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大學 | 特色店家六選 遠離城市的喧囂 來目黑區進行一場質感半日散策吧

1 / 1
東京的目黑區,和熱鬧繁華的新宿、澀谷相比,這裡以寧靜的住宅區為主體,總給人放鬆自在的悠閒氛圍。走在巷弄中,也常常可以看到當地居民牽著寵物出門散步,是個日常感相當強烈的地方。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到目黑區的「學藝大學」站,來一場質感的半日散策。

位於東急東橫線上的「學藝大學」站(学芸大学駅),站名源自於已於1964年搬遷的東京學藝大學。車站東西兩側出口分別有一條商店街,包含了藥妝店、百元商店以及多樣化的餐廳及咖啡廳,是個生活機能相當便利的地方。

      

1. 先到「ソンクラン」品嘗一頓美味的泰式午餐

2. 「GOOD FORTUNE FACTORY」購買營養滿分的多樣果乾

3. 在「FOOD&COMPANY」進行獨特的有機食材巡禮

4. 到充滿工業風的咖啡廳「Factory & Labo 神乃珈琲」稍坐一下休息片刻

5. 到二手獨立書店「BOOK AND SONS」和設計書籍來場美好的相遇

6. 外帶「HIGUMA Doughnuts」使用北海道食材製作的甜甜圈回家當早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先到「ソンクラン」品嘗一頓美味的泰式午餐

這天抵達時間大約下午一點多,雖然稍微晚了些但依然是午餐時段。從西口出站之後步行大約1分鐘即可抵達「ソンクラン」,這是一家泰式料理餐廳。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急匆匆收起雨傘就進入店裡,沒有拍到外觀照......。入座沒多久店員立刻送上了三大杯的冰水,而餐點除了一般菜單之外,另外有一張午餐菜單可以選擇。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沙拉跟甜點,飯類的話還會附上一碗湯。

點完餐之後首先上桌的是三盤沙拉,除了生菜及美乃滋之外還有麵條,清爽的口感相當開胃。而湯的顏色雖然看起來清澈,但口味比想像中還要重一些。

再來是我的主餐-泰式雞肉飯。雞肉本身只有稍微調味,而米飯粒粒分明,跟平常吃的白米飯口感不太一樣。帶有蒜末的調味料,酸甜的滋味相當下飯,吃完以後真的是相當有飽足感(笑)。

紋理分明的油量雞肉片十分多汁,不管沾不沾醬都美味。

甜點的椰漿西米露,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西米露很有Q度,冰涼的口感也為這頓午餐做了個完美的句點。

上圖是朋友點的牛肉拉麵,湯頭順口且會回甘。而在用餐過程中,老闆走過來跟我們聊了幾句他之前到台灣旅遊時的經歷,讓人不管是餐點或是待人接物上,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和真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鷹番3-7-4 五十嵐ビル 1F

營業時間 : 11:30~15:00/17:30~25:00(L.O. 24:00)

定休日 : 無

    

2. 「GOOD FORTUNE FACTORY」購買營養滿分的多樣果乾

  

品嘗完一頓滿足的午餐之後,接下來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這間外觀風格與周遭截然不同的「GOOD FORTUNE FACTORY」。店門前擺放了大大小小的植栽,從大面落地窗可以一窺店內的模樣。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一盒盒色彩繽紛的商品被整齊堆放著,也讓人忍不住想踏入一探究竟。

Logo上的是名叫JOY的原創角色,是一位出生在倫敦並住在學藝大學的五歲小男孩。根據官網的介紹,出身自新潟縣佐渡島的店主,過去在倫敦時曾經和一間如明信片般可愛獨特的雜貨店有一場美好的相遇。在那之後,他為了重現那間雜貨店帶給他的感動而開了這間「GOOD FORTUNE FACTORY」。而店名的由來,也起源於店主希望讓這間店成為所有踏入其中的人都能擁有好運的商店。

店的前後兩側分成物販及FORTUNE KITCHEN(居酒屋),而販售的食品相當多樣,包含了有機紅酒、醃製物、起司、茶類及果乾,其中還看的到枸杞!而這次和朋友一起帶了兩杯蔓越莓及一杯無花果乾,嘴饞的時候放幾顆入口中,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要很努力才能控制自己不要一次全部吃完啊(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鷹番3-12-6 KAZビル1F

營業時間 : (物販)2/3~3/7 11:30~19:00

定休日 : 星期二

官網 : 請點此

   

3. 在「FOOD&COMPANY」進行獨特的有機食材巡禮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距離GOOD FORTUNE FACTORY徒步不到一分鐘,在湘南以及新宿也有分店的 FOOD & COMPANY。水泥外牆加上木製邊框相當有質感,從敞開的大門及大面落地窗,可以看到店內多樣的蔬果,也能聞到越走近越發濃厚的烤地瓜香氣。

  

(圖片來源 : FOOD&COMPANY 官方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可以找到多樣天然有機的農產品以及它們的加工產品,不管是冷藏櫃或是陳列架上都可以找到滿滿的驚喜,而且大部分都是平常不容易在一般賣場看到的品項。而品牌也希望這間店可以成為傳遞價值觀及美好生活概念的場所,所以也不定時會有工作坊及活動可以參加!

