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探險家】茶寮 宝泉@京都下鴨

1 / 1

📍Saryou Housen(茶寮 宝泉)


🪑空間:空間非常寬敞,總共有兩個大房間,我們坐的這間有四張桌子,每一組客人可以享有一張大桌子,桌子間的距離也離得很開,空間非常舒服。


🏠氛圍:整間店就是一種「THE・和風」感,從裡到外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能讓一邊享用茶及甜品,一邊感受庭園的美,非常寧靜悠閒,仿若世外桃源。


🍴餐點:
🍵蕨餅(含稅1300日幣):這道蕨餅是當店名物,幾乎每桌都會點,因是點完餐後才用真正的蕨粉製作而成(沒有加任何化學添加物喔!),需要等15分鐘左右,在等待期間可以先享用茶及茶點。店員表示因製作時已有調味,推薦第一顆先品嚐原味, 之後再倒入波照間黑蜜做味道的變化。
蕨餅本身非常滑嫩冰涼,且甘甜味很自然樸實,是過去從未吃過的滋味;加入黑糖後,又是另一種融合的味道。

🍵白小豆湯圓(含稅1180日幣):朋友點的這道熱的白小豆湯圓,味道其實就是精煉的紅豆湯圓,把豆子煮得非常綿密,入口即化,當覺得太甜時可以配上一旁的鹹黑豆做味道的調整。


📒結論:這間是在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上搜尋「京都 甜點(京都 スイーツ)」時高居第二的名店,不論食物或環境都是極品,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前來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尤其是蕨餅真的一絕(以前用真正的蕨粉製作的蕨餅是提供給天皇享用的),我吃第一口蕨餅時腦中最純粹的感想是:「我吃了這蕨餅,以後怎麼吃其他蕨餅⋯(看到價錢後立馬覺得還是可以吃其他蕨餅的XD)」,但他的滋味的確就是如此出類拔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來體驗!

最後附上當天看到的京都櫻花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 想看更多日本美食介紹歡迎追蹤 東京愛吃鬼吃美食IG!!

🏷️ 🏷️ 🏷️
#茶寮宝泉#茶寮宝泉のわらび餅#わらび餅#わらびもち#京都#京都グルメ#京都観光#京都デザート#和菓子#和菓子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和菓子屋#お茶#和風#和風デザート#喫茶店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グルメ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食べログ高評価#食べログ百名店#食べログ3点5以上#食べログ#美食探險家#日本#蕨餅 #伏見#伏見稲荷#伏見稲荷大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