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90年代👉那些年~我們躲在棉被裡偷看的少女漫畫❤10大口袋名單推薦!!

1 / 1

#二月流行關鍵字投稿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回想小時候,那種半夜躲在棉被裡,偷看漫畫到天亮的叛逆年代,就是我們的青春啊!曾經火紅的花蝶、白鹿洞、十大書坊都是看漫畫好夥伴。直到大學時代,還是常常翹課在漫畫店坐一整下午的我,不藏私公開以前帶我遁入漫畫不歸路的10部懷舊少女漫畫~現在再打開漫畫來看,依然是經典中的經典,舊愛還是最美!!

 

1.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作者: 武內直子
  • 發售日: 1992年7月6日-1997年4月14日
  • 集數: 單行本-18、外傳"水手V"-2

是日本90年代知名漫畫家: 武內直子創作的魔法少女漫畫系列作品,以及衍生的電視動畫、真人版舞台劇、遊戲等,其華麗絢爛又時尚的畫風,至今看來都不過時,為日本少女漫畫的代表作之一。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就算沒看過美少女戰士,也聽過這一句主角"月光仙子"的經典名言吧?

 

整部故事圍繞在中心人物: 太陽系的水手服十戰士覺醒(以內地五戰士和小小兔為主要成員)、男主角燕尾服蒙面俠和三隻貓(露娜、阿提密斯、黛安娜)。這部漫畫,應該是每個女生...小時候搶著自己心儀角色,Cos扮演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角們從一群無憂無慮的國中生,蛻變為"愛與正義的水手服戰士",尤其主角"月野兔"從天真浪漫又有點傻氣的個性,慢慢成長為與夥伴共同抗敵的C位,在當時是非常創新又具有想像力的內容,迅速造成一股美戰旋風!

除了美少女戰士主線漫畫,前傳"水手V"則是描述最早覺醒力量的水手戰士-金星"愛野美奈子"獨自奮鬥的故事,非常推薦大家補齊這2集!!
 

老實說..比起水手月亮,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聰明又美麗的水手金星了!紅色蝴蝶結綁著公主頭,個性活潑又可愛外向,雖然"美奈子"與"小兔"同為外貌協會死忠會員,偶爾會對帥哥發點小花癡,不過重要時刻~還是非常有領導風範的!

 

2. 夢幻遊戲~ふしぎ遊戯

  • 作者: 渡瀨悠宇
  • 發售日: 1992年5月-1996年7月26日
  • 集數: 單行本-18

是日本少女漫畫家:渡瀨悠宇的奇幻漫畫作品,故事中的國家與角色以中國傳說的四神和二十八星宿為基礎。描述誤入《四神天地書》世界的女主角們,分別成為四個不同國家裡代表該國所屬之神的巫女。她們都必須集結自己所屬的七星士,召喚出神明(神獸)拯救國家。

 

夢幻遊戲故事女主角"夕城美朱"被當作是紅南國的「朱雀巫女」,而她也與「朱雀七星士」之一的"鬼宿"發展出一段戀愛故事。不知道為什麼~美朱成為人見人愛的女主角,除了準戀人"鬼宿"喜歡她之外, 身為紅南國皇室第一美男子的"星宿"也是非常迷戀她,這剪不亂理還亂的三角習題,可是當時漫畫迷們配對熱門話題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眾帥男保護圍繞,"美朱"可稱得上是"少女漫畫史上最幸福女主角"了~

要說"夢幻遊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既不是男一"鬼宿"也不是男二"星宿",而是與女主角"美朱"情同閨密姊妹的溫柔男三"柳宿"了。

 

又是一位男兒身但長相比女人還美的角色,除了被"柳宿"外貌給吸引之外,體貼又敏感,個性最為鮮明,總是陪伴在"美朱"身邊作為最強的後盾。最後"柳宿"為了拯救女主角犧牲而死的畫面,讓我邊看邊哭,如此人性化的角色...作者太快賜死啦!!

