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谷大藏 | 超人力霸王商店街 喜歡超人力霸王的你可別錯過 還有造型人孔蓋等你來打卡!

1 / 1
由日本圓谷製作公司所推出的超人力霸王系列,從1966年至今持續有新作,形成了相當龐大的世界觀。而今天就要帶大家搭乘小田急線,來到被稱為「超人力霸王發源地」-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祖師谷大藏」站,一起走在超人力霸王商店街上,或低頭或抬頭,尋找隱藏在不同地方的角色們!

從新宿搭乘小田急線約20分鐘即可抵達位在世田谷區的「祖師谷大藏」站(祖師ヶ谷大蔵駅)。站名由來是因為在舊制的地理管轄劃分範圍中,所在地位於「北多摩郡千歲村大字下祖師谷」與「北多摩郡砧村大字大藏」之間。

因為超人力霸王的出品公司「圓谷製作」的舊本社所在地在「祖師谷大藏」站附近,所以這裡被稱為超人力霸王發源地,在社區營造上也是以超人力霸王作為主題。而這樣的概念在車站內就可以看到,只見站內大廳的柱子就被歷代的超人力霸王包圍啦!

每個角色旁邊都有附上英文名字,讓大家在眼花撩亂之際也能一一認出。接下來我們要出站囉!

2005年4月,位在祖師谷大藏站附近的三條商店街-北口的「祖師谷商店街振興組合」、南口的「祖師谷みなみ商店街振興組合」,以及從北口出站後和「祖師谷商店街振興組合」呈垂直狀的「祖師谷昇進会商店街振興組合」,一起被合稱為「超人力霸王商店街」(ウルトラマン商店街),並且在三條商店街的末端,還會有不同角色雕像裝飾的拱門,吸引大家前往拍照留念。以下就帶大家一起先朝北口前進!

一出站就可以在人行道的道路告示牌上,看到擺著招牌姿勢的超人力霸王。

在站前廣場上可以看到初代超人力霸王的雕像。

雕像底下則可以看到初代超人力霸王的主題曲歌譜。

仔細一看會發現街上的路燈也有超人力霸王的概念,你能認出這是哪一位超人力霸王的特徵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散步途中經過了一家大阪王將。

好奇走近去看看食物模型,發現這裡有賣祖師谷超人力霸王套餐以及怪獸套餐,名字讓人會心一笑,而分量則是從視覺上就相當有飽足感(笑)。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不同造型的路燈,此外周邊的景色也漸漸從熱鬧的店家變成了寧靜的一般住宅區。會一直往前走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這裡三條商店街的盡頭,會有不同超人力霸王裝飾的拱門,既然都來了當然就要一一親身探訪!

北口的拱門位在塚戶十字路口旁,主角是超人力霸王!

往回走路上好奇往路燈柱子上的圓形凸起物內一看,才發現原來裡面就如同一個小小模型屋一樣,會有不同的超人力霸王場景圖或是模型,讓人經過時近距離一望都是一個驚喜,下一次探頭會看到的是誰呢?

接下來要前往同樣從北口出站的「祖師谷昇進会商店街振興組合」,路上可以看到販售超人力霸王相關周邊的店家,在玻璃門上也可以看到相關的海報。

路燈柱子上可以看到告示牌,距離佐菲所在的拱門還有350公尺!

在祖師谷ふれあいセンター前發現一隻坐著的卡尼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維妙維肖的細微紋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超逼真!坐在它身旁來張合照,會讓人有種踏進超人力霸王世界裡的錯覺(笑)。

而再稍微往前走個幾步,抬頭就可以看到佐菲啦! 接下來讓我們往回走,要前往人孔蓋所在的南口商店街囉!

最後要帶大家前往的是位在南口的「祖師谷みなみ商店街振興組合」,而在這一側總共可以找到五款超人力霸王人孔蓋!首先是位在高架橋下的初代超人力霸王以及超人七號!

這一側的路燈又是另一名超人力霸王的造型。

接下來要先帶大家走到對面吉野家和CoCo壱番屋之間的小巷,雖然不在主要的商店街道路上,但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超人力霸王相關的裝飾喔!

建築外牆上可以看到一面超人力霸王商店街的插圖。

走到巷口的公車候車亭,可以看到有超人力霸王和怪獸圖案的告示牌。

背面是不一樣的圖案喔!接下來讓我們往回走到商店街上,繼續往前探尋人孔蓋的蹤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到剛剛轉進吉野家巷子的商店街,繼續往前走,在十字路口前又發現了兩個人孔蓋!

分別是橘色的卡尼貢以及黃色的安特拉。

最後一個人孔蓋的所在地,位在過十字路口到斜對面的みずほ銀行前方,是有著大鉗子的巴爾坦星人。而大鉗子所指的方向,就是通往車站的方向喔!

LAWSON前有巴爾坦星人造型的路燈!

沿著商店街走到盡頭,南口商店街這側裝飾的是「ウルトラマンジャック」(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歸來的超人力霸王!

在回車站路上又陸續往幾個路燈柱子中一探究竟,此外也有看到超人力霸王相關的宣傳海報。

要進站前才發現,原來不只站內大廳的柱面有超人力霸王,站外通道上的也有,而且中間的廣告欄會放相關的宣傳海報!

你也喜歡超人力霸王嗎?下次來到東京,就來「祖師谷大藏」站,看看滿滿的超人力霸王設計元素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人力霸王商店街官網 : 請點此

  

更多超人力霸王👉

開箱 | フジパン x 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 超人力霸王聯名第二彈 這次是三種口味的吐司餐包!

更多特色人孔蓋👉

埼玉 | 東所澤 會發光的動漫圖案人孔蓋 帶領你從車站一步步前往所澤櫻花城!

分享 | 一起低頭看日本 來場人孔蓋巡禮之旅吧

町田 | 寶可夢人孔蓋 終於插旗東京都啦 六枚圖案等你來踩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人力霸王 #ウルトラマン#ウルトラマン商店街 #祖師ヶ谷大蔵駅 #ゾフィー #ウルトラマンジャック #卡尼貢 #カネゴン #人孔蓋 #マンホール #日本旅遊 #東京旅遊 #景點推薦 #祖師谷大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