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聖誕燈飾系列之一-品川 賽馬場也能看聖誕燈飾? 快來TOKYO MEGA ILLUMINATION 一探究竟!

1 / 1
日本的賽馬活動相當盛行,而大家知道位在東京都品川區的大井競馬場,在這段期間也有燈飾可以欣賞嗎?從2018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的「東京メガイルミ」TOKYO MEGA ILLUMINATION,讓平常賽馬用的場地搖身一變,成為令人嘆為觀止,而且可以親子同樂的戶外展示空間。

從「濱松町站」轉乘東京單軌電車到「大井賽馬場前站」下車,徒步約2分鐘即可抵達我們此次的目的地!從出入口開始就是絢爛奪目的霓虹光設計,驗票入場之後,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各樣五顏六色的燈飾。

順著指引標示走會經過長長的地下通道,通道兩側及天花板上都可以看到滿滿的燈飾,而且不時會有如流星般一閃而過的燈光,也讓整個布置充滿了動態感。

  

因為場地是在賽馬場,所以也有機會看到活生生的馬在眼前經過(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天色漸深,璀璨的燈飾的光芒也越來越鮮明耀眼。

  

  

  

跟著工作人員的指引,會先經過一條烏黑漫長的通道,隨著天花板兩側的投影燈光,步行之處可以看到各樣顏色的光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烏黑的通道走到盡頭,一個轉彎隨即來到了另一條通道「TOKYO TIME TUNNEL」。從暗黑的空間突然來到如此炫彩的環境,那瞬間眼睛真是有些不適應(笑)。

  

  

離開通道之後在眼前迎接的是彩虹階梯,只見有小孩在上頭玩鬧嬉戲。但這時我們要轉個彎,順著指示看看另一幅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處那一區區如稻田般的燈海是什麼?先別著急我們等下就會走近啦!

  

   

定時進行的水舞秀,結合燈光有種欣賞小型煙火表演的錯覺。因為當天風有點大,可以清楚看見水舞呈現了朦朧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到之處的圍欄上都可看到滿滿的燈飾。接下來我們就要通往前面看到很像稻田的部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區是「江戸極彩棚田」,以稻田為主題,除了有仿潺潺流水的點點藍光之外,更可以聽到蟲鳴聲,邊緣處還有農村人家的房屋造景,讓還原度更升高。

   

  

  

  

接下來是「江戸桜トンネル」,乍看之下以為又是另一條佈滿燈飾的通道,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朵朵精細的櫻花形狀燈泡!配合音響中流瀉而出的輕音樂,感受另一種悠閒賞櫻的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上前面的稻田及櫻花通道,這區的命名都加入了日本的年號名稱,讓大家在欣賞燈飾的同時,也能認識日本不同時代的特色文化。

   

   

   

  

  

  

「大正ロマン光庭園」將著名的「大正浪漫」透過光彩及圖騰紋路具象化,也展現了燈飾的獨特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圍繞在賽馬場中的咖啡廳「和~nagomi~」旁的則是「ローズガーデン」。大約七千株的燈飾玫瑰,透過燈光的變化表現出多樣的色彩,畫面很是浪漫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區的最後是「昭和ただいま横丁」, 不同於其他區域是以燈光為主題,這裡利用了地下道的兩側牆面,透過壁畫及不同素材,把市井小民熱鬧的日常生活表現出來,也讓人有種進入了時光隧道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前面如同時光旅行般的區域之後,剛好正值每15分鐘一次的「オーロラの森」。以先進的光技術讓人們在現場就能感受到如同極光出現般的魔幻時刻。

  

  

  

從正面欣賞的水舞表演很是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KYO TWINKLE MAP」以現代的東京夜晚為主題,讓大家可以踏在東京23區的燈光投影上,而所踏之處還有機會看到23區內著名景點的畫面喔!

  

  

  

  

  

親身走遍展區內之後,也可以踏上階梯坐在觀眾席上,俯瞰整個時光旅行的展區。來到這裡參觀才發現,原來燈飾也可以如此地具有主題性,並且能展現出一地特有的傳統文化,實在是相當大開眼界。以下附上參觀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勝島2-1-2
  • 活動期間:2020.10.24(六)~2021.1.11(一) *除了賽馬日及元旦以外
  • 營業時間:16:30 ~ 21:30(最後入場 20:30)
  • 費用:大人¥1,000 小孩¥500

  

  

#東京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品川 #大井競馬場 #illu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