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陪伴你一同成長的好朋友。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故事描述各方面都比別人差的少年野比大雄,某天,子孫世修和哆啦A夢從22世紀搭乘時光機到來,原因是大雄長大後經商失敗,欠下債務,導致子孫們受到牽連,所以世修便派來哆啦A夢,希望能改變大雄的悲慘命運。

《STAND BY ME 哆啦A夢》是系列首部3D電影,為了紀念作者藤子·F·不二雄誕辰80週年的紀念作品。結合原作幾篇經典篇目,由山崎貴執筆,八木龍一與山崎貴共同執導。

如果你的童年有哆啦A夢,哆啦A夢是陪伴你長大的好朋友,那麼《STAND BY ME》系列必定會讓你感動深刻,系列前兩集都可以看出大雄的成長和善良,雖然他笨拙、不器用,但他很努力想要變更好,成為靜香的依靠。

「雖然要離開靜香會很痛苦沒錯,可是,如果因為我讓她變得不幸的話,這樣我會更痛苦。」

大雄的善良在《哆啦A夢》裡隨處可見,只是這個優點在《STAND BY ME 哆啦A夢》中又被放得更大,連觀眾都忍不住為他落淚。大雄身旁有陪伴他整個孩提時代的知心好友、有如同家人般溫暖存在的哆啦A夢,而他為人著想的那片心意,為他創造了許多機會。

「在世界上,有跟繁星一樣多的各種可能性,是你自己抓住了關鍵的契機。」

隨著時間的成長,我們逐漸意識到「善良」兩個字有多麼重要,這同樣也是《哆啦A夢》想教會我們的事,即使長大後的世界有多麼險惡,永遠不要忘記心中的那份「善良」,如果累了、想放棄了,不妨想想《哆啦A夢》裡最純粹的友誼和感動吧。

「那個年輕人,雖然沒有過於常人的條件,可是他會替別人祈求幸福,也會為了別人的不幸而悲傷,這是身為一個人,最為重要的一件事。」

最後一段,同樣也是使我淚流不止的一段劇情,是大雄展現出他雖然懦弱但絕不放棄的意志力,為了證明以後沒有哆啦A夢生活,他也可以一個人過得好好的。

「哆啦A夢,你回去未來世界以後,我的房間變得好空哦,不過,我應該很快就能習慣了,所以,你不用擔心啦。」

即使最後哆啦A夢靠著道具「謊言800藥水」回到大雄的身邊了,但他們兩人間深厚的情誼遠遠超過這一個小時半的電影。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哆啦A夢坐在河堤邊,數落著大雄的不是:「少根筋、遲鈍、討厭念書、沒自信、懶惰、沒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聯想到日劇《大叔之愛》中,牧和部長說:「你能說出春田田的十個缺點嗎?」但部長卻只說得出春田的優點而已。我想有時候,更懂你的人是能說出你缺點的人吧。
-
「是你,為人著想的那片心意,改變了你自己的未來。」
「因為哆啦A夢是你、是我,他是我們小時候的好朋友啊,要好好珍惜跟他相處的時間哦。」—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2014)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春季日劇🌸|《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哪個才有罪?

日影|《煙囪小鎮的普佩》:既然往下看會發抖的話,那就往上看吧!

2017、2018春季SP🌸|《福岡愛情故事》:每年情人節都讓觀眾再相信愛情一次!

日影|《飆速宅男》:青春就該如此熱血,盡全力揮灑汗水!

日影|《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第1+2話》:未來不是明天才開始,今天就開始了。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 延伸閱讀 ✨

曾染金髮、穿肚環?9件事認識《涅墨西斯》櫻井翔,成功全憑藉自律!

《還是殘念刑警》必看劇情、卡司整理,傑尼斯風間俊介再度「殘念」?!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日影 #standbymeドラえもん #standbyme哆啦A夢 #standbyme #水田山葵 #大原惠 #妻夫木聰 #Japan #卡通 #童年 #友情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