 

3. 亂馬1/2~らんま 1/2

  • 作者: 高橋留美子
  • 發售日: 1987年36號-1996年12號
  • 集數: 單行本-38冊

這是日本漫畫家: 高橋留美子的戀愛喜劇漫畫,後來陸續改編成電視動畫、電子遊戲、真人版電視劇...等衍生作品。故事講述男(女)主角"早乙女亂馬"是一名修習武學的少年,來到中國的咒泉鄉修行,不慎跌入「女溺泉」,因而變成遇到冷水會變成女孩,遇到熱水又恢復成男孩的奇怪體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亂馬"的父親與朋友、敵人?也因為掉到不同的泉水裡會變身為熊貓、小黑豬、貓咪、鴨子等動物,在他們返回日本後,這種變身能力給他們周圍造成了不少麻煩與笑料。作者無俚頭的想像力創造出各有特色的怪奇人物,讓我從此愛上~轉而將漫畫給一次補齊!  

故事中各種亂七八糟又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常常一看就笑到不能自己。"亂馬"與未婚妻"小茜"那種打情罵俏的倆小無猜情愫,還有常常迷路搞不清方向的小黑豬"良牙",因為被女亂馬打敗就以身相許、狂被被倒追"珊璞",一遇到事就自動潑冷水變熊貓的亂馬爸"玄馬",每個角色都很有趣。

 

另外,亂馬1/2也曾被翻拍成真人版日劇,男亂馬是現在演漫改劇當紅的"賀來賢人"擔當,女主角"小茜"則是大家都沒想到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主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4. 幻影天使(魔法水果籃)~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 作者: 高屋奈月
  • 發售日: 1998年16號-2006年24號
  • 集數: 單行本-23冊

是日本漫畫家: 高屋奈月創作的少女漫畫作品,全球銷量達3000萬冊,是金氏世界紀錄上最暢銷的日本少女漫畫之一。

 

故事始於積極開朗的高中女生"本田透",由於相依為命的媽媽意外車禍離世,以到朋友家住的名義暫時在森林裏搭起了帳篷住了下來,並邂逅了草摩一家,進而得知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生肖為主題的漫畫與動畫不少,但"幻影天使"裡加入了不屬於12種代表動物裡的第13隻-,角色設定是被其他動物給排斥在外的貓妖"草摩夾",非常不喜歡身為「鼠」而被視為貴的"草摩由希"。草摩一家擁有只要被異性擁抱就會變成動物的特殊體質,喜歡小動物的人應該也會很愛這部~

 

我個人很喜歡圍繞在"透、夾、由希"之間的友情、親情與愛情發展;究竟是英俊完美高大上的「學園王子」,還是個性陰晴不定卻很溫柔的「詛咒貓妖」能擄獲小透的心呢?想知道結局~趕緊來去回味漫畫吧!

 

5. 紅茶王子~コウチャオウジ

  • 作者: 山田南平
  • 發售日: 1997年 - 2004年
  • 集數: 單行本-25冊

是日本少女漫畫家: 山田南平創作的戀愛奇幻漫畫作品,其不誇張且帶有溫馨感的畫風,至今一直有"紅茶王子"後傳連載,但我最喜歡的故事結構還是初代第一部最吸引人~

 

女主角"奈子"與好友"雪子""美佳"三個人是喝茶同好會的成員, 有一晚三人正在開茶會之際,突然從杯中冒出了兩位紅茶王子 —"阿薩姆"以及"大吉嶺"("格雷伯爵")! 這兩位紅茶精靈必須替主人實現三個願望,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

如果想認識茶葉的基本種類,很推薦來看一次"紅茶王子",裡面出現各類茶品種的擬人化角色都很特別,根據產地或地理位置,人物外型塑造有些微差距,每一位茶王子/公主的Q版都超可愛,正常版各個帥氣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起與女主角談戀愛而放棄紅茶王子身分的印度王子"阿薩姆",我更喜歡溫柔守護著主人的英倫貴族"大吉嶺(格雷伯爵)",其他角色如: 個性傲嬌又極度崇拜阿薩姆的"錫蘭",外型充滿東方情調的"黄山红牡丹",以及十分依賴大吉嶺的可愛妹妹"桔子",個性鮮明的人物讓這部漫畫添增更多獨特色彩!

