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宕神社門口前的日式甘味老舗

1 / 1

在愛宕神社入口處,有一間擁有三百年以上歷史的傳統甘味老舖-岩井屋。

這家老舖甘味處我總共造訪了三次,一次於店內用餐,一次是去愛宕神社新年參拜時,外帶了他最有名的いわい餅。而最後一次沒有入內,只是在櫻花滿開期,照了幾張照片作為紀念。

在元祿二年,也就是西元1689年創立的岩井屋,在福岡人心中佔有一定的份量。其中它自創的いわい餅(岩井餅),一直都很有人氣。

いわい餅的口感跟太宰府的梅枝餅口感不太一樣,沒有那種Q軟的感覺,而是把薄薄的外皮煎得稍微酥脆,並加入減糖的滿滿餡料。在剛出爐的時候品嚐,煎得微香的外皮,一咬下去,其餡料滿溢在口中,卻又不會過於甜膩,很好入口。

新年參拜時,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就是為了外帶這個いわい餅。

而照片中的餐點,是安倍川餅(あべかわ)的抹茶套餐。沒有餡料的安倍川麻糬,沾上微甜的黃豆粉,與濃郁的冷抹茶相性很好,不會過於甜膩的甜點,讓人品嚐起來有種幸福的感覺。

店內的傳統日式裝潢、窗外的自然景觀,日式傳統和菓子與上品的擺盤,讓許多年輕人願意遠道而來踩點,因為這裡真的是太好拍照了,怎麼照都充滿了濃濃的日式傳統美。

櫻花季時,庭院那超過百年樹齡的櫻花跟愛宕神社四周的滿開櫻花也是岩井屋吸引人的魅力之一。

據說夏天的冰品也值得遠道來品嚐。

岩井屋的創始人希望現代人在忙碌中,也不要忘記日本的好,而日本的好,就是能感受到四季的那顆心。

周圍的植物與景色隨著四季而變化,願大家能在這個空間,暫時忘卻忙碌與煩惱,將重心拉回到自己身上,去感受自然的美好。推薦給各位讀者囉🥰

------------
🍵岩井屋
🍵地址:福岡市西区愛宕2-6-33
🍵電話號碼:092-881-0304
------------

歡迎follow

IG:

sojourninfukuoka

BLOG:https://sojourninfukuoka.com/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journinfukuoka


#福岡#日本旅遊#美食#カフェ#愛宕神社#抹茶#自然#福岡美食#下午茶#いわい餅#伝統#さくら#文青#福岡旅行#日本グルメ#福岡グルメ#インスタ映え # #日本美食#岩井屋#あべかわ#和菓子#Japan#gourmet#wakasi#Japanesefood
#旅居在福岡#sojourninfukuok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