(圖片來源 : FOOD&COMPANY 官方IG)

除了食品之外,也有周邊商品可以購買,讓FOOD&COMPANY想分享的理念,可以更多地被落實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鷹番3-14-15

營業時間 : 11:00-21:00  

定休日 : 年末年始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到充滿工業風的咖啡廳「Factory & Labo 神乃珈琲」稍坐一下休息片刻

接下來我們要走到車站的另一側。從東口步行穿過熱鬧的商店街,大約10分鐘之後即可抵達Factory & Labo 神乃珈琲。整體的設計讓這裡呈現了和周遭完全不一樣的寧靜氛圍。

(圖片來源 : 神乃珈琲官方IG)一踏進店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擺滿整齊杯具及咖啡機的吧檯,而吧檯後方的偌大空間則是平常難以看到的大型烘豆機。就如同店名中的Factory & Labo,看著店員們在現場細心專注地製作出一杯杯咖啡,也讓人有種在咖啡工廠中欣賞一場實驗過程的獨特感受。

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加上大面落地窗,讓整間店如同玻璃屋一樣精緻,而多樣的座位,也讓人們不管是單人或是和朋友相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合適的角落享受悠閒的時光。

咖啡歐蕾的微苦咖啡與牛奶的濃醇乳香融合地恰到好處,而起司蛋糕入口即化卻又扎實的口感,加上濕潤又帶有肉桂香的餅乾底,兩者相輔相成之下形成了一道完美的下午茶。朋友點的草莓千層派,酥脆的派皮中間夾了鬆軟又甜而不膩的卡士達餡,最上層則點綴了一顆嬌豔欲滴的草莓,光視覺上就是一個小巧精緻的藝術品。

     

延伸閱讀👉

學藝大學 | 到充滿工業風格的Factory & Labo 神乃珈琲 度過慵懶悠閒的午後時光吧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中央町1-4-1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9:00~20:00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5. 到二手獨立書店「BOOK AND SONS」和設計書籍來場美好的相遇

接下來讓我們繼續遠離熱鬧的商店街,一起深入寧靜的住宅區,來到隱身在一般民宅之間的二手獨立書店「BOOK AND SONS」,略為斑駁的水泥外牆讓這裡有種遺世而獨立之感。

「BOOK AND SONS」是一間以販售二手設計書籍為主的獨立書店,大型的木質書櫃及平台上擺放了各式各樣設計相關的外文書及日文書。而越過書籍區到後方的空間,這段期間正在舉辦照片展。

除了設計書籍及展覽之外,「BOOK AND SONS」也有販售托特包、T-shirt、明信片等等的周邊商品。

(圖片來源 : BOOK AND SONS 官方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設計有興趣的人,也推薦可以追蹤Instagram,同樣格式的封面照片配上簡潔易懂的文字說明,字裡行間都訴說著作的獨特魅力。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鷹番2-13-3 キャトル鷹番

營業時間 : 12:00~19:00

定休日 : 星期三

官網 : 請點此

    

6. 外帶「HIGUMA Doughnuts」使用北海道食材製作的甜甜圈回家當早餐

最後在回到車站搭車之前,讓我們來到東口商店街上的HIGUMA Doughnuts,外帶甜甜圈當作隔天的早餐!

品牌的Logo是一隻叼著甜甜圈的棕熊,是不是相當俏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見之處都是各樣的熊擺飾,也成了店家最獨特的標誌。

(圖片來源 : HIGUMA Doughnuts 官方IG)

櫃檯旁小空地的桌上也擺了來自北海道的新鮮食材,在家裡也可以自己烹煮來自北海道的美味。

出身自北海道的店主,希望把當地的多樣及美好傳達給更多的人知道,因此販售的餐點所使用的原料,大部分都源自北海道。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的甜甜圈,質地相當鬆軟,可以吃到小麥最原始單純的滋味。

外帶紙袋上也印有Logo的圖案!而店內除了販售餐點之外,也有相關的周邊可以購買喔!

這次買了檸檬酒口味甜甜圈,以及抹茶傳統甜甜圈各一。傳統甜甜圈的質地在酥脆中又帶有一絲蓬鬆感,而入口即化的抹茶巧克力則稍微帶有苦味,不會讓人感到膩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鷹番2-8-21

營業時間 : 10:00〜21:00(售完為止)

定休日 : 星期三

官網 : 請點此

   

這次介紹的學藝大學站特色店家,有哪一間是你想要到訪的呢?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口袋名單喔!

  

東急東橫線沿路逛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 中目黑 ViTO義式冰淇淋

祐天寺 | 五更腸旺 鹽酥雞 臭豆腐......想品嘗台灣料理就來匯豐齋吃飯吧!

自由が丘 | 推薦店家 / 景點10選 來場吃美食逛雜貨的悠閒散策吧!

元住吉 | 當地特色美食9選 今天要吃哪一道?

  

#神乃珈琲 #學藝大學 #東急東橫線 #学芸大学 #東京咖啡廳 #咖啡廳推薦 #學藝大學咖啡廳 #學藝大學美食 #学芸大学カフェ #学芸大学グルメ #東京カフェ #ソンクラン #景點推薦 #店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