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戀愛應是「一人一個」 ——《如花束般的戀愛》(少雷)

1 / 1

因為很喜歡這部電影,於是買了劇本小說,當中坂元裕二老師也有分享製作電影的一些背景,原來早於2015年,便有讓菅田將暉與有村架純合作拍劇的想法。後來收到製作人邀請,再找來導演等商量,就開始策劃電影製作。

坂元老師說以前寫過日記,很快寫膩後放棄,然後嘗試再開始寫,又再次放棄,最長堅持過幾個月。經過幾年後翻開從前寫的日記,發現其實這些日常很有趣,《如花束般的戀愛》的電影劇本也就這樣誕生了。

很久沒有看過讓人餘韻無窮的愛情電影,麦與絹之間的戀愛故事其實跟現實很多情侶相似,一開始志趣相投繼而交往,大學畢業後同居,因工作環境及目標不同,漸漸產生分歧而分開。加上電影利用日記形式敍述,令人更有現實日常感覺,容易投入兩個主角的故事發展。

而最大魅力當然是坂元的台詞,永遠都是漫不經意引起你對日常、人生以至價值觀的共鳴,與戲中出現的歌曲一樣讓人想要一再重溫。特別是電影一開始的「耳機論」已有強烈坂元老師的風格,由不應該一人聽一邊耳機去分享音樂,引伸到戀愛同樣應是「一人一個」,叫人忍不住即時細味箇中意義。

坂元老師說想要寫吸引年輕人看的愛情故事,從這部戲連續幾週票房第一就知道結果非常成功。如此不落俗套又令人心動的故事,我想也只有坂元老師能做得到。

#菅田將暉 #有村架純 #坂元裕二 #土井裕泰 #如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 #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香港國際電影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