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 | 來到西湖就去茶処ももや 品嚐在地的美味餺飥吧!

1 / 1
說到山梨的特產,你會想到什麼呢?除了葡萄、信玄餅等伴手禮之外,當地還有一項極具特色的熱食叫做「餺飥」(ほうとう),是和蔬菜、味噌等食材一起烹煮的麵食。今天就要帶各位來到位在西湖いやしの里 根場 附近的茶処ももや,品嚐能讓人溫暖身心的美味餺飥。

先附上一張富士山(笑)。

餺飥(ほうとう)是山梨的特色名物,不同於一般麵條或粗或細的規則形狀,而是如同刀削麵一般地扁平且粗細不均,充滿了手作的純樸感。

這趟則是在參觀「西湖いやしの里 根場」之前,於停車場旁的「茶処ももや」品嚐到這道料理。從外觀就可以看到相當具有年代感,充滿密密麻麻圖片及文字說明的菜單被擺放在前方,而長桌上則擺滿了各樣可以外帶的特產伴手禮。

      

而店內空間不大,只有兩張方桌以及一排的吧台座位,牆面上可以看到各樣富士山風景的海報,以及曾經到訪過的名人合照及簽名板。而木質桌椅及地板,也讓這裡充滿了小食堂的溫馨及親切感。

入座沒多久隨即得到了熱騰騰的擦手用毛巾,以及一杯熱茶。而這次我點了餺飥以及一杯甘酒。

寒冷的冬天喝杯溫暖又甘甜的甘酒稍微暖了一下身子。

稍等了一下之後,還蓋著鍋蓋的主餐 餺飥陸續上桌,店家一邊打開蓋子一邊細心地叮嚀小心燙,與此同時熱氣產生的白煙也跟著冉冉上升,更加令人食指大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看起來味道就已經夠重,還是加了匙店家送上的辣醬。不會辣但也為湯頭的風味增添了些層次感。

麵體稍微帶了嚼勁,而且份量比想像中還多,所以吃完相當飽(笑)。而配料富含了大量的蔬菜,其中更不乏南瓜等平常在拉麵配料中較為罕見的品項,真的是一道健康又飽足的鄉土料理(笑)。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來到山梨,不妨品嚐看看當地特有的餺飥吧!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西湖字根場2824-7

營業時間:

*以店家公告為主

【3月~11月 】

  • 一~五9:30~16:30
  • 六、日9:00~17:00

【12月~2月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五10:00~16:00
  • 六、日9:30~16:30

更多山梨👉

山梨 | 推薦景點三選 2021第一天 就來把富士山一次看個夠! 

#日本旅遊 #山梨旅遊 #特產 #ほうとう #日本美食 #山梨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