識《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向井理+日劇日影代表作

1 / 1
TBS火十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現正熱播中!究竟川口春奈飾演的女主角真柴胡桃會情歸何處?是隨心所欲的餐車老闆兼真柴的合租公寓室友-橫濱流星飾演的藤野駿?還是真柴暗戀七年之久的公司社長-向井理飾演的葉山祥吾呢?在劇情逐漸進入高潮之際,今天就要透過6件事,來帶領大家更加認識向井理啦!

(圖片來源 :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官方Instagram)

1. 向井理基本資料

(圖片來源 :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官方Instagram)

向井理是株式会社ホリ・エージェンシー(HORI AGENCY)旗下的藝人,1982年2月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為兩子中的次男。興趣為足球、酒、料理以及抱石,其中足球的經歷更長達12年之久。2012年與女演員國仲涼子因合作日劇《搖滾王子東京店》而認識,並於2014年步入禮堂,至今依然是演藝圈中的一段佳話。

2. 向井理原本的志願為獸醫

向井理很喜歡大型動物,所以曾經以成為獸醫為目標,但在考試失利之後,轉移志向考取明治大學遺傳基因工學學系,所參與的研究小組更曾在2004年的國際動物遺傳學會議獲得論文獎項。

3.向井理曾在酒吧工作六年

大學就學期間,向井理也在東京澀谷的酒吧兼職打工,並在畢業後做了一年的店長職務。專業意識極為強盛的他,在工作過程中更熟記了超過500種的調酒飲料!而期間受到雜誌《Tokyo graffiti》的採訪,並得到雜誌中「帥氣排行榜」第4名,刊登的照片受到了現屬經紀公司的經紀人注意,進而成為了踏進演藝圈的契機。

(圖片來源 : 火ドラ「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向井理非常崇拜前橫濱水手隊的球員井原正巳

(圖片來源 : 吉本興業介紹頁)

向井理擁有12年的足球經驗,少年時期的他很崇拜前日本代表選手井原正巳,因此也成為了井原正巳過去所屬足球隊「橫濱水手隊」的大粉絲,學生時代更曾在橫濱水手的足球場做過球僮的兼職工作。

5. 向井理和綾野剛為摯友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オリコンニュース)官方Twitter)

向井理和綾野剛因為合作日劇《S-最後的警官》進而成為好友,還被共演的新垣結衣爆料兩人的交情是好到會互相摸來摸去的程度(笑)。而在向井理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前,綾野剛更買了一台嬰兒車當作賀禮,並說希望理的孩子能坐我買的車!由此可見兩人的好交情。

6. 向井理曾獲頒的獎項

(圖片來源 : 火ドラ「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官方Instagram)

向井理出道以來曾獲得多座獎項,2010被GQ日文版選為「GQ Men of the Year 2010」之一;2011年憑藉《花水木》以及《BECK》兩部作品獲頒第32屆橫濱電影節的最優秀新人賞;同年也在第66屆日劇學院賞以《鬼太郎之妻》榮獲最佳男配角;2019年則憑藉《我要準時下班》榮獲第16屆CONFiDENCE日劇大獎的最佳男配角。演員實力備受肯定。

向井理曾出演的日劇

料理新鮮人(バンビ-ノ!)2007

(圖片來源 : Amazon)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料理新鮮人》(バンビ-ノ!)2007.4.18.~6.27每周三晚上22:00~22:54於日本電視台播出,主演為松本潤。故事描述住於福岡的大學生-松本潤飾演的伴省吾,為了「成為最棒的義大利料理人」而退學去東京奮鬥的故事。演員卡司集結了內田有紀、北村一輝、香里奈、佐佐木藏之介等多位重量級卡司,而向井理在當中飾演的妹尾雅司則是餐廳廚房的見習生。

