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一月七日就是要吃七草粥!

1 / 3

在日本每年的一月七號有個習俗要吃名叫七草粥的粥,顧名思義就是把七種草煮進粥裡,理由好像是經過年底年初的大吃大喝後得讓胃休息一下吃點清淡的,也有說是吃了保一年健健康康。

每年一月六號去超市時都會擺在蔬菜區最顯眼處,想不看到都難,雖然滿滿草味的粥其實小孩們不愛(小女兒一直用憂鬱的眼神看遮我說「明天的早餐也是這個嗎?我想吃吐司...」,是有多難吃啦!)但為了當個入進隨俗的外籍新娘我每年還是會煮來吃,一種保平安的概念。(最近保平安很重要!)

★追蹤按讚,讓太太有動力日本的大小事★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0783 山室太太在日本

#七草粥 #一月七日 #保平安 #日本的日常 #日本地方媽媽 #日本主婦的日子 #日本超市 #日本旅遊 #日本主婦 #台灣人看日本 #台灣女兒日本媳婦看日本 #異國婚姻 #在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