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讓我們對戀愛及夢想充滿憧憬的動畫!盤點12首琅琅上口的主題曲 你記得哪幾首?

1 / 1
在智慧型手機還不盛行的年代,我們大部分的娛樂及資訊都來自於電視節目。而東森幼幼台、MoMo親子台、卡通頻道及AXN等等以播映卡通動漫為主的頻道,想必也陪伴許多人度過了美好的童年歲月。今天就要為各位盤點12首,只要前奏一下多數人就能猜到片名的經典動漫卡通主題曲,有興趣的話就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1. 小魔女DoReMi(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 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
  2. 真珠美人魚(マーメイド メロディー ぴちぴちピッチ)-太陽の楽園〜Promised Land〜
  3. 尋找滿月(満月をさがして)-Myself
  4. 神風怪盜貞德(神風怪盗ジャンヌ)-PIECE OF LOVE
  5. 花漾明星KIRARIN(きらりん☆レボリューション)-恋☆カナ
  6. 夢幻拉拉(魔法のステージファンシーララ)-しあわせな き・ぶ・ん
  7. 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Catch You Catch Me
  8. 魔法咪路咪路 第四季(わがまま☆フェアリー ミルモでポン! ちゃあみんぐ)-シュガー・シュガー
  9. 玩偶遊戲(こどものおもちゃ)-19時のニュース
  10. 守護甜心(しゅごキャラ!)-ホントのじぶん
  11. 夢幻遊戲(ふしぎ遊戯)-いとおしい人のために
  12. 幽浮寶貝(Da!Da!Da!)-BOY MEETS GIRL

1. 小魔女DoReMi(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

圖片來源 : 東映

《小魔女DoReMi》是一部從1999年2月7日至2003年1月26日,在日本朝日電視台播映的動畫節目,總共有四季。故事內容主要講述春風DoReMi以及她的好朋友們,從普通的小學生成為魔女見習生,一邊過著平常的校園及日常生活,一邊在魔法堂經營販售魔法商品,並在過程中慢慢成長的故事。

  

更多朝日電視台👉

日本 | 東京 電視台巡禮之二-朝日電視台

  

不只是卡通動畫而已,也有陸續推出漫畫、小說及舞台劇等等。如果想要知道DoReMi們後續的故事,可以參考小說!而在去年迎接20周年之際,也有舉辦聯名咖啡廳及快閃店等活動,並在今年上映了20周年紀念的電影!

而說到小魔女DoReMi的主題曲,就絕對要提到整個動畫歷程的第一季片頭曲「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小魔女的嘉年華會)啦!歡騰輕快的旋律及歌詞,就如同主角們剛成為魔女見習生時所經歷到的各種驚奇及樂趣,每一天都是熱熱鬧鬧又忙忙碌碌。也帶領大家一起踏進魔法堂,進行一場華麗又可愛的魔法冒險。而上面所附的影片則是20周年電影的預告連結,讓我們一起搭配熟悉的旋律,進入未知的電影情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小魔女DoReMi👉

澀谷 | 你的童年是否也住著小魔女doremi呢? 今天就要帶大家到聯名咖啡廳一探究竟啦!

2. 真珠美人魚(マーメイド メロディー ぴちぴちピッチ)-太陽の楽園〜Promised Land〜

圖片來源 : 講談社BOOK俱樂部

《真珠美人魚》是由橫手美智子原作,花森小桃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並於2003年改編成兩季的動畫,於2003年4月5日至2004年12月25日播映。而台灣在東森幼幼台、MoMo親子台及華視都曾經播映過。故事主角七海露亞是北太平洋王國的美人魚公主,為了救一名男孩所以把對自己而言相當重要的真珠給了他,並於七年後為了尋找真珠來到了陸地。在那之後她和那名男孩經歷了一場充滿曲折的戀愛,也陸續和其他海洋王國的美人魚相遇,並一起用歌聲打敗敵人,使海洋世界歸於平靜。

「閃亮耀眼的愛之雨,要不要來一首安可曲」相信有看過真珠美人魚的人一定都對這句台詞不陌生(笑)。每集都會變身,透過歌聲打敗壞人的美人魚公主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得到新的旋律,而壞人們也同樣會有主題曲可以唱,讓大家可以一飽耳福。而那些翻譯成中文的歌詞也是相當用心,讓大家看了幾集之後,也會忍不住把歌詞烙印在腦海裡。而除了劇中的歌曲之外,片頭及片尾曲也是相當好聽,而上面所附的連結就是整系列的第一首片頭曲「太陽の楽園~Promised Land」啦!

