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光寺下 老屋青年旅館 尾道 GUEST HOUSE 見晴亭 ゲストハウス みはらし亭

1 / 1

從今治騎完一段島波海道的熱血腳踏車,下午趕回市區坐上跨海的巴士,抵達尾道已經是傍晚六點半,夏日毒辣的太陽終於要下山,在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爬上小山坡,往當晚要住宿的見晴亭移動。

本來就知道GUEST HOUSE 見晴亭是需要爬一小段約6分鐘上坡階梯才會抵達,但是先前頂著烈日騎了一整個上午的腳踏車後,又扛著8公斤行李爬上去的時候,真的快昏倒,尤其是階梯錯綜複雜,一直走轉錯彎,多走了不少的冤枉路,到後來一度想直接坐在地上,不過還好一路上有各種可愛的貓貓引路,終於成功抵達。

山崖上的老屋青年旅館 - GUEST HOUSE 見晴亭

GUEST HOUSE 見晴亭位於尾道千光寺正下方的山崖上,從山腳下爬上300多個石階,在抵達千光寺之前就會先看到這間美麗的老屋。

尾道地勢背山面海,著名的『尾道水道』就從其間蜿蜒,自古以來就是重要的海運物資集散中心,是重要的商業城市,在江戶時代與昭和時代初期一直是繁華的港口城市,當時的富豪名流紛紛在能夠遠眺海景的山崖上精心建築「茶園」別墅。

大正10年(西元1921年),經營摺紙產業致富的石井譽一先生在自己從千光寺那繼承來的土地上,興建了茶園」別墅 見晴亭。隨著時代更迭買賣易主,昭和44年(西元1969年),見晴亭正式作為旅館對外營業,到了平成21年(西元2009年)被登記成為閒置空屋。

後來,有了NPO尾道空屋再生計畫的推動,經過了幾年的努力修復,在平成28年(西元2016年)的春天,GUEST HOUSE 見晴亭才正式開張。(資料來至ゲストハウス みはらし亭官網)

和洋混合的復古咖啡空間 喝咖啡賞夜景

一樓前面的部分是咖啡&BAR,白天賣咖啡晚上賣啤酒,入住旅人晚上也會在這邊閒聊一下,氣氛頗不錯的。咖啡店裡和洋混合、復古摩登的風格,結合一點航海風真的讓人一見傾心💗,翻修佈置得好用心,裡面整個就一種很大正時代和洋兼容的氛圍。

咖啡店也開放給住宿的客人使用,可以在這邊看個書、看個風景,當然也可以吃個飯、喝個酒,畢竟這附近沒有其他的商店,除非下到山下,所以直接在店裡用餐會方便許多,而且可以順便欣賞一下尾道的夜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UEST HOUSE見晴亭的日式住宿空間

前面的咖啡店與旅館的玄關有一道門隔開,門就在櫃檯的旁邊,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有人闖入,住宿的客人可以直接通過這邊到咖啡店裡用餐。

旅館的玄關有放置回收浴巾跟床單的籃子,第二天退房的時候要自己把床單被套們放置在籃子裡,基本上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都是這樣的。

本次住個女生宿舍是在一樓,右手邊的那間,房間門上有密碼鎖,只有入住的人才會知道密碼,讓人感覺很安心,也不用擔心鑰匙不見。

走廊的盡頭就是廁所了,真的很愛這個廁所的配色組合,真的好可愛,小巧精緻的感覺。

另一間是紅色磁磚的搭配,也是很可愛。

二樓的房間基本上都是個室,這樓梯真的有夠陡。

穿過旁邊小小的廊道到旁邊的別館,是小廚房跟淋浴間、洗衣間。

這真的好像日本大正時代劇裡出現的廚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淋浴間跟洗衣間的風格真的太美,好喜歡~

GUEST HOUSE見晴亭 遠眺的尾道日出

看過尾道美麗的黃昏景色,覺得如果從見晴亭這樣的視野欣賞日出想必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所以趁著店員要下班前去詢問了究竟要哪個角度、哪個時辰才可以欣賞到日出,在店員的指引下,隔天早早的起床,捕捉太陽。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日出配上從高處看下去的視野,真的無比美麗。

拍完日出後實在被曬得受不了,又任命的躺回床上吹冷氣,等到咖啡店開始營業才去吃早餐。

面向海景的窗台座位真心推薦,邊吃邊看早晨的美景又是另一番風味,跟夜晚截然不同。

吃完早餐後,收妥行李寄放在櫃台,出發去觀光之旅,去了千光寺、尾道美術館、貓之細道,然後又下山去逛了昭和風的尾道商店街,順便在海邊吃了日式的豬肉包子跟尾道拉麵,才又爬上山去取行李。

離開前,跟穿過樹梢的閃閃陽光和見晴亭來張合照。雖然是在熱鬧的尾道市區,但位於小山坡上的見晴亭多了一份遺世獨立的氛圍,很適合喜歡緩慢愜意旅行的旅人們。

GUEST HOUSE 見晴亭 詳細資訊

ゲストハウス みはらし亭(Guest House Hostel MIHARASHI-TEI見晴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722−0033広島県尾道市東土堂町15-7(千光寺的正下方)

電話:+81-848-23-3864

官方網頁:http://miharashi.onomichisais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