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 | 東所澤 會發光的動漫圖案人孔蓋 帶領你從車站一步步前往所澤櫻花城!

1 / 1
走在日本的街道上,若是不經意低頭一看,也許可以發現人孔蓋上有著許多不一樣的圖案,不管是市徽、市花,甚至是當地的流行文化,都有可能成為設計圖樣的一部分。而埼玉縣所澤市的上下水道局,從2018年開始推動廣告人孔蓋的企劃,並於去年八月一號開始推出日本初的LED人孔蓋,圖案則是與株式会社KADOKAWA(角川)合作,讓大家從東所澤車站到角川的新設施「所澤櫻花城」途中,一路上都可以有許多人氣角色的陪伴!

「東所澤」站位於JR武藏野線上,車站外觀設計相當新穎,彷彿一座大型書櫃一般。這天的目的地是去年11月剛開幕,由角川集團與所澤市合作打造的大型複合設施「ところざわサクラタウン」(所澤櫻花城)。而關於所澤市有動漫人孔蓋這件事,其實之前就知道,但一直沒去查地點在哪裡.......。出站後等紅綠燈時不經意低頭一望,而這一望也開啟了我沿途停下拍照收集圖案之旅(笑)。

首先先給大家看看所澤市公所的新聞稿上所發布的,人孔蓋分布地圖以及圖案總覽。

   (圖片來源 : 所沢市役所官網 )      

  (圖片來源 : 所沢市役所官網 )

所澤市上下水道局,從2018年開始推動廣告人孔蓋企劃,並於2020年8月1號開始推出日本初的LED人孔蓋。太陽能發電的設計可以降低對環境的負擔,在夜間會發亮的功能,也期望能達到防止犯罪的目的。而配合所澤櫻花城的設立,首批LED人孔蓋圖案的主角,就是角川出版著作的人氣插畫主角群,設置位置也起了宣傳指引的效果。以下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人孔蓋的真面目啦!

    

(全部有28處共27種圖案,我回家要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漏掉25&28......,以下就按照地圖上的順序跟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魔法禁書目錄)

2.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3.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

 4.《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五星物語)

5 (13). 「アニメツーリズム協会公式キャラ じゅんれいちゃん」(動漫聖地巡遊協會吉祥物小巡禮)

6.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文豪Stray Dogs)

7.《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宇崎學妹想要玩!)

8. 《ヤマトタケル》(日本武尊)

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涼宮春日的憂鬱)

10. 《らき☆すた》(幸運☆星)

11. 《スレイヤーズ》(秀逗魔導士)

12. 《デート・ア・ライブ》(約會大作戰)

14. 《オーバーロード》(Overlord)

15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刀劍神域)

16.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驚爆危機)

17.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

18.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19.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新世紀福音戰士)

20. 《ロードス島戦記》(羅德斯島戰記)

21. 《ケロロ軍曹》(Keroro軍曹)

22.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

23.《ヤマトタケル》(日本武尊)

24. 《狼と香辛料》(狼與辛香料)

25.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相片沒拍到......,圖案可以參考上面的總覽圖。

26.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27.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

這個圖案距離1~26稍微有一些距離,在東所澤中央通的Yaoko超市對側人行道上。

28.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

相片沒拍到+1......,圖案可以參考上面的總覽圖。另外這個人孔蓋的位置同樣位在東所澤中央通上,但比27再往前一些,靠近家電量販店Nojima。

  

夜間的人孔蓋長相

  

   

每天的下午五點~隔天凌晨兩點是人孔蓋的點燈時間,在一片昏暗的人行道上顯得醒目但不刺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之一-所澤市吉祥物「トコろん」

   

   

   

トコろん誕生於2010年(平成22年),是所澤市市制實施60周年紀念活動的一環。它的樣貌起源於所澤市的市鳥雲雀,再加上所澤為日本的航空發祥之地,所以在トコろん的頭上加了一個螺旋槳。而脖子上的綠色圍巾,則代表了所澤市盛產的狹山茶。

   

同場加映之二-所澤市市制實施70周年紀念《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

這個彩色的《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機動戰士鋼彈 THE ORIGIN)人孔蓋,位在前往所澤櫻花城會經過的「東所澤公園」內,是所澤市市制實施70周年紀念活動的一環。

  

如果你也喜歡角川出版的漫畫及輕小說,下次到訪所澤櫻花城的途中,可別忘了進行一場人孔蓋巡禮!此外若是想要體驗在漫畫的包圍下入睡,那就不要錯過位在東京的旅館「MANGA ART HOTEL , TOKYO」! (延伸閱讀 : 東京 | 一人旅民宿推薦 你喜歡看漫畫嗎?就來MANGA ART HOTEL , TOKYO享受被漫畫環繞的幸福感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日本人孔蓋👉

分享 | 一起低頭看日本 來場人孔蓋巡禮之旅吧

#LEDマンホール #所沢 #角川 #東所沢  #埼玉 #埼玉景點 #人孔蓋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ヤマトタケル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らき☆すた #スレイヤーズ #デートアライブ #オーバーロー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ロードス島戦記 #ケロロ軍曹 #狼と香辛料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キノの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