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看柯南6

1 / 1

怎麼樣都不能殺人

有好幾次兇手在被新一麻醉的毛利小五郎揭穿行兇真相後,跪下來痛哭時,總是憤恨的訴說著被害人生前的惡行惡狀,

有時候真的是被害人太過分;把兇手逼得走投無路,兇手只好以結束被害人性命的方式來尋求生存,

這時候柯南的總是閉上眼睛嘆一口氣,我想除了這麼做也沒有其他的反應方式了吧!

身為偵探而不是死亡筆記本裡的奇樂他的任務是找出奪人性命的兇手,被害人身前的惡行惡狀卻不是他能阻止或干涉的事,每當看到這樣的故事我總是覺得:

「先不管兇手行兇究竟可不可取,人還是要善良不要得罪人才是最好的保命之道。」

         這樣的劇情是讓我最不知所措的,曾經在一本不知名的漫畫裡看到一個問題,漫畫裡的主角問道:

「如果一個人能有預知的能力能知道哪些人將來會變成天理不容的重大罪犯或人神共憤的連續殺人魔,於是這個人就去把那些準罪人找出來殺掉結果自己也變成殺人魔,那他的行為究竟是不是正義?他究竟算不算有罪?」,

還有死亡筆記本裡大量屠殺犯罪者的主角夜神月,他的屠殺罪犯以殺雞儆猴遏止可能的罪犯去犯罪,他的對手L則是以偵探;以殺人的名義認定奇樂(夜神月的化名)的行為是犯罪,他們兩人究竟誰的正義才是正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問我的話其實如果是故事創作我會比較偏向奇樂這一邊,雖然說殺人就是有罪即使剝奪的是一個犯過罪的人的生命;

雖然罪犯犯的罪和他們的人權只要撇開殺人償命的觀念其實是兩碼子事,我覺得他們需要再教育和絕對的隔離,還有機會和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