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推坑】「媽,我真的不能嫁給他嗎?」有顏有才又會穿搭的R&B王子,向井太一!

1 / 1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癡漢笑) ლ(´Д`ლ)  ლ(´Д`ლ)

哈哈,向井太一實在是太帥了XD  一不小心就從日出看到日落了呢~(遠目)

打開他的IG,你會發現有很多穿搭照,還有很多介紹飾品跟包包的照片,我要是不跟你講他會唱歌,你搞不好會以為他是潮牌模特兒喔。(唱歌只是興趣啦興趣)

欸以,不要以為人家花在喬鏡頭的時間比寫歌的時間多,向井太一跟之前介紹的藤井風SIRUP一樣,都是從高中就開始接觸音樂,作曲跟歌唱的能力都是一流的喔!他尤其擅長電子氛圍R&B,搭配他溫柔的聲線,有一種身處夢境中的美感呢。

好啦,準備好一起認識這個擅長用音樂編織美夢的王子了嗎?那就開始吧 !

生平

向井太一1992年生於福岡。小時候家裡是經營居酒屋的,向井的媽媽很喜歡在店裡放爵士、放克或R&B等黑人音樂,在經常性的接觸之下,向井也對這類型的音樂產生興趣。

大概從小學到中學這段時間,他都一直在聽黑人音樂,甚至有種「只有我懂這種音樂,旁邊的人都不懂的我真帥!」那種優越感,哈哈,看來面癱王子也是有中二的時期的!

後來,向井在家鄉高中的藝能科畢業後,於2010年上京發展。據說當時,他在決定出門前的一個禮拜才跟父母說,被大罵了一頓!他表示,自己是那種「如果有想做的事絕對要馬上做」的人,秉持一股「做就做,誰怕誰」的傻勁就前往東京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源:unsplash)

長達6年的成長潛伏期

向井2010年來到東京後,先組了一個樂團。向井把它命名為Modio,以翻唱爵士或放克音樂為主。當時,以加入電子音的Future R&B (又稱Alternative R&B)剛剛興起,向井也想要做有電子元素的R&B,於是就往這個方向發展。

2012年起,他陸續在SoundClound上傳自己的作品。其中一首 《キミにキスして》(《親吻你》)獲得好評,他也持續上傳其他作品,並於2013年離開樂團,進行單飛活動。

⬆⬆這是《君にキスして》的現行版,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比較一下上面連結的舊版,很明顯新版的色氣感比較重。如果你單身一個人很寂寞晚上可以放來聽聽,哈哈XD⬆⬆

2016年3月,他自己去找唱片公司illxxx Records發行了第一張EP〈POOL〉,六首原創單曲全是他在SoundClound上的作品。

之後,他與唱片公司Toy’s Factory 簽約,正式成為旗下歌手。2016年10月,他發行了個人限定單曲 《SLOW DOWN》,這首歌直白的表現自己總算到了東京這個夢想實現之地,看著櫛比鱗次的高樓,熙熙攘攘的人潮,不免有點焦慮不安;提醒自己有時要Slow Down,don't worry be happy ,整理後再出發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POOL〉收錄曲《Wonderland》是氣氛濃厚的氛圍音樂。他唱到「Do you wanna get High(吐氣)」 時感覺靈魂要被吸走了XD

2016年11月,第二張EP〈24〉釋出,取這個名字正好是因為他正值24歲。專輯包含《SLOW DOWN》在內的6首新曲,承襲之前那種節奏感不明確的氛圍曲風,每一首歌都像在與自己默默地對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7 ,事業爆發前的準備

2017年11月29日,首張個人專輯〈BLUE〉發行,這張專輯的曲風變化度比以往 大,向井做了一些自己想要的嘗試,並找來了許多知名作曲家或製作人,像是mabanua和Kan Sano合作 。  

其中收錄了不少大家應該有點印象的曲子 ,像是《FLY》(後來有ft.吳卓源)、《空》還有《FREER》。《FREER》後來被選為「Galaxy Note8」的廣告曲,為了幫MV取景,向井遠赴洛杉磯拍攝 ;另外,為了廣告手機的鏡頭很好,他這整支影片都是用Galaxy Note8拍的,真的有夠敬業!

