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特訓班2》睽違16年重振江湖,這次帶著長澤雅美拯救平均值32的龍海學園

1 / 1

這部不得不寫,儘管這齣劇中目前沒有山下智久的消息,讓整體收視率有點下降,但是16年也!16年也!16年也!真是不敢置信16年以後還能有幸見到《東大特訓班2》。那個驚喜之情大概是見到獵人出續集差不多的心情。

這齣電視劇第一部的時候,日本上映年份是2005年,台灣實際播出時間是2006年,我記得當年還有星光大道。那年正好是我學生時期,每天焦頭爛額。過著生不如屎的生活。這個考試的題材讓我連續好幾天都待在電視機前收看。當年這部電視劇連帶影響補教業以及出版事業,就連2006年目標報考東大的學生都比前一年還高。這樣與考試制度相關的電視劇還有再陸續出現像是《墊底辣妹》。 

👉2021日劇《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必看劇情總整理!人物介紹+心得懶人包推薦給你!(心得介紹:高橋一生、飯豐萬里江...)

1.《 #東大特訓班2 》簡介

東大特訓班2》(日語:ドラゴン桜),改編2018年的連載漫畫。延續了第一季的劇情,阿部寬飾演的櫻木重出江湖,再次來到了平均值32的龍海學園,身旁是當年靠著他的學習技巧順利考上東京大學的直美(長澤雅美飾演),當年協助龍山高中的學生考上東大的事蹟讓櫻木成了補教界的名師,卻因一次事件導致櫻木轉職走回了律師業。這次流氓律師再次回來當老師了,究竟能與這些不良少年以及反對他進來的龍海學園高層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芥川龍之介獎作家吉田修一|妻夫木聰出演電影|物語系最佳代表作《惡人》

圖片來源:@dragonkuratbs ins.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日本流傳一位Twitter重機正妹《宗谷の蒼氷》居然真實樣貌是50歲的大叔?

2.《 #東大特訓班2 》演員卡司

#東大特訓班2 》演員卡司_阿部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桜木建二/阿部寛

圖片來源:@dragonkuratbs ins.

#東大特訓班2 》演員卡司_長澤雅美

水野直美/長澤まさみ

圖片來源:@dragonkuratbs ins.

#東大特訓班2 》演員卡司_天野晃一郎

天野晃一郎/加藤清史郎

圖片來源:@dragonkuratbs in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大特訓班2 》演員卡司_平手友梨奈

岩崎楓/平手友梨奈

圖片來源:@dragonkuratbs ins.

👉日媒票選「最想擁有的臉蛋」TOP 4《橋本環奈》2022年即將演出日本宮崎駿動畫電影「神隱少女」舞台劇

#東大特訓班2 》演員卡司_南沙良

早瀬菜緒/南沙良

圖片來源:@dragonkuratbs ins.

👉芥川龍之介獎作家吉田修一|妻夫木聰出演電影|肉食系最佳代表作《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東大特訓班2 》必看亮點

#東大特訓班2 》必看亮點1.

回味青春記憶,如果當年追完《 #星光大道》,這一兩年有繼續追《 #聲林之王》的人,怎麼能錯過這部當年紅極一時的連續劇。

👉《黒木華》與《柄本佑》即將出演漫畫家婚外情的故事?「老師,你可以坐我旁邊嗎?」

#東大特訓班2 》必看亮點2.

高中其實是一個很容易隨著同儕環境影響的年紀,而國中三年以及高中三年常常容易迷惘「為了什麼我要讀書?」,更不用說現在升學體制從繁星出來以後,名校以及好的私校的競爭又更強,現在的小孩隨著資源越來越豐富,但是所面臨到的課業壓力也比以往更多了「自學」的管道,因此,當有一台ipad,一台筆電甚至可以從網路上獲得更多知識的時候。貧鄉差距將隨著網路資源縮小,也就是更有可能日夜都需要努力讀書,再也不是書中的知識了。五天都在補習的學生也不在少數。對比以前只有補英數,現在可能英數再也不是只有的項目了。但又為什麼要讀書呢?《 #東大特訓班 》劇情便實務上的告訴了學生現實的殘酷。也就是儘管你不怎麼愛讀書?但如果你讀書,或許會更有籌碼去談現實。

👉第七屆封面女郎大獎獎落誰家?線上書店統計2020年全年度10000多種雜誌,選出《封面女郎大獎》

#東大特訓班2 》必看亮點3.

長澤雅美出品,品質保證。欸,這是我覺得啦!就像#高橋一生 沒有爛片的道理有點相似。在我記憶裡,只要有長澤雅美演出的電視劇,幾乎都不會讓人失望,雖然16年這個數字有點大,但是在這部片中仍舊是保養得宜喔!《這些藝人如何保有凍齡肌呢?《鍾漢良》、《林志穎》、《李維維》、《徐若瑄》、《林志玲》、《舒淇》...等十位明星分享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減肥囉!春天到了,10位藝人瘦身小秘訣

4.結語

我自己有收看過一集《 #東大特訓班2 》,截至目前為止現在日本已經上映3集。劇情除了有考上東大法律的長澤雅美之外,當年沒有考上的學生也再次回來,這種不良教師的片,不禁讓人想起以前的麻辣鮮師以及日本的GTO麻辣教師,首集櫻木就發揮了暴走族的實力,在劇中飆車,從馬路飆到校園,看了我心驚膽顫的。我果然是騎車只能騎40的人。🤣🤣🤣🤣

對比日劇有些常沒什麼意義的內容,我覺得這種升學體制的技巧教學題材吸引人多了。期望後續幾集可以看見東大專班更多有關教學技巧的方式以及師生之間的角力。

#東大特訓班2 #東大特訓班 #龍櫻 #阿部寬 #長澤雅美 #南沙良 #平手友梨奈#加藤清史郎

封面來源:T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