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演員看劇】從客串到主演,精選23部木村文乃出演過的日劇!

1 / 1

2020.11.25 / 文: YuJ

近期主演《七人的秘書》的木村文乃,在劇中飾演冷靜且應對得體的秘書-望月千代,和其他六人一起懲罰壞人,讓人看得非常過癮!木村文乃從2004年的電影《亞當》中出道,至今出演過無數的電影與電視劇,今天一起來看看23部木村文乃出演過的電視劇!(有不少部菜菜緒也都有出演,兩人一起合作過不少部電視劇呢!)

木村文乃小檔案:

•出生: 1987年10月19日

•出道年份: 2004年

•喜歡在IG上分享料理照片。

•個人官方IG: @fuminokimura_official 

•個人官方Twitter: @FUMINOKIMURA23 

1.《功名十字路》2006年

由仲間由紀惠飾演的「千代」為主角,千代為山內一豐(上川隆也 飾)的正室,因父母皆死於戰爭,對戰爭很反感。木村文乃僅在第46、47話中客串,飾演奧宮哲(長宗我部家的重要大臣)的女兒(劇中沒有名字),算是木村文乃的首部電視劇。

2.《蜜之味~A Taste Of Honey~》2011年

故事主要圍繞在三位男女間-森本直子(榮倉奈奈 飾)、池澤雅人(ARATA 飾)、原田彩(菅野美穗 飾)。而木村文乃飾演東和醫科大學C班的學生-賴陽華,雖然非主演,但鏡頭還不少。

3.《浪花少年偵探團》2012年

原作為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長篇推理小說,後也有改編成漫畫。講述被稱為「浪花少年偵探團」的小學生們和他們的班主任老師:竹內忍的故事,電視劇有2000年與2012年版本,木村文乃出演的是2012年的版本,飾演榛名美佳。榛名是大路小學的音樂老師,冷靜且頭腦清晰,與特立獨行的小忍老師(多部未華子 飾)和不來。

4.《黑之女教師》2012年

故事講述高倉夕子(榮倉奈奈 飾)白天是一位高中生物老師,到了夜晚便以「課外教學」的名義收取不合理的金額,去解決學校內外的問題。除了夕子,另外還有內田紫花(市川實日子 飾)和藤井彩(小林聰美 飾)兩名女教師參與「課外教學」而展開的一連串故事。木村文乃飾演的新老師-青柳遙在得知三人的勾當後對此感到相當反感。

5.《遲開的向日葵》2012年

今井春菜(木村文乃 飾)是「四萬十市」的議員女兒,在家中經營的不動產公司幫忙,負責管理丈太郎(生田斗真 飾)居住的宿舍,對丈太郎有好感,內心反對父母替自己安排的婚姻。

6.《明天媽媽不在》2014年

以「兒童之家」為舞台,從因各種理由而與父母分離的兒童的角度來看「什麼是愛」和「什麼是被愛」,由蘆田愛菜主演。木村文乃飾演的水澤葉為兒童申訴中心的職員,在他人面前總是面無表情,孩子們都叫她Ice doll(冰娃娃)。事實上她將孩子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抱著讓孩子們自己選擇想要的父母的想法。

7.《心理學家・成海朔的挑戰-少女為何必須失憶?》2014年

由山下智久主演,講述了心理學家-成海朔(山下智久 飾)運用專業知識破案的故事。成海朔在大學擔任心理學副教授,某天曾相戀多年的前女友-安孫子美織(木村文乃 飾)走入課堂,拜托他協助擔任刑警的弟弟安孫子賢人(淺利陽介 飾)調查最近發生的一起案件,隨後和其他案件漸漸相連起來,展開的一連串故事。

8.《出色的選TAXI》2014年

由竹野內豐主演,其飾演的枝分,是一個可以將乘客載回過去的「選TAXI」計程車司機,枝分會讓乘客們自己選擇過往的時段,回到過去修正人生。木村文乃於第3集中演出,飾演野野山(中村俊介 飾)的秘書-香西麻里奈,希望讓野野山跟妻子離婚,然後跟自己結婚。

9.《錢的戰爭》2015年

改編自韓國漫畫家-朴寅權的同名作品,也有韓劇版本。日劇則由草彅剛主演。木村文乃飾演的青池梢是位富家女,原為白石富生(草彅剛 飾)的未婚妻,被欠債的富生主動提出分手,而她對於青池金融跟富生父親的死之間的關係一直被蒙在鼓裡。

10.《媽咪們的心機》2015年

對比其他的有錢媽媽們,木村文乃飾演的角色-蒲原希子,雖然是單親媽媽,一人獨自扶養兒子,每天還要去便當店打工,但她與兒子間的相處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沒有過多的期望與要求,而是以兒子自身的感覺為優先。而這齣戲也體現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每戶人家都有各自的問題。

