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匠海所屬樂團DISH//成員和歌曲介紹,別再只知道〈貓〉!他們還唱了火影忍者、銀魂主題曲!

1 / 1
說到北村匠海在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所唱的〈貓〉肯定很多人都有聽過,這首歌是超越LiSA所唱的〈紅蓮華〉,成為該頻道第一首破億的歌曲。

但如果你現在還只聽過〈貓〉實在太可惜了,以下向你介紹北村匠海所屬樂團DISH//,原來這麼多首動漫歌和日劇歌都是他們所唱!

👉先來了解貓:愛繆和北村匠海聯手打造的〈貓〉到底紅什麼?為什麼藝人都要爭相翻唱?

樂團簡介

DISH// 於2011年成立,2013年主流出道,是由 #北村匠海#矢部昌暉#橘柊生#泉大智 四人所組的舞蹈搖滾樂團。其中泉大智在2017年才加入,原先另有貝斯手小林龍二於2018年退團。

DISH//團名念法為「DISHU」,為DISH與SLASH的複合音。粉絲被稱為「//er」,唸作「SLASHER」。

成員介紹

1、北村匠海

1997年11月3日出生於日本東京,為DISH//的隊長、主唱兼吉他手。興趣是攝影,曾在2017年辦過個人攝影展。在演員方面的成就也非常高,在電影《#向陽處的她 》中飾演松本潤的童年時期而爆紅,曾一度被稱為「小松潤」。同年和濱邊美波雙主演的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一角大獲好評並以此角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新人賞。

👉松本潤主演日劇《99.9》今年冬天推出電影版!新女主角成謎廣受討論中!

2、矢部昌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8年1月9日出生於日本東京,為DISH//的和聲和吉他手。和北村匠海有遠房親戚關係。家中養有三隻貓咪,時常在官方部落格中上傳貓咪的照片。樂團活動以外,主要以舞台劇演員為發展方向。

3、橘柊生

1995年10月15日出生於日本北海道,為DISH//的Fling Dish, Rapper, DJ, Keyboard手,並在樂團中擔任炒熱氣氛的角色。有經營YouTube頻道,時常在上面直播遊戲實況。

4、泉大智

1996年6月1日出生於日本東京,為DISH//的鼓手,因之前所屬樂團解散,在2017年受北村匠海的邀請才加入。常出現在橘柊生的遊戲頻道裡和他一起打遊戲。

歌曲介紹

1、I Can Hear

動漫《NARUTO - #火影忍者疾風傳 》片尾曲,DISH//以這首歌主流出道。

2、FLA­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漫《NARUTO - 火影忍者疾風傳》片尾曲。

3、勝手にMy Soul 

動漫《#銀魂 -銀之魂篇》片頭曲。

4、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窪田正孝 主演日劇《#我們做了 》的主題曲,並且DISH//全員在第九話中客串演出。

5、Starting Over

動漫《#機獸戰記狂野爆發 》片頭曲。

6、Shape of Lo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北村匠海參與作詞,創作歌手酒井優作曲,也有「The First Take」版本,是一首唱出日常之中的愛的情歌。

7、ルーザー

由北村匠海作詞,DISH//作曲。雖然歌名是Loser,但整首MV的風格man味十足,歌詞有著即使是輸家也不會放棄努力前進的積極內涵。

8、あたりまえ

電視劇《#貓 》的插曲,肺炎期間很多原本理所當然的事都變得不理所當然,DISH//希望透過這首歌讓大家可以重新從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中感覺到幸福。

9、バースデー

歌名為Birthday。手機遊戲《金色琴弦 星光交響曲》的主題曲。

10、NOT FLUNK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我私心超愛,有著美式風格的MV、嘻哈輕快的曲風和引人隨之起舞的節奏,副歌不斷重複的詞也超有記憶點!

11、僕らが強く。

由日本搖滾樂團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的主唱はっとり作詞作曲,是一首唱出為了所愛之人堅強活下去的歌曲。

12、Loop

再推一首私心愛歌,由橘柊生作詞作曲,曲風偏慵懶爵士,非常舒服的一首歌。

結語

DISH//團員平均年齡才23~25歲,卻已於今年2021年迎來團體成立十周年,在受媒體訪問時,他們提到人生一半的時間都在DISH//,已太過理所當然,不知道這樣的時間是長還是短了,但團員們都能持續堅持著是非常重要的力量。

希望大家聽完DISH//的爆紅歌曲〈貓〉之後,也能多來聽聽這個樂團的其他好歌!

(DISH// 第四張專輯 『X』好評熱賣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從嵐開始愛日本

PopDaily首位「日本類」創作者之星

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留言、分享☑️

發文總共分四大類

日劇情報及心得分享

日本動畫的私心推薦

日本藝能界娛樂動態

ARASHI嵐的無窮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也來臉書粉專逛逛 從嵐開始愛日本

最近開始經營IG歡迎追蹤 lingchan_5

#DISH #日本樂團 #動漫歌曲 #日劇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