   

3. 尋找滿月(満月をさがして)-Myself

圖片來源 : 集英社

《尋找滿月》是由漫畫家種村有菜原作的漫畫作品,並於2002年4月6日至2003年3月29日在日本的東京電視台系列進行首播。故事主角神山滿月是名喜歡唱歌的12歲女孩,但因為喉嚨長有惡性腫瘤的緣故所以無法大聲說話。她小時候曾經在孤兒院住過一段時間,並在那裡認識了一名男孩櫻井英知,並約定了未來要再見面。而後兩名死神達克托和梅洛蔻來到了滿月面前告訴她只剩下一年壽命,為了沒有遺憾,所以達克托幫她變身讓她得以去參加歌手甄選會,並順利入選,以16歲女孩「芙璐夢」的姿態進行工作,而故事也就此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Myself是動畫中芙璐夢首張唱片的歌曲,實際上是由日本組合「Changin' My Life」所演唱,其中的女主唱myco是滿月的配音員,也是這首歌及其他片尾曲的作詞者喔!

4. 神風怪盜貞德(神風怪盗ジャンヌ)-PIECE OF LOVE

圖片來源 : 東映

接下來同樣是由漫畫家種村有菜原作的漫畫《神風怪盜貞德》,從1999年2月13日至2000年1月29日在朝日電視台進行播映。故事主角日下部栗是一名高中女生,而她的另一個身分則是透過準天使菲茵的力量變身成為的怪盜貞德,以封印附在物品上的惡魔為己任。故事圍繞在她與好朋友-警察的女兒小都,以及神祕轉學生,同樣可以變身為怪盜的名古屋稚空,一場互相隱瞞真實身分,在白天及夜晚中切換角色,一場場收服及追逐的故事就此展開。

圖片來源 : TOWER RECORDS

而神風怪盜貞德的片頭曲則是由日本視覺系搖滾樂團「SHAZNA」所演唱的「PIECE OF LOVE」,如同故事一部分主軸圍繞著「怪盜」,歌詞中也提到了被偷盜的心,以及尋找及相遇的過程,用這樣的歌詞情節當作主題曲,實在是相當貼切阿!

5. 花漾明星KIRARIN(きらりん☆レボリューション)-恋☆カナ

圖片來源 : 東京電視台

《花漾明星KIRARIN》是由漫畫家中原杏原作的漫畫作品,並於2006年4月7日至2009年3月27日在東京電視台播映。故事主角月島星璃原本是一位普通的14歲女中學生,某天她與人氣團體「SHIPS」的日渡星司相遇之後,下定決心要追隨他的腳步成為一名偶像,並做出了偶像宣言。之後她轉學到藝能學校,隨著劇情的推進也逐漸成為一名炙手可熱的人氣偶像。

圖片來源 : UP-FRONT WORKS Co.,Lt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角月島星璃的配音員是前早安少女組的成員久住小春,而劇中月島星璃所演唱的歌曲也全都由她來演唱,也曾經隨著劇情的需要而組成期間限定的真人組合!此外在日本播映時,片頭曲的部份還會加入一部分真人版MV的片段,而這首「恋☆カナ」就是整系列的第一首片頭曲啦!

