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你的一根手指就能殺死一個人!香取慎吾主演2021春季日劇《匿名者 警視廳「指殺人」對策室》|紅心愛看戲

1 / 1

最近慢慢補劇中的紅心今天要來推薦的日劇是2021年由 #香取慎吾 主演的春季日劇 #アノニマス〜警視庁“指殺人”対策室〜 (譯:匿名者 警視廳「指殺人」對策室)

社群平台資訊發達的現代,同時也成了網路暴力事件充斥的溫床,明明沒有看到事情的全貌,以「匿名者」、「無名氏」等化名作偽裝,也像是當事人一般說的言之鑿鑿,就像是不對謠言中的「惡」痛踩一腳就是惡的友軍一般

因應著現代社會亂象的日本,為了杜絕網路毀謗與中傷,警視廳開設了「指殺人」對策室,由越谷真二郎( #勝村政信 飾)擔任室長帶領万丞渉( #香取慎吾 飾)、碓氷咲良( #關水渚 飾)、菅沼凛々子( #MEGUMI 飾)、四宮純一( #清水尋也 飾),接應關於網路名譽損毀相關的案件。

比如第五話 #奪われた居場所 因嫉妒而在論壇留下引導風向的版主,讓每個身在論壇中的人都成為他的幫兇,一起霸凌受害人,導致受害人在該版主的直播節目上引發流血案件,從網路暴力上升為刑事案件

或者是在第三話 #17歳の殺人者 中從學生過失殺人帶出少年法對未成年罪犯的保護之後,其實更多的是在說明不要從表象去判定一個人,少年罪犯從外表評斷的流浪漢,甚至因為父親不斷在言語灌輸上,讓少年跟隨著其言語將職業或者人等進行了貶低,在故事裡討論了許多社會議題。

目前看到的第六話也是紅心覺得很棒的一集 #偽りの復讐 在觀看本集前紅心還不知道這一集的主題,但也隱隱感覺到本集的報案人末松香( #川島鈴遙 飾)似乎不太對勁⋯直到最後的直播…

原本幫忙末松香的網民們發現自己受到欺騙後,開始留下惡毒的評論,這場以復仇為名演示出的一場假綁架,除了想讓被綁架人身敗名裂,其實更是希望讓轉發者知道「自己其實也默默地成了從犯」

這樣的警醒教育能讓人清醒嗎?末松香最後的直播讓紅心想到 #3年A班 最後 #菅田將暉 所飾演的 #柊一颯 的那一段與網路暴力有關的自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故事再次回到復仇的主題時,讓人忍不住走向陷阱的是那一句「你能饒恕這一份罪惡嗎?」

更多日劇推推

戀愛成長系>> 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上白石萌音

刑事探案系>> MIU404|綾野剛、星野源

校園懸疑系>> 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菅田將暉

法醫解剖系>> 不自然死(法醫女王)|石原里美

美食療癒系>> 只要有北齋和飯|上白石萌音

本文圖片轉載來自《匿名者 警視廳「指殺人」對策室》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