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煙囪小鎮的普佩》:既然往下看會發抖的話,那就往上看吧!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一段深信「星星」存在的少年魯必奇與垃圾人普佩,為了守護希望與夢想的冒險故事。父親總是告訴魯必奇,在與世隔絕、煙霧迷漫的煙囪小鎮上空另一側有著「星星的存在」,為了找出「真相」,魯必奇與普佩展開一場大冒險。


動畫電影《煙囪小鎮的普佩》改編自日本搞笑藝人西野亮廣的同名創作繪本,由知名動畫公司STUDIO4℃ 製作,電影獲選第44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動畫作品。

這次先謝謝車庫娛樂的試片邀約,讓我搶先看到這部動畫電影。《煙囪小鎮的普佩》原先是繪本作品,探討人的夢想與堅持,加上扣人心弦的主題曲HYDE「HALLOWEEN PARTY -プペル Ver.-」與ロザリーナ的「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歌舞讓動畫質感升級,為電影注入靈魂。

原作者西野亮廣曾表示這部作品是現代社會的縮影,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社會正被烏雲籠罩著,因此《煙囪小鎮的普佩》更能反映當前的社會,希望藉由此作品帶給人們希望,重新看見陽光。

「你要繼續相信下去,就算只有你一個人。」

如果你的夢想曾經被嘲笑過,曾被人貶低,想電影中尋找一絲光芒的話,那《煙囪小鎮的普佩》或許能帶給你一些些前進的力量,畢竟是繪本改編,因此動畫上大部分會忠於原作,保留原作的故事性。我自己很喜歡《煙囪小鎮的普佩》的風格,畫風精緻細膩,是很棒的一場視覺饗宴。

電影集結了親情、友情與夢想,對於這三個層面都有很深刻的描繪,儘管是給兒童所讀的繪本,但無論是對於出社會後的成人、或是一些迷茫無助的人們,都能從《煙囪小鎮的普佩》找到溫暖與希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你相信那道光芒,並持續仰望上空,與你一起昂首的朋友,就會出現。」

普佩有可能是我們每個人,被嫌棄、被排擠,被當成異類驅逐,如同不被支持的夢想般;而我們所處在的環境,也許曾經是瀰漫著濃密黑煙的「煙囪小鎮」,遭受居民冷眼相待,盼望不到光明的未來。

但《煙囪小鎮的普佩》給予我們追尋夢想的勇氣,即使身在這混沌的世界中,也要在夢想這條路上堅持不懈,總有一天,必能找到懂你的知音魯必奇,而那片繁星閃爍的夜空,也能夠觸手可及。

-
「不要往下看,會發抖,往上看吧!」—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17、2018春季SP🌸|《福岡愛情故事》:每年情人節都讓觀眾再相信愛情一次!

日影|《飆速宅男》:青春就該如此熱血,盡全力揮灑汗水!

日影|《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第1+2話》:未來不是明天才開始,今天就開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春季日劇🌸|《信用詐欺師JP》: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

2020冬季日劇❄️|《班會Homeroom》:自己一意孤行,不去考慮對方的想法,是不對的。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 延伸閱讀 ✨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日影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煙囪小鎮的普佩 #poupelleofchimneytown #japan #窪田正孝 #蘆田愛菜 #立川志の輔 #小池榮子 #藤森慎吾 #野間口徹 #伊藤沙莉 #西野亮廣 #繪本 #改編 #夢想 #星星 #勇氣 #動畫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