  

6. 夢幻拉拉(魔法のステージファンシーララ)-しあわせな き・ぶ・ん

圖片來源 : 魔法少女シリーズ公式サイト

《夢幻拉拉》是由日本的動畫製作公司Studio Pierrot原創的動畫,於1998年4月5日至1998年9月27日在東京電視台首播。故事主角篠原美穗是一名9歲的小學女生,某天偶然與時間精靈「皮古」與「摩古」相遇,並得到了一本魔法畫簿及魔法筆,可以把畫出來的東西變成實體,而美穗用魔法把自己變成了15歲的女孩拉拉。在偶然的機會下成為了一名模特兒並開啟了演藝之路。

圖片來源 : Amazon

片頭曲及片尾曲是由美穗及拉拉的配音員大森玲子所演唱,而今天分享的則是片尾曲「しあわせな き・ぶ・ん」。輕快的旋律搭配充滿對未來盼望的歌詞,就如同美穗在故事中變身成為15歲的女孩一樣,是首對成長這件事滿懷憧憬,並呼應劇情的歌曲。

   

7. 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Catch You Catch Me

圖片來源 : 庫洛魔法使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庫洛魔法使》是由日本漫畫團隊CLAMP創作的漫畫,和團隊創作的其他漫畫作品在故事上有關連性,擁有十分龐大的世界觀。動畫分為兩季,於1998年4月7日至2000年3月21日在NHK電視台首播。而2016年CLAMP團隊為了慶祝作品20周年,重新開始連載了後續作品「透明牌篇」,並於2018年播映動畫版。故事主角木之本櫻是一名小學女生,某天意外在家裡的書房裡打開了封印卡牌的書籍,導致卡牌四處飛散。為了把卡牌重新歸位,小櫻與守護者可魯貝洛斯開始了一連串收集卡牌的驚險歷程。

圖片來源 : 庫洛魔法使官網

「Catch You Catch Me」是日本女歌手グミ於1998年發行的單曲,也是庫洛魔法使動畫的第一首片頭曲,歌詞充滿了單相思的戀愛心情,是一首有著輕快旋律的歌曲,並曾被小櫻的配音員以及其他女歌手翻唱過喔!

  

更多庫洛魔法使 👉

澀谷 | 庫洛魔法使×PARCO 期間限定快閃店 快來收服讓人少女心爆發的周邊吧

   

8. 魔法咪路咪路 第四季(わがまま☆フェアリー ミルモでポン! ちゃあみんぐ)-シュガー・シュガー

圖片來源 : あにて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法咪路咪路》是由日本漫畫家篠塚廣夢原作的漫畫作品,動畫版共有四季,於2002年4月6日至2005年9月27日在東京電視台播映。因為這次要介紹的片頭曲是第四季的,所以以第四季作為標題,日文標題中譯為《魔法咪路咪路 Charming》。故事主角南楓是一位中學二年級的女學生,她暗戀著同班同學結木攝卻不敢與對方交談。某天南楓走進了一間魔法商店並買了一個馬克杯,進而和小精靈咪路相遇,開始了一連串人類與精靈們既熱鬧又多采多姿的生活。

圖片來源 : TOWER RECORDS

「シュガー・シュガー」是最後一季的片頭曲,由已解散的雙人組合パーキッツ製作演唱,歌曲中充滿了少女戀愛心情的氛圍,也是首輕快的歌曲喔!

9. 玩偶遊戲(こどものおもちゃ)-19時のニュース

圖片來源 :  Frontier Works Inc.

《玩偶遊戲》是漫畫家小花美穗創作的漫畫,其改編動畫於1996年4月5日至1998年3月27日於東京電視台播映。故事主角倉田紗南是一名極具人氣的童星,而她和班上的小霸王羽山秋人在一次次的針鋒相對之後,逐漸成為了對彼此而言最重要的存在。而在漫畫單行本《Deep Clear》(和另一部漫畫作品《Honey Bitter》聯合的特別番外篇)中可以看到紗南及秋人的後續發展!另外動畫版改編了不少情節,整體以輕鬆歡樂的氛圍為主,但漫畫版則探討了更多面向的社會議題。

   

圖片來源 : TSUTAYA

《玩偶遊戲》的第一首片頭曲,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TOKIO於1996年發行的專輯中所收錄的「19時のニュース」。歌詞中所描述的氛圍相當屬於大人式的戀愛,但配合角色們的早熟和故事欲探討的議題,這樣的歌曲作為片頭似乎也挺貼切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守護甜心(しゅごキャラ!)-ホントのじぶん

