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咖啡店巡禮】TORANOKO@東京四谷三丁目

1 / 1

[咖啡店巡禮-9]
📍TORANOKO Roasted Coffee & Sweets


- 空間:整體看起來很寬敞,大約一半以上是店主的工作空間,座位大概只有十個,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肺炎的關係才減少座位數,因為吧檯的三個座位離得非常開,中間也有放塑膠隔板。
- 氛圍:基本上是以木頭為基調,配上黃光燈,給人一種很舒服溫暖的感覺,音樂也比較輕鬆悠閒。
- 餐點:今天點的是手沖咖啡(內用含稅610日幣)及蛋多多布丁(?)(內用含稅470日幣)。


☕️:點手沖咖啡時店主會詢問喜歡的味道後推薦豆子。今天跟店主表示想喝中焙但不要太酸的咖啡後,他推薦兩款讓我試聞味道後再做選擇。最後選的是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豆,聞起來並沒有特別的酸味,但入口時覺得莓果味很明顯,是個過去沒喝過的味道,是個新體驗。但冷掉之後對我來說有點太酸,下回想請老闆推薦有甜味和奶味的中深焙豆。
🍰:之前看到這間三角形的布丁覺得很新奇,來之前便決定要點這個甜點,上桌前看老闆小心翼翼把布丁放進可愛的小花盤上後,細心淋上焦糖漿,默默覺得很感動,絲毫沒有因客人多而偷工減料,很認真在對待自己的產品。
吃第一口後覺得蛋味很濃,整體也很滑嫩,但並不是柔軟到入口即化的程度,別有一番風味。最後嘗試著吃一口布丁後喝一口咖啡,當布丁融化在咖啡中時,格外濃醇香,非常協調,推薦給所有喜歡布丁的朋友!


- 結論:這間店似乎是老闆一人營業,從接客到備飲料、甜點都是老闆一人進行,所以客人多時可能需要稍等,但絕對有讓人等待的價值。
今天待在咖啡店的一個多小時,發現來店的似乎很多常客,老闆都會跟他們閒聊,是間很溫馨的店。也很多人會來外帶蛋糕,想必各種蛋糕應該有各自的好,下次還想來嘗試不同的豆子和甜點!

Ps 今天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到店時看外面很多人排隊,便詢問了一個站得離店最遠的伯伯是否有在排隊,他好心跟我解釋說這邊的都已點完餐,我可以排在店門口那一組客人後方等待,我道謝後照做了。
不久後又有一組客人前來,觀察了一下後就直接進店入座,我覺得有些疑惑但詢問了一下前方客人,確定他們是在排隊後,想說反正也沒有在趕時間,那就再等等吧。
結果伯伯外帶餐點好之後,跑來問跟我確認是否是要內用,我跟他點了個頭後,他便表示:「那順序很奇怪欸,我跟他們說。」
愣了一下後,店主匆忙跑出來跟我說要內用的話可以請進,隨後一直跟我和剛剛直接入座的那組客人道歉,說是他沒有標示清楚內用外帶分開,內用有位即可入座,害客人被罵真的很抱歉。
我雖然因為站在外面等,沒聽到伯伯說了什麼,但猜想應該是伯伯為我被插隊而抱不平,但可能有一點嚴厲,導致店主和先入座的客人感到錯愕吧。後來先入座的客人和我要離開時,店主又分別跟我們道歉,說都是他的錯,他會好好反省😂
害我反而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也覺得店主真的是個很溫暖的人,之後還想再來!

想看更多日本餐廳和咖啡廳介紹也歡迎前往東京愛吃鬼吃美食 IG!!

#カフェ
#カフェ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カフェ巡り
#カフェ巡り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東京カフェ
#東京カフェ巡り
#四ツ谷
#四ツ谷グルメ
#四ツ谷カフェ
#四谷三丁目
#四谷三丁目グルメ
#四谷三丁目カフェ
#プリン
#プリン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たまごたっぷりん
#東京咖啡店
#東京咖啡店巡禮
#咖啡店
#咖啡店巡禮
#布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