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季日劇🌸|《信用詐欺師JP》: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擁有智慧的天才詐欺師首領達子,與個性謹慎認真的搭檔小弟、以及變裝高手理查,以出色的團隊合作及異想天開的詭計,捲走大筆金錢,行騙天下。

日劇《信用詐欺師JP》是編劇古澤良太的原創劇本,為富士月九時段播放的連續劇,由長澤雅美擔任主演,共演演員包括東出昌大、小日向文世。本劇主題曲為Official髭男dism的「ノーダウト」(No Doubt),全劇共10集。

這次的心得也包括了2019年的SP《信用詐欺師JP:運勢篇》,運勢篇在日本是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上映隔日播出,因此建議先看浪漫篇再接著看運勢篇,這樣才是正確時間軸。

說到日本喜劇,《信用詐欺師JP》一定可以占有一席之地,每一集都是單元劇的形式,以天馬行空的想法詐騙不同對象,讓觀眾始終抓不透劇情走向,尤其是反轉實在太讓人驚喜連連,緊緊貫穿本劇的核心標語「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

特別的是,達子在一開頭都會引用一句與本集劇情相關的名言佳句,也成為了本劇的特色。當然作為一部娛樂劇,一定有不少不合乎邏輯的細節,像是詐騙的可行性,太計較情節的話,反而會失去觀看本劇的樂趣,但如果你是保持著就想被編劇整、想被騙的心情來看的話,《信用詐欺師JP》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我自己是先被朋友推薦看《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後,才回頭補這部劇的,沒想到卻被長澤雅美在劇中的顏藝給驚豔到,她在劇裡的演技真的是收放自如、放飛自我,與東出昌大和小日向文世一搭一唱,表現出絕佳默契,就好像這部劇非他們三個莫屬(不談論東出醜聞的話)。

「親眼所見也不一定就是真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究竟何謂真?何謂假?有一句話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但看完《信用詐欺師JP》後,腦中浮現出的反而是:「親眼所見,未必真實。」不要被眼前的事物給蒙蔽了雙眼,因慾望而喪失了思考、判斷的能力,雖然《信用詐欺師JP》外表用喜劇來包裝,但實際卻是一部告訴我們人生哲理、發人深省的日劇。

另外和大家分享我在PTT上看到的,有網友分享《信用詐欺師JP》的正確時間軸,集數大概是10集 → 1集 → 2&6集 → 7集 → 3集 → 4集 → 8集 → 5集 → 9集。編劇幾乎都在每一集暗插了其他集數的伏筆,讓觀眾能在看劇的同時尋找彩蛋當樂趣,只能說眼尖網友和編劇真的都太強大了!!

我順便放上PTT網友的整理連結,裡面更詳細講到彩蛋集數的部分,還有日本網友整理的原文,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或是再複習一下這部劇。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529046022.A.F73.html

https://www.kansou-blog.jp/entry/2018/06/12/172736

🎶Official髭男dism —「ノーダウト」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台詞✍🏻

▮我要金盆洗手不幹了。- 這是你說的第400次。

▮人類是會因為被騙感受到快感的不可思議的生物。

▮失敗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什麼?- 不要救對方。

▮慾望帶出更多慾望,原本真正想做的是什麼,妳是不是已經忘記了呢?

▮從骯髒的窗戶看外面的風景,美麗的群山看起來也會是髒的喔。

▮價值是建立在人們附加上去的虛構之上,那就是藝術。

▮但人就是愈憧憬的世界,愈是不敢踏進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尋幻夢,全心全意樂在其中的日子,這就是考古學真正的樂趣所在,也是真正的幸福。

▮你不是家人,也不是為了錢,只是單純地想要陪在他身邊,在臨終時有這種人陪著,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一個個都說的好聽,什麼內在美啦,活出自我啦,大家都知道只是空談,但卻還是假裝這是真理。

▮女人啊,一出生就被強加了“必須美麗”的義務,對女人而言,“美麗”是一種逃無可逃的詛咒。

▮不過單細胞生物,也是會進化成人類的,這就是運動的力量;讓人發現自己的才華,找到自己的歸屬,這也是運動的力量。

▮撲克牌和人生都是一樣的,運氣有好有壞。

▮成功的秘訣只有一個,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

▮緊抓著不確定的希望,一面搖擺不定,一面努力地試著往前走,這就是人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會執著於重要的事物,也會執著於失去的事物。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冬季日劇❄️|《班會Homeroom》:自己一意孤行,不去考慮對方的想法,是不對的。

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 延伸閱讀 ✨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日劇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信用詐欺師jp #行騙天下jp #瞞天過海詐欺師 #信用詐欺師jp運勢篇 #theconfidencemanjp #japan #長澤雅美 #東出昌大 #小日向文世 #古澤良太 #喜劇 #詐騙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