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 | 悟空茶莊 一邊品茶一邊和朋友話家常 享受被茶香包圍的午後時光吧!

1 / 1
說到橫濱中華街的美食,你會想到什麼呢?小籠包、港式點心、飯麵、栗子,還是糖葫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可以買茶更能品茶吃茶點-位在中華街中山路上的「悟空茶莊」!

1981年,販賣各樣中國茶及相關茶具的專門店「悟空一號店」,在距離山下公園最近的中華街入口「朝陽門(東)」開幕。而這天到訪的悟空茶莊則是設立於2001年,從外觀就充滿了懷舊的氛圍。

既然店名有悟空,店門外當然也有拿著茶具的悟空立牌迎接大家的到來!

悟空茶莊分成兩層樓,一樓販賣了大約100種的茶葉,不管是新種類或是當季盛產的品種,都有機會在這裡找到。而品茶時絕對不可或缺的茶具,以及和中國茶相關的書籍、CD、雜貨小物等等也是一應俱全,步行在其間也如同在進行一場中國茶巡禮。

而踏上階梯來到二樓,首先看到的是一整櫃可以自由翻閱的雜誌書籍,這裡則是可以入座品茶休憩的茶館。有著美麗雕紋的桌椅營造出沉靜典雅的氛圍,而椅子上所擺放的多色抱枕也讓這裡多了些活潑的氣息。

桌上擺放了水壺,讓人光看到就有種準備和朋友閒話家常的居家放鬆感。

菜單上有多樣類型的中國茶,以及可以搭配享用的主食及茶點,不管是正餐或是下午茶時段都可以自在享受美好的tea time。而我這次點了一杯茉莉奶茶、一碗上圖中的荔枝茶湯湯圓以及一個豆沙包。

首先送上桌的是茉莉奶茶,看到當下讓我有點驚豔,因為最上層竟然漂浮著茶葉碎末及花瓣,是貨真價實的茉莉奶茶!而實際喝了一口,清新的茶香和濃醇的奶味融合地恰到好處,冰冰涼涼地也相當解渴。

接下來是放在蒸籠中一起送來的豆沙包。飽滿渾圓的包子,略為起伏又白到反光的外皮表層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外皮相當扎實又帶有濕潤感,實在是越嚼越甘甜,而豆沙內餡則是既綿密又甜而不膩。一口茉莉奶茶一口豆沙包,讓人相當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壓軸送上的是荔枝茶湯湯圓。茶色的湯頭、六顆分別包著紅豆及花生餡的湯圓、鋪在底層的小湯圓,以及漂浮在上頭,我超久沒看到的枸杞,看起來用料相當豐富,而在拍照的同時也一直聞到淡淡的茶香!

首先先撈起一顆包餡湯圓,會是什麼口味的內餡呢?

一咬開隨即汩汩流出的花生醬內餡,那沙沙帶有顆粒的口感,完全就是熟悉的味道!還帶有顆粒感的紅豆內餡,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微甜滋味也稍稍中和了花生內餡的甜。

沒包餡的湯圓也相當帶有彈性,而還帶有熱度的荔枝茶湯相當清新甘甜,讓我喝完之後還意猶未盡(笑)。

以下提供店家資訊,下次來到中華街不妨進來悟空茶莊,品嘗道地的好茶吧!

  • 地址 : 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30番地
  • 營業時間(依照季節可能會有變動) : 

日~五 1F 11:00~19:00 / 2F 11:30~19:00(L.O.18:00)

週六 1F 11:00~19:30 / 2F 11:30~19:30(L.O.18:00))

  • 定休日 : 第三個星期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橫濱👉

橫濱 | 王さんのチマキ 來自台灣南部的肉粽好滋味

橫濱 | 來到橫濱可別只去紅磚倉庫! 櫻木町有皮卡丘人孔蓋還有美味麵包等著你

2020聖誕燈飾系列之五-帶你走遍橫濱紅磚倉庫及周圍車站百貨 感受溫暖的過節氣氛

橫濱 |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到紅磚倉庫品嘗復刻版的傳統冰淇淋吧!

橫濱 | 一日悠閒散步行程推薦

東京 橫濱 | 關東觀景台推薦8選 不只東京鐵塔&晴空塔 還有這些地方可觀景!

#橫濱美食 #橫濱中華街美食 #橫濱旅遊 #橫濱景點 #悟空茶莊 #湯圓 #茶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