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之妻》劇情介紹+影評,愛到發狂的蒼井優&浪漫腹黑高橋一生

1 / 1

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的《間諜之妻》
想必是近期的話題日本電影
雖然故事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日本
但整體觀影下來不會沉悶
蒼井優的演技有把這部電影撐起來
如果喜愛這兩位演員,可以去戲院捧個場!

👉 我是骰子,想看更多日劇心得,歡迎追蹤IG

間諜之妻劇情介紹

故事背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下的太平洋戰爭,以生活在神戶的福原聰子(蒼井優 飾)為主角。描述日本持續戰爭的動盪時代下,她的丈夫優作(高橋一生 飾)於滿州得知了可怕的國家機密後,為了正義而想將真相告知全世界。因為他的暗中活動,而被憲兵隊扣上間諜嫌疑,聰子也因丈夫被懷疑是背叛者而被指控為間諜之妻,但因她深愛丈夫,決定做出與他共赴生死的驚人抉擇…。

以下開始會有雷,可以斟酌觀看

間諜之妻演員

蒼井優 飾福原聰子

蒼井優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一開始看她是小女人的樣子有點不習慣,誤以為優作劈腿時那種嫉妒的樣子,發現是誤會一場豪不留情地利用文雄的狠勁,說要幫優作的為愛癡狂的模樣,我覺得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她的心理變化,對於聰子來說能夠跟丈夫一起享有秘密,應該是她最快樂的事了吧!

高橋一生 飾福原優作

高橋一生最近在日劇《天國與地獄》跟綾瀨遙互換靈魂的表現超厲害,這部就顯得中規中矩,說不出特別突出的地方,但穿西裝的高橋一生還是很讚的,兩人一起買東西那段真的很可愛,比較可惜的是聰子被抓時沒有拍一下他的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出昌大 飾津森泰治

東出昌大演的泰治基本上就是個暗戀聰子的小壞蛋,破壞人家婚姻不成,就濫用職權,最後還打聰子一巴掌,被氣到!如果他真的喜歡她要幫她脫罪吧?

坂東龍汰 飾竹下文雄

坂東龍汰雖然只有前半段有戲份,但有演出那種正直好青年的感覺,前後期的變化也很明顯,他是1997年生的好年輕,覺得他這部還滿讓人印象深刻的!

玄理 飾草壁弘子

這部的玄理幾乎沒有什麼台詞,只有聰子的妄想劇場而已,不過這個造型真的滿美的~

間諜之妻心得

片名雖然是間諜之妻,但是不是間諜倒不是最重要的事,真的重要的是「妻子」的部分,優作的選擇以及聰子的愛慕。

一開始的劇情都是在鋪陳人設而已,優作跟外國人做生意,所以基本上都是用西洋物品,然後聰子跟泰治之間的小小曖昧情愫,泰治對於聰子的警告,加上優作電影迷的設定,「電影」在這部戲也是滿重要的成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優作跟文雄去滿洲國後回來一切都不對勁,這才是正片開始,原來在滿洲國發現日本軍方在做人體實驗,拿到證據跟拍下畫面的優作,想要去舉發,但這可是叛國的行為,對聰子的隱瞞原本是為了保聰子,但卻引來誤會,帶了一個女生回來確實很難不誤會啦!

優作:「妳什麼也沒看見,根本不懂。」

聰子:「我什麼都不知道,又該怎麼相信你?」

當聰子也知道真相後,原本以為是要去揭發老公,沒想到是為了讓老公清白,把所有事都栽到文雄身上,這邊可以看到聰子其實很聰明,而且她唯一的目的就是保護優作,聰子去告密時還特別穿唯一一次和服,超級諷刺,這邊是第一個反轉,覺得很精彩!

原本想說夫妻要吵翻了,但優作也知道這是他明哲保身的方法,兩人開始計畫怎麼把影片送去象徵自由的美國,這段真的很可愛,夫妻討論作戰計劃,可以看到聰子眼神都是發光的,印象最深的是發現被跟蹤那段,聰子讓優作先走她來看是誰在跟蹤?聰子說「一想到我是你的眼睛,我就覺得好開心。」蒼井優真的把這種愛到瘋的感覺演的很好欸!

優作:「我不是間諜,只是按照自我意志行動。」
聰子:「對我來說,你就是你,如果你是間諜的話,那我就是間諜之妻。」


劇情推進到最高潮,是兩人開始實行作戰計劃,聰子已經躲在貨櫃裡等著要被載去美國,沒想到居然有人告密,甚至聰子手上的影片已經被調包成他們拍的電影,想當然,這就是優作搞的鬼,浪漫的說法是優作為了保護聰子所以就讓他被抓,反正她只是坐船偷渡,身上也沒有什麼叛國的證據,加上泰治也不可能讓聰子死掉,我猜優作就是想賭一把吧!

聰子被當成瘋子被關進精神病院,優作一去不復返完全失聯,只有醫生來看的時候,聰子才說了他其實沒有瘋,但她要待在精神病裡,因為「如果是我沒有瘋的話,就代表瘋的是這個國家。」這也是諷刺味十足,本片最後收在神戶大空襲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是一直在等待最後一個轉折點,如果能像《下女的誘惑》再來一個反轉的話會很棒,一直想說這是不是他們講好的,這樣大家來抓聰子,優作才能順利的出去,結果沒有!可憐的聰子,或許有的人覺得他很幸運,她老公想保護她,但聰子那麼瘋的人,他可以為了優作出賣文雄,她怎麼會在意跟優作一起出去的冒險?對她而言有沒有拯救國家不是她的首要目的,她只是想跟優作在一起,共同完成一個壯舉,她沒瘋也要氣死好不好!雖然結局我不喜歡,但整體過程沒有冷場,演員們的表現也都很棒,如果有時間還是可以看一下~

👉 我是骰子,想看更多日劇心得,歡迎追蹤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