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繆和北村匠海聯手打造的〈貓〉到底紅什麼?為什麼藝人都要爭相翻唱?

1 / 1

前天在緯來日本台看Music Station時,完全被 #北村匠海 驚艷到,之前雖然知道他是樂團 #DISH //的主唱,但對他還是只有演員的印象,沒有聽過他唱的歌,前天第一次聽到結果立刻入坑!

👉身兼主唱和演員!北村匠海小秘密&代表作,實力派的新生代人氣新星!

THE FIRST TAKE

他在節目上唱的〈貓〉,不僅是 #愛繆 作詞作曲,在YouTube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上,更有驚人的觀看次數。這邊大概介紹一下,這個頻道是專門錄製歌手一鏡到底、不修音、不插電的演唱方式,是可以展現歌手真實唱功的地方。目前頻道前四名的觀看次數為:

1、LiSA - 紅蓮華 / 9364萬

2、DISH// 北村匠海 - 貓 / 8674萬

3、YOASOBI - 夜に駆ける / 7539萬

4、LiSA - 炎 / 3221萬

( 此為2021.1.4 的數據,現在可能已有變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在這麼多大咖環繞之下擠進第二,雖然是因為歌曲比較早出,累積的觀看次數時間比較久,但還是非常厲害。不僅如此,目前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的眾多藝人也都爭相cover這首歌,像是 #香取慎吾#手越祐也#小池徹平#宇野實彩子 等等。這麼紅又這麼好聽的歌我竟然現在才發現,實在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關於〈貓〉

身為DISH//主唱的北村匠海,歌唱實力堅強,超喜歡他在中後段沒有歌詞部分的哼唱,聲音美到不行。而這首歌會紅,愛繆的作詞作曲也功不可沒

( 愛繆也曾唱過〈貓〉這首歌 )

👉日本新生代最夯女歌手!愛繆Aimyon必聽歌單,完全是主題曲女王!

〈貓〉是一首失戀的歌曲,大意是在講男子失戀時候的心情,訴說自己內心強烈渴望女方能回到自己身邊,就算對方變成貓也沒關係、也會好好照顧與疼愛她。以貓為主題的歌詞意境我覺得蠻可愛的,但整首歌其實是充滿著失戀的哀苦,即使發現自己既墮落又愚蠢,但還是無法自拔的思念對方。

北村匠海把這首歌詮釋的很好,完全被他的歌聲打動,是一位渲染力很強的歌手!不過是說現在藝人都這麼厲害嗎?歌手又斜槓演員,而且兩個領域裡的表現都非常出色,跟#菅田將暉 一樣啊!

撰文編輯:#從嵐開始愛日本

PopDaily首位「日本類」創作者之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留言、分享☑️

發文總共分四大類

日劇情報及心得分享

日本動畫的私心推薦

日本藝能界娛樂動態

ARASHI嵐的無窮魅力

歡迎也來臉書粉專逛逛 從嵐開始愛日本

最近開始經營IG歡迎追蹤 lingchan_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閱讀

桐谷美玲師弟宣布退社!高顏值美男高杉真宙,歷年演藝作品回顧。

恭喜小栗旬、長澤雅美在日刊體育電影大賞封影帝影后!快來看看得獎名單還有誰!

北村匠海所屬樂團DISH//成員和歌曲介紹,別再只知道〈貓〉!他們還唱了火影忍者、銀魂主題曲!
更多日影、哈日情報,歡迎來我的粉專 從嵐開始愛日本

Instagram新開張!歡迎追蹤 玲醬愛日本

#あいみょん #THEFIRSTTAKE #貓 #失戀情歌 #失戀必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