更多料理相關日劇👉

更多北村一輝👉

咩妹的完美執事(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2009

(圖片來源 : Amazon)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咩妹的完美執事》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宮城理子的同名作品,2009年1月13日~3月17日每周二晚上九點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由榮倉奈奈及水嶋斐呂共同主演。故事描述榮倉奈奈飾演的東雲芽衣,原本以為自己是單純的烏龍麵店女兒,但某天父母意外身亡留下她一人。而這時突然出現一名男子-由水嶋斐呂飾演的柴田理人自稱是她的管家,而芽衣其實是日本第一財團本鄉家的繼承人。為了讓芽衣成為真正的名門淑女,她被送進了著名的女子學院,在那裡遇到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及管家們,開始了一段如冒險般的精采故事。本作卡司相當豪華,集結了山田優、佐藤健、大政絢、忽那汐里、鈴木亮平,以及當時藝名為吉田里琴的吉川愛。而向井理在劇中飾演的忍是一名擁有醫學博士學位的S級管家,服侍的對象為山田優飾演的本鄉詩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水嶋斐呂👉

更多榮倉奈奈👉

更多吉川愛👉

更多佐藤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山田優👉

鬼太郎之妻(ゲゲゲの女房) 2010 

(圖片來源 : PRTIMES)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鬼太郎之妻》改編自以漫畫作品《鬼太郎》聞名的日本漫畫家水木茂的夫人-武良布枝的自傳著作。NHK在2010年將該書改編成電視劇,作為「晨間小說連續劇」系列之一,共156集。松下奈緒飾演的飯田(村井)布美枝,原型為武良布枝,而向井裡飾演其丈夫-村井茂,原型為《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本名:武良茂)。故事從主角飯田(村井)布美枝的少女時期開始,而後與村井茂相遇,進而結婚生子,以及一同經歷的點點滴滴,是部溫馨的日劇。本作著名的共演者還有星野源、足立梨花、柄本佑等人。

更多鬼太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晨間劇👉

更多星野源👉

搖滾王子東京店HUNGRY(ハングリー!)2012

(圖片來源 : Amazon)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搖滾王子東京店HUNGRY》是由關西電視台和堀製作株式會社聯合製作的連續劇,2012年1月10日~3月20日每周二晚上十點在關西電視台以及富士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一個以組搖滾樂團為夢想的青年-向井理飾演的山手英介,因身為餐廳主廚的母親突然病逝,而繼承母親的法國餐廳-「le petit chou」。但沒想到餐廳已經被企業家-稲垣吾郎飾演的麻生時男(稲垣吾郎飾)買走。於是他下定決心找了以前一起玩樂團的團員,準備重整創造屬於自己的餐廳。而向井理也和在劇中飾演他女友的國仲涼子在現實生活中攜手步入禮堂,蔚為演藝圈的一段佳話。

 S-終極警官(S-最後の警官-) 2014

(圖片來源 : 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終極警官》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原作為小森陽一,漫畫為藤堂裕所繪。2014年1月12日~3月16日每周日21:00~21:54於TBS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警視廳為了守護日本的治安,成立了不顧犯人生死壓制犯人的特殊部隊SAT和SIT,而2014年則成立了以活捉犯人為目的的第三個「S」-被俗稱為「NPS」的警察廳特殊急襲捜査班。向井理飾演的神御藏一號為NPS的隊員,綾野剛飾演的蘇我伊織則是SAT隊員,手法對立的兩人在劇中發生了不少衝突,但在戲外則成為了好友。此劇共演者還有大森南朋、新垣結衣、土屋安娜等人。

更多警察題材相關日劇👉

警視廳和警察廳怎麼區分👉

你已藏在我心底(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2018

(圖片來源 : 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 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已藏在我心底》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天堂麒麟(天堂きりん)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2018年1月16日~3月20日於TBS電視台每周二晚間22:00~22:54播出,由吉岡里帆主演。故事描述吉岡里帆飾演的小川今日子是一名內衣公司的材料課員工,因自小母親偏愛妹妹導致她自我評價低落,時常一副戰戰兢兢的模樣,所以有著「今慌子」的綽號。而向井理飾演的星名漣則是讓今日子無法忘懷的大學學長,因就職的公司緣故與今日子重逢,便開始用盡手段不想讓今日子再度離開自己。共演者還有桐谷健太、瀨戶朝香、中村杏、室剛等人。

 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2018

(圖片來源 : 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 官方Inatagram)

(圖片來源 : 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 官方Inatagram)

