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經典的老字號烏龍麵

1 / 1

說到福岡烏龍麵就必須提到牛蒡天婦羅!今天要來介紹以牛蒡天婦羅聞名的博多人氣烏龍麵店-葉隠うどん。

這家從1985年創店至今的老字號烏龍麵店每天總是大排長龍,時間流逝並沒有稀釋當地人對它的喜愛。許多菜單都是從創業至今沒有改變過的,甚至連價格都一樣。

這樣親民的價格下的超高料理水準,也讓他被刊登在2014年、米其林指南中的必比登推介(Big Gourmand)名單中。

柔軟沒有硬度的麵條、牛蒡天婦羅以及以鰹魚、昆布和沙丁魚熬煮的海鮮高湯,是大家心目中對於福岡烏龍麵的印象。而葉隱烏龍麵恰恰好就是這個經典形象的代表。

低溫發酵,至少會靜置一晚的純手工手打麵,在大鍋子裡煮過後,可以看到它輕微的透著光,麵條平滑而柔軟。

這次我點的是牛蒡天婦羅的肉烏龍麵,牛蒡天婦羅的口感很好,酥脆的麵衣裡面是有嚼勁的牛蒡。而原本就用海鮮熬煮過的湯配上肉自身帶有的油脂變得更為鮮美。

覺得湯頭的味道比起其他家偏甜的高湯,這家給我的感覺與台灣料理的味道比較接近,所以個人是蠻喜歡的!

除了牛蒡天婦羅(ごぼう天)系列,蝦天婦羅(えびかき揚げ)也是這裡的人氣商品。推薦給各位讀者囉❣

------------
🥢葉隠うどん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南2丁目3-32
🥢電話號碼:092-431-3889
------------

歡迎follow

IG:

sojourninfukuoka

BLOG:
https://sojourninfukuoka.com/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journinfukuoka


#福岡#日本旅遊#美食#ビブグルマン#博多#福岡グルメ#福岡旅行#Michelin#福岡美食#米其林#ミシュラン#葉隠うどん#Japan#gourmet#hakata#Japanesefood#BibGourmand#えびかき揚げうどん#ごぼう天#烏龍麵#うどん
#旅居在福岡#sojourninfukuok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