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PUIPUI天竺鼠車車》的12個世界觀與小知識 + 1~4集寓意分析!

1 / 1

2021.01.26 / 文: YuJ

《PUIPUI天竺鼠車車》一個禮拜只有一集是不是有點不太過癮? 其實反覆去看會發現裡面有不少亮點與巧思!今天一起來看看12個在《PUIPUI天竺鼠車車》中的世界觀與小知識,以及1~4集寓意分析(有雷)!

①天竺鼠天橋

在第1集的「塞車了是誰的錯?」中,出現了車車們塞在天橋上的場景,在日本的動物園中,也有利用木板搭建通道,讓天竺鼠們過橋的表演橋段。天竺鼠們通過後,分別能抵達不同框架內吃牠們喜歡的牧草。

(截圖來源: @モルモル)

②天竺鼠餐廳

第1集塞車的原因,是因為戴著耳機的車車及主人(見里朝希 飾)沒注意號誌,只顧著聽音樂而使後方也跟著停滯。旁邊商店牆上的「GUINEA PIG CAFE」指的是天竺鼠餐廳,「GUINEA PIG」翻成中文就是豚鼠、天竺鼠。

③天竺鼠帽子、T恤

再來看看導致塞車的車車主人,身上的衣服及帽子都有天竺鼠車車的圖案,目前還尚未販售,這就要看之後會不會生產販售了。

④天竺鼠演員兼配音員

再來看看導演手機上的天竺鼠,同時也是本劇的配音員-見里瑞穗飼養的天竺鼠,而牠的名字就叫做「馬鈴薯」,也就是第1集的車車原型。

⑤紅眼天竺鼠

除了「天竺鼠救護車」外,天橋上還有一台白毛紅眼睛的天竺鼠車車,實際上是真的有這種紅色眼睛的天竺鼠品種。紅眼睛的天竺鼠,因其眼睛虹膜沒有色素,所以反映出來是血管的顏色-紅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⑥變形天竺鼠

第2集「抓住銀行搶劫犯!」,西羅摩停在商店前時,可以看到旁邊有個用黑色手機模型做成的電影時刻表,圖案是一隻天竺鼠車車被變形金剛追著,並且電影標題是將「Transformers(變形金剛)」改成「Molformers(變形天竺鼠)」。

⑦天竺鼠鈔票

第2集中,搶匪們搶走錢財後,來到了基地,這時畫面出現了日幣1萬元,上面是天竺鼠的圖案。而真正的日幣1萬元上是「福澤諭吉」的肖像。

⑧日本的家庭餐廳

第3集的「救出貓咪大作戰」,故事發生在一家叫做「Molsan Restaurant」的家庭餐廳,導演一樣將餐廳名稱改成了「Molsan(天竺鼠桑)」。日本的家庭餐廳多開在郊區,會有不少停車格供顧客停車,因為通常是攜家帶眷的來,所以片中我們看到車車們停在外面空地的可愛模樣。內部就向車車們衝進去時一樣,有自助吧飲料、剉冰可供自行取用。

⑨天竺鼠食品

在第3集的停車場中,可以看到廣告看板,有「天竺鼠萵苣」、「拉麵廣告」、「剉冰廣告」。都是根據現實中的品牌加以改造而成的,特別是剉冰的圖案設計超像!

⑩天竺鼠垃圾車

在第4集中出現了天竺鼠垃圾車,仔細觀察宣傳圖上,會發現還有計程車、牛仔車車...等其他造型的各種車車。

⑪天竺鼠車車廁所

在《天竺鼠車車》的世界中,除了人類的廁所外,還有車車們專用的廁所!

⑫車車的主人們

除了第1集中戴著耳機的天竺鼠車車,可以知道牠的主人是導演-見里朝希 ; 馬鈴薯的主人是導演姊姊-見里瑞穗 ; 第2集可以看到西羅摩的主人是一位男性 ; 第3集則可以看到阿比的主人是一位穿著黃色圍裙的女性;在第4集中,則看到了泰迪的主人也是位男性。

【各集寓意分析】

【第1集】中想向現代人表達的是-別總是當低頭族,這不僅危險,也可能造成他人困擾(天竺鼠車車們塞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2集】則是因為西羅摩的主人「路邊停車」,而讓西羅摩被偷走甚至還被當成搶匪的代步車,警惕人們路邊停車的危險性。

【第3集】則是將貓留在車內,阿比的主人就進去家庭餐廳了,提醒觀眾下車前不論寵物還是小孩、物品,通通要檢查好再下車,以免釀成危害。

【第4集】泰迪的主人是一位會隨手往車外丟垃圾的駕駛,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有這種駕駛-像是丟菸蒂、丟飲料罐...等,也是危險的舉動。泰迪將垃圾一一吃回去也可說是讓主人最後自作自受。

#PUIPUI天竺鼠車車 #見里朝希 #見里瑞穗 #天竺鼠車車 #天竺鼠 #馬鈴薯 #西羅摩 #阿比 #泰迪 #Molcar (圖片來源: 木棉花官方頻道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