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139最終話感想+分析

1 / 1

先說我完全不覺得有爛尾,至少比前面祖先巨人混戰那邊好。
對於很多覺得爛尾的評論,我覺得他們把艾倫的能力過於神話,覺得他可以穿越時空挽救悲劇。


在121話吉克透過艾倫,去格里沙奪取始祖巨人時候的記憶,那裡就說明過了。


已經成為歷史的過去,是無法改寫的。


所以艾倫並不是能夠隨心所欲的,使用始祖尤米爾的力量來改寫歷史。

關於艾倫為了救貝爾托特,而將戴娜引導向自己家裡的詭異癥結點。


根據之前大混戰證明,就算是始祖尤米爾也無法控制有自己意志的九大巨人。


而一開始件事的起因就是島外人的攻擊,一樣是因為萊納不敢回國的這個念頭,其他人被說服攻擊島內,才會導致城門被攻破。

確實可以把艾倫媽媽死掉的鍋甩在萊納頭上,畢竟沒人破牆,就只有調查兵團研究巨人的時光。



前面種種事情加上所有人的選擇,在艾倫記憶裡面能夠走到這一步,導致了艾倫媽媽必然會被戴娜吃掉。


我也不認為艾倫是把戴娜引導去吃母親。而是把戴娜引開貝爾托特這個選項,就會導致戴娜在後面的時間點出現在艾倫家。


艾倫說過他不想死,但他自己的結局是死局。我想在艾倫只有進擊的巨人力量時,能看見的只有自己的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接觸了始祖尤米爾的力量後,過去和未來同時存在,太多結果並存導致他不知道下一步的結果是什麼。


#破除爛尾-神化艾倫的能力

如果始祖尤米爾的力量那麼方便,可以改寫過去的話,大人艾倫得到始祖之力後,回到過去趕在萊納破牆之前用地鳴把島外全部剷平,全世界就剩下帕拉迪岛就好了。

這也是艾倫廣播給艾爾迪亞人的腦內廣播,也是他自己想把世界移平的最終選擇。

艾倫的不知道,並不是無知的不知道,很多人從字面上認定他打臉自己。

但像這種崇尚自由或感情類的,真的沒有答案,才是最純粹的!

你是自由的!

我覺得艾倫也可以一開始就讓小時候的自己獲得所有記憶,然後以知道所有劇情的先知狀態破關,但他沒有,他讓自己是以自由的意志走到後面。


也不希望米卡莎有一點點機率是因為阿卡曼的狀態,才愛上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倫不像RE零一樣,可以存檔後重啟,更像是他在有限制的時機點可以做干涉,現在時間依然繼續在跑,而且選後無法回頭。

這邊很特殊的是艾倫有兒子這層身份,如果是梟或其他進巨繼承者,我想都無法撼動格里沙的道德,畢竟他已經失去過家人一次了。

也就是沒有復活或改世界線這回事。

能在共同記憶裡面干涉的,只有繼承進擊的巨人的人之間。

像梟得到艾倫的記憶片段,看起來像在對格里沙說話,但其實是艾倫透過梟,對自己說的話。

更動記憶的時間點非常有限,不然擁有所有巨人之力的始祖尤米爾,就能隨時重新改寫自己的悲劇命運。

進擊的巨人看到的未來是很狹隘的,他只能看到繼承者選擇分享的未來,這點格里沙就說過,艾倫不給他看地鳴前發生的事。

艾倫不知道其他人的命運會如何,就像他不知道沙夏會被槍擊,所以他必須靠其他人的行動,來改動自己看見的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破除爛尾-艾爾迪亞人的循環悲劇

始祖尤米爾因為豬的事件被放逐,所以對她來說,自由的聽從自己的意志這件事,才是始祖尤米爾的恐懼。

被控制對她而言,才是好事。

並且工作對始祖尤米爾來說就是生存的意義。


始祖尤米爾心底崇尚的,其實是和艾倫一樣,是自由的意志。

想讓所有束縛不存在。

這邊的說法,也許始祖尤米爾後面並不是把力量完全借給艾倫,而是轉而倒戈向幫助米卡莎的選擇。前面艾倫也有說他是為了米卡莎選擇的結果行動,如果沒有成功,便會完成自己把世界移為平地的願望。

始祖尤米爾從米卡莎身上得到的救贖,也許是不求回報的愛,也有可能真心的被人愛著。特別設定阿卡曼會聽從主人的話,而米卡莎破除了被奴役的這件事也有可能。

總之希望上面混亂的劇情,動畫組能夠理出一個更清晰的劇情。

其實看到柯尼這邊,我更傾向於艾倫在他能控制的範圍內,已經選擇最少犧牲的路線。說實話經過這麼多事,我早就忘記柯尼那個村子還在,艾倫居然還記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至少完成大家希望巨人消失的心願,至少不是世界末日。

很好的把進擊的巨人帶到現在的世界裡面。
對我來說這結局已經算是好的了。

這部作品就是說給我們聽吧。

#進擊的巨人 #最終回 #動漫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