掰惹位,〈BLUE〉裡面我最愛的一首是《眠らない街》(《不眠之街》),這首歌沒有MV,有興趣來聽聽看吧 :

發跡

2018,事業正式爆發(上)

2018年1月,由於〈BLUE〉專輯的成功,向井迎來了人生第一場巡迴演唱會「“BLUE” TOUR 2018」,先後在大阪與東京開演。

2018年6月,配信限定EP〈LOVE〉發行,裡面的第一首《Siren》在當年5月時被音樂評論節目「関ジャム 完全燃SHOW」的來賓製作人選為第三名,使得知名度又上一層樓。專輯釋出不久後,便制霸 iTunes的R&B/靈魂排行榜,綜合排行也進了前五。

〈LOVE〉視覺圖 (來源:向井 太一 - Taichi Mukai

這張專輯究竟有什麼魅力呢?向井說自己從單飛以來,一路上有不同的人支持,為了向這些不同的人表達自己對他們的重視,而提筆寫下了這五首歌。五首分別代表自己對故鄉、家人(哥哥)、愛人與粉絲的愛。如果要選兩首最推的,應該是《FURUSATO》和《Siren》,前者用一種宛如櫻花盛開、隨風飄逸的前奏打開對故鄉美好的思念;後者用曖昧的歌詞與洗腦的旋律展現對愛人的癡迷,加上畫面精美的MV,很難讓人不一眼愛上。

⬆⬆好羨慕女主角可以跟他抱抱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事業正式爆發(下)

2018年9月,新的突破機會又來了!三浦紫苑的熱門動畫《強風吹拂》採用向井太一的《リセット》(《Reset》)(收錄於專輯〈Pure〉中)做為片尾曲,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是從這個時候知道向井太一的。一開始只是要追番啦,只是聽到片尾曲覺得很好聽,歌手聲音也很讚,所以才去Spotify追蹤他的。

強風吹拂(來源:ACG17

《リセット》這首歌主要說自己曾經因過去某些原因,放棄了一直努力的夢想,表面用滿不在乎來逃避,其實私底下滿腦都在想這件事。這樣的心境跟主人公藏原走不謀而合;表面上已不想再與田徑有任何瓜葛,但是被問到「你,喜歡跑步嗎?」時,還是無法放下自己心裡對跑步純粹的喜歡,而選擇加入清瀨等人組成的馬拉松特訓隊,以跑完「箱跟驛傳」為目標。

同樣在〈Pure〉中值得一提的還有《Break up》,以物理性的方式打破各種東西來表現Break up。這是一首用理性的態度看待「分手」的歌,歌詞說「對曾經喜歡過的人漸漸產生厭惡,我才不要那樣呢。因此,現在就鼓起勇氣,和你坦白說清楚(分手)」。MV 裡向井用手打破好幾個彩球,每打破一個就飄下一堆亮片,是不是在恭喜自己終於說出心裡的想法了?亦或是慶幸兩人終於從互相糾纏中解脫了?這就留個觀眾自己決定了。

2019, 一邊向內心看,一邊擴大版圖

2019年2月,單曲《道》(《道路》)又再次被選為《強風吹拂》後半(12~23話)的片尾曲,隨著故事主人公們更堅定要參加「箱跟驛傳」,他們的心境也與這首歌越來越符合。《道》強調的是一種「專注當下、不懈努力終究會達成目標」的精神,歌詞裡面有一段真的是太讚了,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沒有什麼所謂輕鬆的道路,當你攀上山頂時,將嚐到他人無法感受的喜悅,以及自己才懂的自豪。                                                             

2019年3月,向井開始進行一共六場的亞洲巡迴演唱會「Savage Tour Asia 2019」,從日本、台灣 、中國到韓國繞一圈。結束公演後,又火速的釋出EP〈27〉和個人專輯〈SAVAGE〉;根據向井表示,他在寫完〈27〉之後,瞬間不知道該寫什麼,創作不出音樂的過程讓他一度喪失自信,〈SAVAGE〉 這張專輯收錄的即是這種負面情緒。

