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丨為せば成る

1 / 1

為せば成る

どんなことでも強い意志を持って行えば必ず実現する、結果が得られないのは成し遂げる意思を持って行動しないからだという意味です。

原文是出自江戶時代米澤藩第九代藩主上杉鷹山所說的「為せば成る、為さねば成らぬ何事も、成らぬは人の為さぬなりけり」對家臣說這句話引伸而來。

雖然只有短短五個字,其實就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唷!

不管什麼事情,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就一定可以實現,勉勵大家要盡力而為。

📌 日文版相關解說可參考 👉 「為せば成る」の意味とは? 或 為せば成る 

為せば成る(なせばなる)

昨天適逢2020年第二回JLPT日檢成績公開,提供線上查詢的日子。

小編去年也去挑戰了自己的日文程度,很幸運地合格了。

在日文社群裡看到一起奮戰的大家狂刷版面,分享合格的訊息真的很替大家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路以來,每個人準備日檢的方式、進度、方向都不太一樣。

遇到抓破頭的題目丟上去,就會有各路好友跳出來協助講解或討論。

其中更有一位非常激勵小編要好好努力的存在.一位79歲的爺爺。

爺爺從日文零基礎一路自學及報考檢定來檢視自己的程度,更在去年底報考N2級別。昨天看到爺爺分享了他合格的訊息,真的是非常替他感到開心!相信爺爺可能今年又要準備殺進N1了吧!

小編考日檢也是一段築夢逐夢的過程,因為不是天才只能盡力朝地才的邊邊前進。

準備期間覺得頭髮也白了不少,腦細胞也死了不少。

尤其新制N1跟舊制一級真的很不一樣,根本是一個沒有範圍的級別。所以真的很努力準備,能夠ぎりぎり合格對小編來說,真的是「為せば成る」沒錯啊!

但不管什麼語言,不管考取什麼檢定或獲得什麼證照,最重要的還是要持續學習。語言不用就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啊!一點都不好親近,但我仍要不間斷地用我的熱臉去貼它的冷屁股,一直到可以讓它變成猴子屁股一樣紅透熟成。(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大家有想做的事、想築的夢,都努力踏出第一步,然後拿出堅定的意志去克服它吧!!

築夢踏實的第一步,就從為せば成る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