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距今1800年前,中國處於「魏」、「蜀」、「吳」三國群雄割據的時代。在這亂世中,為重返太平盛世,被後人視為英雄的蜀國武將-劉備崛起,在劉備與各國武將們奔騰的熱血時代,終於發生了「赤壁之戰」,這是一場魏國80萬大軍對上蜀國與吳國3萬聯軍的兵力懸殊之戰。

《新解釋・三國志》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日本電影,由大泉洋主演,共演演員包括小栗旬、室剛、賀來賢人、岩田剛典、橋本哲、高橋努等人。12/10號剛舉行完全球首映會,這次真的很開心能被邀請,能在台灣看見這部電影的首映真的很幸運!

當天是我第一次參與和日本演員透過連線方式互動的活動,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一輩子超難忘!當晚的來賓有導演福田雄一、演員大泉洋、小栗旬、室剛、賀來賢人、岩田剛典。而且我坐在第三排的位置,離銀幕超近,所以導演演員們各個的臉都非常大🤣不過卻有種真的離他們好近的感覺啊~在疫情期間能這樣子和這些導演演員們互動,真的超開心的😭

然後劇情的部分,真的就如同電影名稱《新解釋・三國志》一樣,非常有福田導演的風格呢~但其實自己蠻少看過福田導演的劇,只看過《寵女青春白皮書》而已😂所以看過《銀魂》、《我是大哥大》很喜歡的,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電影!畢竟電影可是每幾秒就有笑點和梗,整場特映都是滿滿的笑聲,大家都非常歡樂!

因為都說了是「新解釋」,當然有滿滿的惡搞,所以演員們也很擔心國外和台灣觀眾的迴響XD原本還想說在日本偷偷上映就好,當下聽到真的覺得超好笑!

-

不過不像歷史故事那麼沈悶,相信大家上過歷史課都懂(小編以前很討厭歷史,因為都記不起來XD)覺得這部電影能用很有趣、特別的角度帶領大家稍微認識三國的歷史故事,而且也成功讓大家感到興趣,我認為是蠻不錯的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看的話,真的不太會失望啦~(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歷史太爛念不好,所以不會太在意內容合理性和搞笑的部分😂)就當作是輕鬆學歷史的一堂課,會上課上的很開心!但如果不太能get到導演的梗,就會看得蠻尷尬的,因此評價可能會有點兩極XD

演員的部分表現得都很出色!真的是大讚他們的演出啊~而且有很多也是即興演出!大家都很賣力搞笑,還有一些時事梗,看了真的很有共鳴~笑場片段更是直接剪進去,看到直接笑死🤣福田導演真的太鬧!!

另外還要稱讚一下岩田在這部裡面的表現,他有說是第一次挑戰喜劇,果不其然也成功讓我驚豔,他意外的很適合耶!有他出場的地方觀眾也都笑整場~所以在這裡很推薦岩田的粉絲去看,跳脫以往的風格,真的是很棒的嘗試呢!

除了幾位主演,其他角色出場次數有點少,就稍微有點可惜~~但是中間某一幕實在是讓我太驚喜了哈哈,真的差點在戲院叫出來,太開心了好興奮喔XD然後渡邊直美的片段大家笑得最誇張😂

-

當天還有拿到開運詩籤,我拿到的角色是岡田健史飾演的孫權~~日本和台灣都在12/11上映,自己能搶先看到真的很幸運!

當天朋友說到出戲劇可能比較適合,結果就發現還真的有出Hulu原創劇集《新解釋·三國志-異聞-》欸~在12/12~12/26播出,共7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戰爭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Never Give Up!」— 新解釈・三國志(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2020秋季日劇開播啦!盤點16部新劇,全部都先加入必看清單再說!!

《艾蜜莉在巴黎》爆紅法國天菜Lucas Bravo!他的魅力也讓你淪陷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原聰美宣布嫁給一般男性!盤點女神經典日劇,你看過幾部?

#電影#新解釋三國志#新解釈三國志#japan#大泉洋#室剛#小栗旬#賀來賢人#橋本環奈#渡邊直美#岩田剛典#岡田健史#搞笑#歷史#三國#喜劇#日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