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 | 推薦景點三選 2021第一天 就來把富士山一次看個夠!

1 / 1
壯麗雄偉的富士山,不只是日本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地標,更是許多藝術創作者心目中非常重要的存在。而許多人來到日本旅遊時,更是會把能看到富士山的景點排進行程裡,可說是只要能親眼看到就會覺得不虛此行。而現在就要跟大家分享三個位於山梨縣的景點,不只可以親近大自然、可以吃到山梨縣的特產美食,更能看到不同面貌的富士山!新年第二天,就讓我們一起用照片來場觀富士山之旅吧!

  

1. 新倉山淺間公園

2.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西湖 溫馨之鄉 根場)

3. 忍野八海

1. 新倉山淺間公園

   

位於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新倉山淺間公園」,是山梨縣相當知名的一處觀富士山景點,從池袋自行開車大約兩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抵達。

  

這天天氣相當晴朗,還沒踏進公園內部,就可以在停車場看到稜線分明,並鋪上一層雪白的壯麗山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踏上階梯來到了第一個小型觀景台。沒有綿延不絕的高低起伏,只有富士山本身不斷向兩側延伸的平滑稜線,彷彿在包圍守護前方如積木般密密麻麻林立的住宅房屋,讓人在驚嘆它的壯麗之際,也產生了難以言喻的安心感。而眼前只剩下光禿枝枒的櫻花樹,又為眼前的景色帶來了冬季特有的寂寥美感。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接下來為了更美的景致,我們要踏上名為「咲くや姫」的398層階梯,來到更高之處啦!在步行過程中每當往身後望去,總能看到屹立不搖的富士山靜靜地矗立在遠方,而一棟棟房屋則變得更加迷你。 

  

在過程中也不時會看到像上圖這樣的警告標語,再再提醒我們這裡真的是很接近大自然(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近四百階的樓梯真的是讓人爬到後段會忍不住懷疑人生懷疑體力(笑)。但回首望向越變越遼闊的景致,又覺得體力消耗地挺值得。

  

爬完階梯之後,等待著我們就是高聳的五重塔,碧綠屋頂加上朱紅外觀充滿了莊嚴感。而如上圖這樣的照片構圖,也是許多人來到淺間公園必拍之一!若是春天到訪的話,就能看到滿滿的粉嫩櫻花,讓整個畫面的氛圍變得更加柔和且豐富。

     

富士山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除了階梯之外,也可以選擇沿著山路走。雖然會需要花費多一些的步行時間,但也能一邊欣賞在都市難得一見的森林景致,吸取些大自然的芬多精。而接下來就要帶大家前往下一個地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 : 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倉3353-1
  • 入場費用 : 免費

2.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西湖 溫馨之鄉 根場)

    

接下來我們繼續驅車前往「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西湖 溫馨之鄉 根場)。在途中經過河口湖時隨手拍了一張照片,陽光倒映在湖面上呈現一片的波光粼粼,如此明亮也讓人會不禁忘記,其實現在是冷風陣陣的冬天。

   

  

從停車場開始的景致就相當遼闊,並且看的到富士山。而在進入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之前,可以看到一些販售山梨美食「餺飥」及特產的攤販店家,所以也可以安排中午時段來這裡,品嘗在地的美味料理當午餐。

  

結冰的水面因著陽光的照射而緩緩融化,形成了另一番在東京不常見到的景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稻草人、瓜棚、芒草的組合,讓我有種童年時回到南部的親切感。

接下來就要在入口處的售票亭購買門票,準備踏進來到此處的最重要目的-「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啦!

  

     

已經可以明顯看到年代感的招牌,矗立在兩側的門松也象徵著新春的到來。

入場前先讓門票和園方的富士山來個合影。

   

整個園區裡復原了大約20座的茅草頂合掌屋,整齊一致的房屋外觀,每一棟都如同精心設計的小型博物館。除了可以體驗傳統工藝'、品嘗當地名產之外,更有資料館及展覽區,讓人們來一趟這裡就能透過不同感官,體會當地特有的文化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走到哪裡,只要往後一望,就能看到富士山。

    

再往園區深處走,可以看到高聳入天的細長樹木,拍起照來人顯得相當渺小。

  

  

在路上找到這趟唯一一個在地人孔蓋(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走向停車場,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 地址 :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西湖根場2710
  • 費用 : 大人350円/小、中學生150円

3. 忍野八海

   

    

位於山梨縣忍野村的忍野八海,雖然名為八海,但其實是八個湧泉的合稱,水來自於富士山融化並經過多年過濾的雪水,此處也是國家指定的天然記念物、名水百選、新富岳百景之一。除了可以邊走邊認識不同湧泉的面貌之外,更可以親身品嘗!

  

清澈可見底的池子裡可以看到自在悠游的魚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建築後方的富士山了嗎?

  

  

再來一張清楚一點的富士山!

  

而這裡的伴手禮店商品種類相當豐富,更有多樣的美食等著大家來大快朵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來串沾上甜甜醬油的烤團子實在是相當滿足!

    

人手一支的魚板串也是這裡的一大熱門美食,稍微帶有嚼勁的多汁口感,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笑)。

  

  • 地址 : 山梨県南都留郡忍野村

   

以上介紹的三個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景點,你最想去哪裡呢?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賞富士山推薦地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梨 #淺間公園 #富士山 #忍野八海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景點推薦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