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家人慘遭鬼殺害的少年-竈門炭治郎,為了讓化為鬼的妹妹-禰豆子恢復成人類,而自願加入「鬼殺隊」。電影接續在動畫版《竈門炭治郎.立志篇》之後,講述炭治郎等人完成「蝴蝶屋」的訓練,帶著禰豆子與善逸、伊之助一行人,前往有多人行蹤不明的「無限列車」,與鬼殺隊最強劍士”柱”其中之一的「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

《鬼滅之刃》改編自吾峠呼世晴的漫畫作品,由ufotable製作,《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是原作漫畫7、8卷的內容。日本上映日期是10/16,台灣日配版在10/30上映,中配則是11/6。日本上映短短10天便突破100億票房,同時刷新日本影史最快紀錄;在台灣則是達到首三日票房破億。

沒看過原作,自己追完動畫加怒衝一波劇場版,大概花了一天半左右的時間。沒看過漫畫沒關係,但建議至少補一下動畫再看電影,會更加感動和更有共鳴。

電影以九柱之中的「炎柱.煉獄杏壽郎」為主要故事線,同時也是此次劇場版中的靈魂人物。而反派「十二鬼月」分為兩部份,分別是「下弦之壹-魘夢」和「上弦之参-猗窩座」。

-

首先,「魘夢」是最強的下弦,能使用血鬼術讓人進入睡夢中,並摧毀他人的「精神之核」再使人死亡。電影中炭治郎找尋其破解的方法-在夢中自刎,看到這裡非常佩服主角炭治郎的勇氣,在夢中與逝去的家人相見,卻要不斷說服自己已逝之人不會再回來,只能在現實生活中懷念他們,就這樣憑著自己強大的意志力,反覆自刎破解血鬼術。

從炭治郎、善逸、伊之助、杏壽郎的夢境中,劇場版花了更多時間著墨了他們的內心,並幫助觀眾加深了對每位角色的印象,發覺他們內心深處不同的一面,當然也包括了對於親情的描繪、煉獄大哥炙熱如火的熱情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打鬥畫面精采之外,也不缺乏笑點,好幾次都不小心笑出聲!來說說感動的點,電影前半帶給我最深的是家人間的羈絆,如果可以永遠活在夢中,與最愛的家人一起,誰不願意?換作是我的話,我也不想從美夢裡醒來。但夢終究是夢,人還是要回歸現實,正視已發生的事情,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將逝去的人事物,轉化成動力,帶著他們的精神活下去。

猗窩座與煉獄大哥的決鬥,則是整部片的最高潮,電影中也探討了身為人和鬼的不同之處。無論猗窩座如何勸說,煉獄的心始終堅定,並確信「老去或是死亡,都是人類這種短暫生物的美。」

-

即便已經筋疲力竭,仍堅守著「在場的每一人,誰都不會死去!」的信念,善盡他的職責,看到最後只想跟著炭治郎吶喊:「大哥沒有輸!」

電影除了煉獄大哥的精神以外,另一個打動觀眾的點則是與母親之間的約定。母親從小便教導杏壽郎「生來就擁有更多才能的人,必須將他的力量用在世間、用在他人身上。」、「救助弱者是生而為強者之人的職責,你要擔負並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是你的使命。」而煉獄大哥也履行了他的承諾,最後也獲得母親的肯定「你做得非常好哦。」

-

主題明確、劇情不拖泥帶水、特效在水準之上,打鬥也十分細膩精彩,這是我蠻喜歡《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幾點,尤其煉獄心中熱情的火焰更是帶給觀眾大大的感動。

就像LiSA所演唱的主題曲《炎》中的一句歌詞「我們在熊熊燃燒的旅途中相遇」,《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炭治郎一行人與煉獄的相遇,就如同我們與煉獄大哥的相遇一般,雖然大哥在途中先下車了,但是我們仍會謹記大哥的諄諄教誨、守護著大哥的願望,繼續我們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想分享原作漫畫的一段話,同時在電影中也有出現過,「挺起胸膛活下去吧!就算被自己的弱小和無力擊垮在地,你也要燃起鬥志咬緊牙關向前邁進,即便停下腳步、蜷身蹲坐,時間也不會等你,不會靠向你和你共擔悲傷。」

-

「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正因為會衰老、會死亡,才令人覺得可愛、覺得尊貴。」— 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2020)

DCARD全文連結:https://www.dcard.tw/f/movie/p/234752477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日影|《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裡。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2020秋季日劇開播啦!盤點16部新劇,全部都先加入必看清單再說!!

《艾蜜莉在巴黎》爆紅法國天菜Lucas Bravo!他的魅力也讓你淪陷了嗎?

石原聰美宣布嫁給一般男性!盤點女神經典日劇,你看過幾部?

#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japan#花江夏樹 #鬼頭明里 #下野紘 #松岡禎丞 #動畫 #ufotable #吾峠呼世晴 #煉獄杏壽郎 #竈門炭治郎 #竈門禰豆子 #我妻善逸 #嘴平伊之助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