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中的上乘蕎麥麵店

1 / 1

若杉山的山腰上,有家隱身於樹林間的名店-蕎麦文治郎。

挑高的屋頂、木製房屋、映入綠景的落地窗以及經典的日式榻榻米,讓空間充滿了上乘的詩意。

這裡使用的蕎麥麵是二八蕎麥麵,二八蕎麥麵不同於平常在台灣常吃到,有著一粒粒蕎麥口感的十割蕎麥麵。它著重於能夠直接滑入喉嚨的口感,因此更為順口。

若點溫蕎麥,會先送上四種調味料。有趣的是他使用鳥籠作為容器,別有一番雅緻。若想要品嚐蕎麥的原汁原味,建議點冷麵(ざる蕎麦),而冷麵也是店裡的招牌料理。

在蕎麥麵套餐中,會附上稻荷壽司,一般稻荷壽司都是用豆皮包覆米飯,但這裡卻是用蒟蒻,對於日本人來說也是十分難得能吃到的。一入口是大葉與山椒的香氣,與蒟蒻的口感意外合拍。

另一道人氣的附餐料理就是炸天婦羅。因不同季節而推出不同的天婦羅,時而出現特別的炸物也是吸引人的原因之一。而最有名的莫過於山豬做的培根天婦羅。

因為非常有人氣,所以若有規劃前往文治郎的話,建議規劃在平日。推薦給各位讀者囉😊

------------
🥢蕎麦文治郎
🥢地址:福岡県糟屋郡篠栗町大字若杉20-1
🥢電話號碼:092-948-6565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