圖片來源 : 東京電視台

由日本漫畫家組合「PEACH-PIT」所創作的《守護甜心》,動畫共有三季,於 2007年10月6日至2010年3月27日於東京電視台播映。故事主角日奈森亞夢是一位在大家眼中很酷的小學女生,但事實上她是位內向不善溝通的女孩。某天在她許願之後,心中的心靈之蛋變成了守護甜心來到了她面前。此後她的校園生活變得完全不一樣,並在變身對抗壞人的過程中逐漸找到了理想中的自己。

第一首片尾曲由日本Hello! Project旗下的女子組合Buono!所演唱的「ホントのじぶん」,特別提一下Buono!起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要演唱《守護甜心》的主題曲。而「ホントのじぶん」(真實的自我)這首歌的歌名,也呼應了動畫的主題,是一個探索自我的過程。

11. 夢幻遊戲(ふしぎ遊戯)-いとおしい人のために

圖片來源 : pierrot歷史存檔網頁

《夢幻遊戲》是由漫畫家渡瀨悠宇原作的漫畫作品,動畫於1995年4月6日至1996年3月28日在東京電視台播映。故事背景以四神及28星宿作為基礎,描述在現代世界中有一本《四神天地書》,而女主角們誤踏進書中世界,分別成為四個國家中代表之神的巫女。而她們必須聚集自己的七星士,召喚出神明(神獸)來拯救國家。這次介紹的動畫是以朱雀及青龍作為故事主軸,主角夕城美朱原本是一位普通的中學女生,在某天與朋友小唯一起進入書中之後,分別成為了朱雀及青龍巫女,在聚集星士及和敵人決鬥的過程中,和「朱雀七星士」之一的鬼宿相愛的故事。

圖片來源 : TOWER RECORDS

片頭曲「いとおしい人のために」(為了心愛之人)是由佐藤朱美所演唱。就如歌名「為了心愛之人」一樣,故事中的人們也是為了心愛之人去付出、犧牲以及戰鬥,搭配有些壯烈的背景配樂,也表現出了故事情節的起伏跌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 幽浮寶貝(Da!Da!Da!)-BOY MEETS GIRL

圖片來源 : J.C.STAFF

《幽浮寶貝》是漫畫家川村美香原作的漫畫作品,改編動畫於2000年3月28日至2002年3月25日於NHK播映。故事從中學女生光月未夢因為父母要去NASA工作,而將她安排至朋友家的寺院借住開始。在未夢與父母朋友的小孩西遠寺徬徨一起居住的第一天,有幽浮從天而降,帶來了來自歐德星的嬰兒小路,以及他的保姆寵物汪喵。也是從這天起,這樣的組合開始了一段趣味又精彩的同居生活。

片尾曲是日本男女混合團體「TRF」於1994年所發行的單曲「BOY MEETS GIRL」,配樂結合了日本的和樂器及民族音樂,讓整首歌呈現了相當獨特的氛圍。而歌詞中描述了男孩和女孩的相遇及雀躍,就如同未夢與徬徨相遇之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一般。

  

今天介紹的12首經典動畫主題曲,你有聽過哪幾首呢?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懷舊主題曲喔!

#懷舊動畫 #懷舊動畫主題曲 #小魔女DoReMi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 #真珠美人魚 #ぴちぴちピッチ #太陽の楽園PromisedLand #尋找滿月 #満月をさがして #Myself #神風怪盜貞德 #神風怪盗ジャンヌ #PIECEOFLOVE #花漾明星KIRARIN #きらりん☆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恋☆カナ #夢幻拉拉 #魔法のステージファンシーララ #しあわせなきぶん #庫洛魔法使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魔法咪路咪路 #玩偶遊戲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19時のニュース #守護甜心 #しゅごキャラ #ホントのじぶん #夢幻遊戲 #ふしぎ遊戯 #いとおしい人のために #幽浮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