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 | 記錄生活感滿載的日常日本(下)

1 / 1

著迷於底片的不確定性,輕輕瞇著單眼靠近觀景窗,小心翼翼按下快門。大學的攝影學老師說過:「按下快門的瞬間,要屏住呼吸。」深怕呼吸時微小的震動影響了成品。

在這疫情持續發威的時刻,能安穩飛往國外旅遊的日子遙遙無期,今天就來翻出過去幾年在日本拍的底片,把那些美好的旅行片段,都好好重溫一下吧!

👉 底片 | 記錄生活感滿載的日常日本(上)

東京飛鳥山公園。 東京飛鳥山公園。 東京飛鳥山公園。 東京飛鳥山公園。

東京飛鳥山公園。搭乘都電荒川線即可到達,都電是東京市區少數的路面電車,會和一般汽車一起行駛在大馬路上,也會停紅綠燈,是個有趣的乘坐體驗。飛鳥山公園是林宥嘉和丁文琪拍攝婚紗照的地點之一,其中一張就是站在這個城堡溜滑梯上拍攝的。因為來的時候是寒冬,也沒有櫻花,公園顯得有點冷清,但也慶幸因此拍到人煙稀少的景色。

井之頭恩賜公園-天鵝船 井之頭恩賜公園-天鵝船 井之頭恩賜公園-天鵝船 井之頭恩賜公園-天鵝船

每年都在「東京最想居住的地區」榜上有名的吉祥寺,擁有佔地廣大的井之頭恩賜公園,一進到公園,目光立刻會被井之頭池內為數眾多的天鵝船吸引住吧!是一幅非常日常非常美的景色,不愧是號稱最有生活感的吉祥寺,實在是很難想像在市區竟然能見到這麼優閒放鬆的畫面。傳說情侶一起踩天鵝船會受到公園裡祭拜的弁天様女神的忌妒而遭遇不幸,所以情侶來可要小心啦(寧可信其有嘛)。

井之頭恩賜公園-小賣所 井之頭恩賜公園-小賣所

井之頭恩賜公園裡的小賣所。保有舊時氣息的建築、隨風飄揚的廣告單和旗幟、特意漆上天鵝圖案的飲料販賣機、帶著孫女的老爺爺,讓人停下腳步沉浸在這純樸的片刻。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位於井之頭恩賜公園的三鶯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是每個吉卜力影迷一生必朝聖的景點。不像有些美術館跟周遭市容格格不入,吉卜力美術館靜靜佇立在井之頭恩賜公園的一角,沒有突兀的氣息,彷彿是個居住已久的市民。在井之頭恩賜公園散步後,好像能理解宮崎駿為什麼選擇在這裡建造他的美術館了。美術館內部不開放攝影,親眼見過,更能體會其中的用心良苦與創作者投注的心力。

告示牌 告示牌

新宿路邊的奇妙告示牌。原本應該是禁止停車的牌子,卻被人貼上了禁止外星人的告示?令人好在意啊...到底有什麼用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鴨川河畔 京都鴨川河畔

京都鴨川河畔的川床。每到夏天,店家就會搭建起高高的平台,俗稱「納涼床」,讓客人在上面邊吹著鴨川的微風,邊享受美食,非常風雅。但在炎熱的夏天,是室內的冷氣比較涼,還是納涼床能讓人心靜自然涼,就見仁見智了。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比起晴空塔,我毫無疑問更喜歡東京鐵塔。可能是因為它的紅,也可能是因為它出現在太多小說和電影裡面,根深蒂固地讓我認為它就是東京的象徵。第一次去東京鐵塔,發現東京鐵塔的周圍比我想像的還要安靜,不知道是因為那時候是過年期間,還是因為大家不會想住在電波塔附近?東京鐵塔的紅有種復古的昭和味道,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異常耀眼,懷念的心情莫名地湧上。

#日本 #底片 #即可拍 #日常 #Simpl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