 

6. 庫洛魔法使~Cardcaptor Sakura

  • 作者: CLAMP
  • 發售日: 1996年6月號-2000年8月號
  • 集數: 單行本-12冊

是日本知名漫畫團隊: CLAMP所創作的魔法少女題材漫畫作品。CLAMP由5位漫畫家組成,是個以華麗聞名和多產的漫畫團體,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的作品,整個"CLAMP漫畫宇宙"的廣大世界觀,將每一部漫畫劇情連結一起,其中最廣為人知並大眾化的作品便是可愛風的"庫洛魔法使"

 

故事講述主角"木之本櫻"意外將用於封印卡牌的書籍打開,卡牌為魔法師: 庫洛·里德創造之庫洛牌,每張卡牌都具有不同能力,擁有自我意識並可隨意行動。為了阻止它們對世界造成災難,"小櫻"在長得像玩偶熊的守護者「可魯貝洛斯」委託下,將四散的卡牌回收至封印書中。

故事裡除了"小櫻"到處收服庫洛卡牌的劇情外,配角支線也是討論度很高的存在!"小櫻""小狼"並肩作戰的萌愛戀情愫,與好姊妹(a.k.a 最佳攝影師)"知世"的閨蜜情誼。當然~最讓漫迷狂喜的,大概是哥哥"桃矢"與好友"雪兔"之間若有似無的Bromance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庫洛魔法使為典型的少女漫畫題材,藉由召喚卡牌的華麗場景,巧妙地將虛幻與現實融合在一起,作者將此漫畫作品提升到更高層次。

 

7. 神風怪盜貞德~神風怪盗ジャンヌ

  • 作者: 種村有菜
  • 發售日: 1998年2月號-2000年7月號
  • 集數: 單行本-7

是日本知名少女漫畫家: 種村有菜原作的奇幻怪盜漫畫,超級絢麗的可愛畫風,讓這部作品在當年具有很特別的存在感,也蔚為一陣風潮而走紅。  

 

故事主角為女高中生"日下部麻呂",藉由準天使"妃茵"的力量可以變身成怪盜貞德,並暗中一起合作對付惡魔,封印那些附著在物品上使人魔化的惡魔,封印後由"妃茵"收集。

 

而男主角"名古屋稚空"則藉由黑天使"亞薩斯"的力量,也能變身為"怪盜辛巴達"並封印惡魔。一開始怪盜貞德視辛巴達為勁敵,其實辛巴達是暗中想幫助貞德...最後兩人誤會冰釋,劇終也相愛並結婚啦~ 

神風怪盜貞德也有出動畫版,不過礙於電視尺度的限制,劇情有刪減簡化成兒童適宜的內容;個人認為,要體驗獨特的精緻畫風,還是漫畫版看起來比較美,也能更加了解故事裡角色之間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玩偶遊戲~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 作者: 小花美穗
  • 發售日: 1994年8月號-1998年11月號  
  • 集數: 單行本-10、番外篇"水之館"-1

是日本漫畫家: 小花美穗創作的少女漫畫,最初在漫畫雜誌Ribon上面連載,成為十分熱門的人氣作品;之後推出同名的電視動畫"玩偶遊戲",在海內外迅速掀起話題與超高知名度。

 

故事圍繞在一名天才少女童星"倉田紗南",及她的國小同學"羽山秋人"為中心的校園愛情故事。作品中以「小學生」的角度去探討學級崩壞、校園暴力、青少年犯罪、家庭關係與父母離異等現代社會問題,超越了一般少女漫畫的題材,因而得到社會各年代的支持。  

有一種愛情,叫"倉田紗南"與"羽山秋人"。

兩人互相是唯一能坦誠內心的對象,也是支撐著彼此的心靈支柱,救贖並修復了破碎的心靈。雖然一直不願意面對真實情感,以死黨互稱,還好到故事中後段總算讓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在我們的童年時光,誰沒曾經迷戀過國民初戀"羽山秋人"呢?外貌出眾酷帥,個性冷漠卻很聰明的角色,完全是身為男主角該具備的特質都有了,不討人喜愛也難!對不住溫柔體貼又英俊的男二"加村直澄",二次元世界裡,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紗南"與"直澄"在漫畫裡拍攝的劇中電影"水之館",於玩偶遊戲連載結束後,發行同名漫畫單行本;雖然故事內容完全獨立,但在很多地方有致敬原作,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9. 天國之吻~パラダイスキス

