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 | 曙之山農業公園 春天就來公園野餐賞花 進行一場近郊小旅行吧!

1 / 1
位於千葉縣柏市的曙之山農業公園(あけぼの山農業公園),免費入園而且腹地廣大,在春天時還可以看到鬱金香和風車同框的浪漫畫面,吸引許多人前來踏青。而大片的綠油油草地以及兒童育樂設施,也讓這裡成了親子野餐同遊的絕佳去處。以下就一起從JR常磐線「我孫子」站出發,前往位在東京近郊的曙之山農業公園踏青吧!

從JR常磐線「我孫子」站北口出站之後往右側直走,會看到「あけぼの山公園入口行き」的月台,詳細時刻表請點此。搭乘約15分鐘之後在終點站「あけぼの山公園入口」下車。

   

使用交通IC卡的話大人是168円,從後方車門上車及前方車門下車時都需要刷卡。若是付現的話大人170円、小孩90円,終點站的站牌也可以看到票價及路線圖。

下車之後往正前方直走,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農田及果園,有著和繁華都市截然不同的緩慢步調。

還可以看到滿滿的翠綠青蔥。

直走一段路之後會看到電線桿上的指示標誌。

看到剛剛的標誌繼續往前直走,看到上圖的指示牌左轉,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下車到抵達曙之山農業公園,徒步大約需要7分鐘的時間,一路上指示還算蠻明確。

看到這個貼了標語及營業時間的柵欄,就表示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啦!

入口的藍色拱門旁有地圖告示牌,可以看出園區的腹地寬敞。

在正式踏進園區前要先走下一座被滿滿綠意包圍的階梯,放眼望去盡是高聳樹木及綠油油的草叢,充滿了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自然氣息。

  

     

走到階梯的最下層之後眼前突然一片遼闊,農業公園資料館前的廣場上擺放了一排排的盆栽,最外側還有隨風搖曳的紫藤。資料館內除了有展示區,還有販賣區及兒童遊戲間,可以買到輕食及伴手禮,對於親子同遊的需求配備也是一應俱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行道旁可以看到多樣五顏六色的花朵,讓農業公園顯得相當繽紛熱鬧。

資料館前的大片草地有兒童育樂設施和住有鯉魚的池塘,越接近中午可以看到越多家族前來搭帳棚野餐玩耍,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而在草地的外圍則是公園的後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過後門往前走是截然不同的景象,一大片的花圃配上後方的風車,有種來到歐洲度假的錯覺。

(圖片來源 : あけぼの山農業公園 官方Instagram)

四月初前來的話可以看到盛開的鬱金香花海喔!

更多鬱金香花海👉

茨城 |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春天可不只粉蝶花 還有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等著你!

   

再往前走是蓮花池,風車及樹木和水面上的倒影相映成趣,形成了彷彿明信片上才會出現,如詩如畫的景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蓮花池的另一側也是大片的花圃,雖然現在能看到的花朵數量相當少,放眼望去是滿滿的綠意,但也是難得一見。

(圖片來源 : あけぼの山農業公園 官方Instagram)

農業公園內最著名的打卡地標,如同哆啦A夢的任意門一般的黃綠色大門也是在這區。

如果想要把整座花圃盡收眼底,可以爬上階梯前往瞭望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瞭望台再往上走又是一片平坦的草地,這裡也是適合野餐的地點,到訪當天還有親子在玩投接球的遊戲。外圍的木板桌椅上也有著如紫色瀑布一般的紫藤,雖然已經布滿了綠葉還是吸引人們抬頭拍照。

在草地上還看到了金龜子及橡果,真的是相當的大自然(笑)。

曙之山農業公園除了上述所到訪的地點之外,還有食堂以及日式庭園可以用餐及參觀。最後附上相關資訊,下次就來曙之山農業公園,進行一場悠閒愜意的近郊小旅行吧!

地址 : 千葉県柏市布施2005-2

營業時間 : 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休園日 : 每周一(國定假日的話則為隔天)、年末年始(12/28~1/4)

入園費用 : 免費

官網 : 請點此

#曙之山農業公園 #あけぼの山農業公園 #東京近郊景點 #日本旅遊 #千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