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喜愛天然 充滿探險精神人的旅宿

1 / 3

一家讓人產生自我懷疑的秘湯

亮點快速掃描:

1.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に加盟

2.          武士真田幸村的發源地

3.          珍貴溪谷湧出的冷鉱泉與炭酸泉

對於秘湯的追尋,沒有間斷過,非常喜歡那種自然不造作的溫泉體驗。然而每次的秘湯都是一種冒險,永遠不知道跟網站照片上的差異大不大!

這次介紹一下一家讓人產生自我懷疑的秘湯,位於長野縣上田市接近淺間山的: 信州 角田溫泉 岩屋館

以日本武士真田家族私房溫泉而聞名的角間溫泉,在溪谷旁,沿著巨大的岩石而造。順著導航走進山裡時,路越來越小,後來還變成石頭路,心想該不會又是導航秀逗了! 但這次導航沒有錯,在路的前方看到牌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達}

通常我們習慣早一點到溫泉旅館,可以好好享受泡湯的樂趣。可是那天一到,不誇張,彷彿像日劇”破舊旅舍紀行”的畫面一般,旅館比網站照片看起來老舊。一到也沒有人在門口迎接,大廳還有一隻熊標本,輕聲叫了幾聲沒人回應,只好拉大嗓門再叫一次。然後我不敢相信,揉著惺忪雙眼、打著哈欠的老闆娘穿著白色圍裙出來招呼我們。這跟我們過去的大大小小溫泉體驗完全不同。

然後我們到了房間,也是稍微舊了一些,跟照片上不大依樣! 但算乾淨。旁邊就有岩石跟溪流,很有與世隔絕的氛圍。

{溫泉}

這次會選擇前來入住就是對於他的湯有很高的期待。

據說這裡的湯是溪谷自然湧出的1號泉冷鉱泉,以及2號泉加溫之後會將鐵分轉換成茶褐色的碳酸泉,據說對於腸胃非常有益。過去被發現時因為對於腸胃的療效而聞名。同時,旅館也提供冷鉱泉供住客飲用,更有養命泉之稱。

{浴場}

岩屋館最吸引人的就是他的露天風呂,那在野外傍著溪流與岩石的偌大戶外溫泉,完全就是秘湯獨有的氛圍。然而這個露天風呂是混浴(也就是男女共用),還好當天一開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享受了短暫霸佔露天風呂的奢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接受混浴,也可以前往算大的室內浴場享受泡湯的樂趣。部過得要有心裡準備,這個秘湯的環境非常天然,如果看過日劇”破舊旅舍紀行”,就可以有那樣的事先心理建設。環境雖然跟照片不一樣, 但想到有療效的溫泉,安靜下來不要自己亂想,就能享受珍貴的冷鉱泉與炭酸泉。

稍晚,泡完湯在晚餐前,來了其他客人。享用簡樸的山里料理時,旅館老闆娘跟其他桌像是熟客的客人聊得非常愉快,也許就像就像其他日本網友的住宿留言一般,這是一家讓初次造訪的客人產生懷疑跟退卻的旅館,卻是熟客時時造訪的秘湯。

推薦給喜歡天然,能夠接受冒險與探險精神的溫泉愛好者。

喜歡日本自助旅行及溫泉的朋友可以follow Onsen Voyage溫泉散策FB: https://reurl.cc/r8X5j4

#Onsenvoyage #溫泉散策 #日本秘湯 #日本自助旅行 #日本溫泉

*圖片來源: 岩屋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