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至少要住過一次的旅館 這一家我會選

1 / 8

位在長野上高地有日本的阿爾卑斯山的美稱, 至少要住在上高地一次 好好體驗它的寧靜與深邃。

我不喜歡被束縛,旅行總是有計畫中可以充滿變化,這也是自助旅行迷人之處。第一次去上高地的印象只有河童橋跟清澈的溪水,再次去到上高地,不按照計畫的脫稿旅行,讓我有了不一樣的發現。

{上高地健行}

那次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我只穿著輕薄的衣服,一點也不適合本來溫度就較平地低又已降溫的秋日上高地, ,還踩著平底芭雷舞鞋,更不適合在山裡走跳的鞋款。但上高地的美,讓人忘卻所有的不便。我不僅到了上高地公車可以到達的河童橋,更不畏裝備不對,還是興致勃勃一路走入山裡。那一次,我們走了五小時。原來上高地除了河童橋,山林裡的景致美得如此不可思議。

我雖然不知道會走那麼久,還好先訂了上高地裡的旅館。

{上高地健行住宿}

要在上高地山林裡行走,因為耗時,最好就是住在上高地裡,也能省去乘換車的時間。但上高地裡因為是國家公園,旅館很少,第一家我曾入住的旅館就是上高地帝國ホテル,沒錯,他與東京帝國ホテル是系出同門。可以想見他厲害的體驗與服務了。

{上高地帝國ホテ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高地帝國ホテル是日本首家山中渡假旅館,創業於1933年,1977年進行了重建。對於沒有開車的自助旅行者也非常方便,公車會停靠在他的門口,一下車沿著緩坡走,就可以看到一棟擁有紅色屋頂的森林木屋,在山林裡安靜地若隱若現。

{氣派的木質調大廳}

一進入大廳,就被溫暖的木造內裝及大型的壁爐所吸引,好一個氣派的山中森林木屋。除了夏天之外,每晚七點在大廳會有燃燒的儀式,可以在此享受咖啡或是雞尾調酒。當外面天氣冷冷時,特別感受到裡面的溫暖與愜意。這不就是一個森林木屋應有的優雅情調?也因此上高地帝國ホテル如此令人嚮往。

{溫馨的森林系房間}

上高地帝國ホテル的房型很多種,我們第一次入住住的是有閣樓型的房間,房間不大,但氣氛非常溫暖。由於山區很安靜,走到陽台,除了感受到森林氣息,也能聽到鳥叫聲,美妙到有時讓人誤以為是背景音樂。

{優雅的西餐體驗}

到此住宿選擇一泊二食是幸福的體驗,特別是晚餐能夠享用帝國飯店著名的西餐烤牛肉,在歐式氣氛濃厚的餐廳裡,播放著輕柔的配樂及柔和的燈光,搭配一頓豐盛的餐點,真的把白天的美景與晚間的美食做了完美的串接。也許這是過於奢侈,但旅行中偶爾的奢華也是必要的亮點。

之後,我愛上上高地,又去了好幾次,山裡隨著季節變化,截然不同的風貌讓人非常神迷。從此也變換了不同的上高地旅行方法,在接下來的溫泉散策中,在陸續與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旅行相關文章 Onsen Voyage 溫泉散策FB: https://reurl.cc/r8X5j4

#上高地

#長野

#上高地帝囯ホテル

#日本自助旅行

圖1, 3, 4, 5, 8來自上高地帝國旅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