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花(小說局部)11

1 / 1

(回台後在音樂公司作曲,純純是女歌手)

段落大綱:大稻埕進行曲到望春風,在錄《望春風》時巧遇了大肚子的田崎富美江,想上前確認富美江的身分,她卻羞愧地逃走了

純純的左眼不太常轉動,她也不喜歡人盯著她的雙眼看,每當有人察覺的她眼睛的異樣,她就會不自覺架起迴避的高牆,說是以前學歌仔戲時受了傷,就不願再多談任何跟眼睛有關的話題了。

在會社裡聽人說那隻眼睛是義眼,對此雨賢也不敢再多問,把她當作一般人一樣看待,教唱時的嚴格與吹毛求疵都沒有少給她一分,純純卻喜歡他的一視同仁,他這才明白了富美江不讓他同情藤川的原由。

日本總督府不論如何千方百計地想要台灣人放棄舊曆改過西元新曆年,每到了二月初前後的漢人春節,近半數台灣人還是會自動罷工罷課去過年,某些被強行要求上工的台灣人們發出巨大的民怨,抱怨過年卻不能回家團圓。

不只如此,台灣人每到過年就會小賭怡情的習性也是死性不改,每到農曆年日本警察就有抓不完的聚賭,抓到的都不是成癮的賭徒,而是尋常人家。種種民族間的差異在冬日的新年時節上演,政府與民間的關係也是一到這時候就變得特別緊張。

今年的新年也不例外,西元新年入社後這一個多月來雨賢作了一顆紅蛋......(還沒寫完sorry,我都跳著寫哈哈)

日本古侖美亞公司位在鄰近皇居的西久保地區(今港區虎之門),他們在靠近東京車站的新橋站下車,拖著行李和樂譜走過風格和洋參半的街道,乾冷的空氣吸得他們鼻腔發疼,眼睛也乾得瞇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志9年以來,為了配合跟歐美國家的貿易活動,日本將假日改制為周六下午開始到周日結束的周休1.5日制。

緊鑼密鼓的錄音結束時已經是三月下旬,距離回台的船票日期只剩下兩天,回台前一天,負責編曲的奧山先生邀請一行人一起到皇居附近的千鳥淵公園,看看能否碰運氣欣賞到初開的櫻花。

        他們在路上買了飯糰和可樂餅,散步著走過去,千鳥淵......

接下來的段落大綱:遇到抱著孩子的富美江,回程的郵輪上不停腦海盤旋雨夜花的旋律,回到台灣問有妹:你想做什麼呢?

就跟你說了小說我都是跳著寫的,沒辦法從頭到尾,不過雨夜花是一個很美的故事,只可惜我沒錢沒時間能好好完成他,唉呀~~

該死的現實哈哈!

想贊助我寫完它請私: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