《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於 2018年10月11日~12月13日每周四21:00~21:54於朝日電視台播出,由米倉涼子主演。故事描述由米倉涼子飾演的小鳥遊翔子為一名被剝奪資格的前女律師,她邀請其他律師和助理一同成立新的律師事務所,在每一集中一邊處理委託人的各種情況,一邊對抗大型律師事務所。而向井理飾演的海崎勇人為大型律師事務所「Felix & Temma」的律師,同時亦是翔子的前同事兼前男友。共演者還有小日向文世、林遣都、三浦翔平、安達祐實、菜菜緒等人。

更多三浦翔平👉

我要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2019

(圖片來源 : 火ドラ「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火ドラ「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要準時下班》(日語: 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朱野歸子所創作的同名小說,2019年4月16日~6月25日每周二22:00~23:07於TBS電視台播出,由吉高由里子主演。故事描述吉高由里子飾演的東山結衣是一位在網路製作公司「NET HEROES」擔任網路製作監督的OL,因為過去的經歷使她堅持要成為一個「每天準時下班」的上班族。而向井理飾演的種田晃太郎是製作4部副部長,他是一名工作狂,同時也是結衣的前未婚夫。共演者還有櫻田通、中丸雄一、內田有紀等人。

更多職場相關日劇👉

更多吉高由里子👉

更多櫻田通👉

華麗一族 2021

(圖片來源 : WOWOW総合 官方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麗一族》改編自日本作家山崎豐子所創作之同名小說,以1966年至1968年(昭和41至43年)的金融重組為背景,描述了財閥家族中的父子糾紛、野心和愛恨情仇等交織而成的故事。2021年版本為繼1974年的電影、1974年的日劇,以及2007年由木村拓哉主演的二度改編日劇之後的第三度改編。作為WOWOW的開台30周年紀念日劇,2021年4月18日開始每周日22:00 - 23:00播出,總集數預計12集,由中井貴一主演。而向井理飾演的萬俵鐵平則為中井貴一飾演的萬俵大介的長子,是相當重要的角色。本劇也集結了麻生祐未、藤谷太輔(Kis-My-Ft2)、要潤、吉岡里帆、工藤阿須加、內田有紀等重量級卡司。

向井理曾出演的電影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ハナミズキ)2010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是一部2010年上映的日本電影,本作以日本歌手一青窈的名曲《花水木》為主題,描述新垣結衣飾演-住在北海道釧路的高中女生紗枝,和生田斗真飾演-水產學校的康平邂逅相戀,而後經歷了遠距離和分開,又經過了十年之後再次相遇的故事。而向井理在電影中飾演的是紗枝的大學學長北見純一。

更多生田斗真👉

天國之吻(パラダイスキス/Paradise Kiss)2011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天國之吻》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矢澤愛的同名作品,由北川景子及向井理雙主演,於2011年上映。北川景子飾演的早阪紫原本是一名就讀明星學校的平凡高中生,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一群矢澤藝校的學生,他們共同經營一個自創品牌「天國之吻」,而早阪紫也因著這個契機,一腳踏入了服裝的時尚世界中。向井理在電影中飾演的小泉讓二為一名就讀於矢澤藝校的天才設計師,也是「天國之吻」的創立者之一。

更多北川景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色大象(きいろいゾウ)2013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黃色大象》是日本女作家西加奈子所創作的同名小説,出版之後曾被改編成繪本,並於2013年改編成電影,而這也是宮崎葵與向井理初次共演。向井理飾演的無辜步,是一名沒有名氣的小說家兼介護設施職員,和宮崎葵飾演的妻利愛子相識不久隨即閃電結婚。兩人的夫妻生活看似普通,但其實各自都藏著無法向對方坦白的秘密。直到某天收到一封寄給無辜步的信件,隨著事情的發展使兩人的祕密逐漸真相大白。

更多宮崎葵👉

#向井理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向井理 #料理新鮮人 #咩妹的完美執事 #鬼太郎之妻 #搖滾王子東京店 #S終極警官 #你已藏在我心底 #我要準時下班 #華麗一族 #花水木 #黃色大象 #天國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