  • 作者: 矢澤愛
  • 發售日: 1999年5月號-2003年5月號  
  • 集數: 單行本-5冊

是日本知名漫畫家: 矢澤愛的漫畫作品,為一描述關於服裝設計的故事,是另一部姊妹作"芳鄰同盟會(近所物語)"的延伸作品。漫畫中可發現,除了劇情外,華麗的服裝和飾品也是特別之處;由於作者本身也學習過設計,因此對故事中的服裝配件細節描繪都非常考究。

 

其實作者更有名的代表作是"NANA",漫畫推出之後在日本與海外都大受歡迎,除了電視動畫,也曾經兩度真人化翻拍成為電影。不過"NANA"是2000年之後才推出的,且至今故事尚未完結,故此篇暫時不討論。

 

女主角"早阪紫"原本只是個平凡高中生,雖就讀明星學校,但因成績不優異無法令母親滿意,當她正懷疑自己的人生價值時,碰上一群來自矢澤藝校想當設計師的學生,這4個學生共同經營一個自創品牌天國之吻,他們發現了"紫",並請她擔任校慶服裝比賽的模特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矢澤愛的作品一向走現實主義路線,故事最終不見得會走往Happy ending。這部作品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不強調「為愛放棄一切」,故事結局將此概念完全顛覆,而是說明了「追尋理想的重要性」

 

從漫畫中學習時尚穿搭,除了"美少女戰士"之外,首推"天國之吻"這部作品;漫畫裡造型的講究程度,著實讓人佩服,放到現在2021年來看,一點都不退流行呢!

導致當年被真人化拍成電影後,雖然由"北川景子""向井理"2位俊男美女主演,但劇裡時尚感與漫畫落差太大...實在不忍直視。

 

10. 偷偷愛著你(花樣少年少女)~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 作者: 中條比紗也
  • 發售日: 1996年20號-2004年18號  
  • 集數: 單行本-23冊、番外篇-2

是日本漫畫家: 中條比紗也創作的少女漫畫作品;一開始,大然出版翻譯是偷偷愛著你,換東家為東立出版後,翻譯正名為花樣少年少女,之後的電視動畫跟偶像劇都是以後者命名。

 

在美國成長的少女"蘆屋瑞稀",因為憧憬跳高選手"佐野泉"而女扮男裝,轉入私立男校櫻開學園,然而"佐野泉"卻已經放棄了跳高。"瑞稀"為了鼓勵"泉"重新跳高,一方面不能暴露自己是女生的身份,一方面卻被"泉"的心吸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偷偷愛著你算是早期女扮男裝混入男校就讀的漫畫題材始祖之一;萬綠叢中一點紅,被大群帥哥簇擁的幸福感,相信看過這部少女漫畫的女生都羨慕死"瑞稀"這角色啦!當時的我太喜歡這部作品了,甚至還買了同名畫冊珍藏❤

 

作者善於描繪男性的外型及個性詮釋,尤其劇中最為養眼的主要四帥: 帥氣男主角-  "佐野泉"、對"瑞稀"有著混亂情感的男二-"中津秀一"、帥氣又花心的第二宿舍舍長"難波南"、一眼看穿"瑞稀"是女生的同性戀保健醫-"梅田北斗"。

 

這部漫畫關於戀愛的題材非常適合拍成偶像劇,所以台灣、日本、韓國都曾經翻拍過,拍攝風格各有千秋,相信大家也都不太陌生,應該至少都看過其中一個版本吧?XD

-

感謝收看文章!

以上10部👉為作者推薦~童年記憶裡的懷舊少女漫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看過嗎?有興趣的話,趕緊來去找完整版漫畫~補齊進度吧!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lo0311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懷舊漫畫 #90年代 #少女漫畫 #美少女戰士 #夢幻遊戲 #不思議遊戲 #亂馬二分之一 #幻影天使 #魔法水果籃 #紅茶王子 #庫洛魔法使 #神風怪盜貞德 #玩偶遊戲 #天國之吻 #偷偷愛著你 #花樣少年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