「我以前的作品都強調把負面轉變成正面的力量,這次,我要直接呈現這種負面情緒,並把它們作為為了向未來前進而改變的力量。  」適時地擁抱負面情緒是必要的。 

2020,跨國也跨世代的合作

2020年3月6日,向井與韓國饒舌新生代Sik-K、R&B小公主eill以及老牌嘻哈團體m-flo合作了《tell me tell me》 ,輕快的舞蹈與色彩繽紛的MV讓人心情為之一震,重點是向井太一還是一樣帥(冒愛心) 。向井說自己從中學時期就一直在聽m-flo的loves系列,能有機會跟崇拜的前輩一起合作實在很感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輕人三人組的自拍(第三張真是太可愛了 (*≧▽≦) )⬆⬆

2020年 7 月29日,EP〈Supplement〉發行了,向井說自己前一張專輯表現太多負面情緒,這次他把這些東西都「淨化」了一番,帶來了四首像是「補品」(supplement)那樣能豐富日常生活的歌曲,是與〈SAVAGE〉相對的概念 。

⬆⬆〈Supplement〉的主打歌是《僕のままで》,但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首《 Ooh Baby》,一如既往的Sexy XD  

2021,超可愛的《BABY CAKES》發行

哈哈,接下來要說到最近一首讓我連續re-play好幾次的歌了。2021年2 月18日,向井在社群發了一個「Today 6PM」的貼文,接著就宣布2月24日會出新單曲《BABY CAKES》;接著,2月26日,他上傳了《BABY CAKES》的live版。

哎喲,又帥又可愛真的是讓人受不了欸,我只是重播了30次而已這樣會很多嗎?     

斜槓當Youtuber?節目《むかチャン》開設 

去年12月28日,向井太一的Youtube帳號突然宣布要開啟新企劃,也就是要開設一系列分享日常的影片,於是他在第一則影片開始徵集新企劃的名字,最後由網友ed提出的むかチャン(mukachan) 當選。《むかチャン》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內容,像是50題快問快答、包包裡有什麼、我買了什麼衣服還有戀愛相談室等等。

節目很不友善的只有日文字幕,在留言區可以看到各國粉絲用英語哀嚎著能不能上英文字幕。哈哈,我想有些人應該很樂意幫忙翻譯,只是Youtube居然在去年9月取消社群協力翻譯的功能,真是太意外了,看不懂日文的粉絲只能默默等官方願不願意翻譯了。

這邊分享一些我在快問快答看到還滿有趣的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紀人:「你喜歡什麼類型的?」

向井太一:「嗯...愛睏的(哈哈哈哈)」(原來他喜歡跟他一樣一臉睡不醒的XD )

經紀人:「你喜歡什麼運動?」

向井太一:「我沒在運動的(XD)」

經紀人:「最近一次感到悲傷是什麼時候 ?」

向井太一:「IG上追蹤的小動物死掉的時候 」(哈)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向井太一吃水果酒的影片,總之就是他去一家歷史很悠久的洋果子店買了水果酒,然後就開始吃水果。重點不是內容,是他吃水果的樣子很可愛XD 可以直接跳到2:57看他吃水果!

總結

哈,一不小心寫了一堆,這就是迷妹的愛呀!好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要祝他29歲生日快樂!29才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源:向井 太一 - Taichi Mukai

哈,其實是因為聽了向井太一我才決定要寫日本歌手系列的,本來他應該要是我第一個寫的歌手,只是因為上禮拜他都沒什麼新聞,所以我才把機會先讓給 別人。這禮拜很剛好到了他的生日,所以我就一.鼓.作.氣.的在今天全部寫完,有沒有感覺到我滿滿的誠意啊 ?(哎喲眼睛超痠的)好了,我覺得講的也夠多了,最後提醒一下他4/21要出專輯《Colorless》,到時候再來一起聽爆吧!

好啦我是Sherry,我們下一次碎碎念再見!

喜歡我的文章嗎? 

歡迎追蹤Sherry的碎碎念 看更多日本歌手介紹!

 #向井太一#君にキスして #Slow Down #BLUE  #FREER #FLY  #Siren #強風吹拂 #SAVAGE #BABY CAKES    

看更多文章:

【歌手推坑】遊走於Singing和Rapping 之間的魔術師, SIR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手推坑】千年難得一見的鬼才,和製R&B新霸主藤井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