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貓奴必看!《大叔與貓》療癒又感人,你是不是也養著一隻「福丸」?

1 / 1

2021.02.04 / 文: YuJ 

日劇《大叔與貓》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由草刈正雄主演。《大叔與貓》原先為作者-櫻井海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連載的漫畫,因為受到好評與歡迎,2018年開始在繪圖網站Pixiv上連載,網路連載閱覽數破5.6億次,之後出版單行本也創下了不少紀錄。究竟《大叔與貓》的魅力在哪呢? 往下看看吧!

🐾【故事大綱】

講述自妻子去世後就一直孤獨鬱悶的世界級鋼琴家-神田冬樹,某天在寵物店看到了一隻成年且一直賣不出去的貓咪,神田對其一見鍾情,於是將牠帶回家中,取名為「福丸」,展開了一段溫馨感人的故事。神田大叔一看到福丸立刻就著迷,並告訴店員「請給我這隻貓!」。而待在寵物店許久的福丸,由於老是遭遇到客人跳過牠,選擇帶別的寵物回家,於是放棄被愛、不再抱希望,剛開始面對神田大叔選擇帶自己回家也有點疑慮-「這大叔是笨蛋嗎?」。

🐾【人物介紹】

🐾神田冬樹

福丸的主人,是位帥氣且紳士的世界級鋼琴家,在妻子過世後一直過著孤獨的生活,直到遇到福丸。

🐾福丸

是隻毛色黑白相間、臉上有顆痣的異國短毛貓。在幼年時外表不受青睞,到了成年也無法獲得客人的喜愛,直到遇見了對自己一見鍾情的爸爸-神田。福丸的個性愛撒嬌、怕寂寞,最喜歡的就是爸爸。

🐾小林

神田的朋友,養著一隻狗-茶子。與福丸有點不對盤,但還是很高興福丸的出現讓神田打起了精神。

🐾森山良春

神田的同事,仰慕著神田,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站在舞台上的音樂人。

🐾佐藤

寵物店店員,很關心福丸,看見福丸被神田帶回家後感到非常開心。若有養貓相關的問題,神田也會來請教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大看點推薦】

1. 漫畫讓你停不下來

《大叔與貓》非常簡單,也不講什麼大道理,而是一種平凡又溫馨的生活故事。雖然福丸的設定是隻外表不亮麗的貓咪,可是牠可愛的舉動、與神田大叔之間的互動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2. 先看漫畫再看劇

建議先看漫畫版再去看真人版日劇,也會比較了解為什麼福丸在真人版中會用布偶+CG來呈現,畢竟福丸真的是一隻很特別的貓咪,或許用CG較能完整表達牠的特徵與心情。

3. 貓奴必看,療癒生活

如果你有養貓,那麼一定要看!裡面也會提到關於養貓的一些實用小知識。神田大叔與福丸間的互動也很溫馨、可愛,看著看著就被療癒了!

#おじさまと猫 #福丸 #日本漫畫 #漫畫 #大叔與貓 #神田冬樹 #森山良春 #櫻井海 #貓奴 #貓咪 #溫馨 #療癒 #好書 #好書推薦 #推薦 #生活 #日常 #YuJ (圖片來源: 台灣東立出版社-貓與大叔官網貓與大叔日本官網金石堂、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