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探討那些沒說的故事04-每個人 都是主角

1 / 1

《鬼滅之刃》(日語:鬼滅の刃),簡稱《鬼滅》,是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所創作的漫畫作品,描述主角炭治郎一家人被鬼所殺害,唯一的妹妹成為了鬼,為了讓妹妹恢復成人類,一人一鬼踏上旅途的故事。

每個人 都是主角

很多作品皆是以主角的視角出發,這部作品因為對許多角色都有深刻的著墨,為人物增添不少魅力,每位角色都有不遜於主角炭治郎的動人故事。因為在真實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主角,大聲宣揚各自的故事。

故事中的角色層層堆疊出宛如千層蛋糕的劇情厚度與豐富度,讓讀者能更以完整視角切入故事,體驗不同角色的悲歡離合,同時也帶動各式角色的周邊買氣,甚至也有配角搶過主角鋒頭,而自成一系列的潛在商機,可謂一舉數得,更出現「鬼滅貧窮」的現象。

俐落完結毫不拖泥帶水

完全展現炎柱-煉獄杏壽郎的名言「老去或是死亡,都是人類這種短暫生物的美 。」很多很棒的作品,有著磅礡的開頭,豐沛的人物設定、扎實的故事架構,吸引者眾多讀者,無形中形有了「棒到不能完結的存在」的包袱,有時到最後演變成作者也不知道該如何收拾的局面,或者可能因為作者也擔心下一部作品無法再創高峰,而造成脫系的可能。

在應該結束的時候,讓故事落下帷幕是一種高深的藝術。因為知道有限,才能展現出無限的魅力與想像,而且後勁更是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