11.《殺人分析班》 2015~2019年

木村文乃飾演搜查一課十一組的菜鳥女刑警-如月塔子,故事從某天在廢棄的地下室中,發現了被灌入灰泥的屍體為開端...。分成《石之繭》、《水晶的鼓動》、《蝶之力學》三系列。

12.《警報-刑警×女友×完全惡女》2015年

木村文乃在劇中飾演警察-豬熊夕貴,與同隊的里見偲(松坂桃李 飾)私底下是情侶,但在警察局內看起來是互相較勁的同事關係。而豬熊在調查事件時,遇到了神祕女子-橘加拉(菜菜緒 飾),而後展開了一連串的調查故事。

1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2016年

不諳世事,卻擅長分析物質的朝永蘭丸(向井理 飾),與擅長破解事件兼懸疑劇迷-甕棺墓光(木村文乃 飾)、常引用作家-宮澤賢治名句替事件作總結的宮澤寬治(佐藤二朗 飾),三人走遍全國的溫泉,運用推理能力解決發生的案件。

14.《A LIFE~深愛的人~》2017年

由木村拓哉、竹內結子等人主演。木村文乃在其中飾演反應機靈的護士-柴田由紀,雖然僅是配角,但在劇中俐落幹練的表現也很引人注意。

15.《真命天菜》2017年

故事開始於山下智久飾演的「神」,他告訴男主角-阿誠(龜梨和也 飾):「今年內若不跟這個女孩(晴子-木村文乃 飾)在一起,地球就會毀滅。」,於是相信命運的阿誠鼓起勇氣對晴子展開了追求攻勢!是一齣愛情喜劇!

16.《伊藤君A to E》2017年

為了東山再起,木村文乃飾演的矢崎莉樱在自己的演講會上挑選了4位女性,聽了她們述說的故事後,編寫進了劇本,而她們就是編號A~D,矢崎在完成劇本的過程發現了4位女性所述說的男性居然都是同一人-伊藤君(岡田將生 飾)?而矢崎最後漸漸發現,自己似乎就是E。木村文乃在此劇中的形象算是一大突破,復黑卻又隱藏著悲傷。電視版以矢崎的角度來看,而2018年的電影版以男主角-伊藤君的視角來講述故事。

17. 《99.9-刑事專門律師- SEASON II》2018年

木村文乃在第二季中飾演尾崎舞子,原為法官,後轉為律師。尾崎在劇中剛開始對觀眾們來講不算是討喜的角色,但隨著劇情走向,以及尾崎本身的技能-腹語術,讓這個角色後期算是不那麼討厭。特別是看木村文乃用腹語術在自言自語,發出「呱呱」聲時,幫這個角色的可愛程度大大加分!

18.《大奧 最終章》2019年

雖然有出演過古裝電影『打瞌睡的磐音』,但在電視劇中,算是木村文乃首次挑戰古裝電視劇。她在劇中飾演「久免」,德川家第8代將軍-吉宗的側室。在吉宗就任將軍前,她過著自由的生活,直到吉宗一行人遷移至江戶城後,她開始與被稱爲「伏魔殿」的大奧對峙,於是下定決心要變強以保護重要之人。

19.《世界奇妙物語》-《人類的種子》2019年

《人類的種子》為《世界奇妙物語》2019雨之特別篇中的其中一篇故事。由木村文乃飾演的春田綠,是位上班族,某天被戀人求婚,卻遲遲無法回應。綠經過花店看到了「幸福的種子」,於是買回家種在花園。結果,種子長出了一位小女孩,自稱是綠的母親-春田希…。單看簡介會覺得毛毛的,但實際是則暖心的故事。

20.《詐欺刑警》2019年

全部共5集,木村文乃在劇中飾演搜查二課警員-今宮夏蓮,即便一直破獲詐騙案件,但都只接觸到底層的人,今宮的目標是要抓到詐騙集團的首腦,因而展開的一段故事。

21.《在京都小住》2019年

木村文乃飾演的江東佳奈,為了照顧受傷的舅公-大賀茂(近藤正臣 飾)而決定短暫住在京都。在京都與各式各樣的人們相遇中,佳奈體會到只有京都才有的魅力,也漸漸敞開心房。是齣溫馨的輕鬆小品,有種「木村文乃帶你遊京都」之感!

22.《麒麟來了》2020年

故事講述從日本「應仁之亂」以來,下剋上的風氣興起,在這樣的亂世之下,人們開始將自己的心願寄託於吉祥之獸-麒麟上,期盼麒麟為國家帶來和平。而主角-明智光秀(長谷川博己 飾)也與其他人一樣,執著於找到麒麟以帶來和平,而展開了故事。木村文乃在劇中飾演光秀的妻子-妻木熙子。

23.《七人的秘書》2020年

因編劇之一為《Doctor-X》編劇-中園美保,部分人物、場景、配樂頗有《Doctor-X》之感! 這次主角換成了「秘書」,以木村文乃飾演的望月千代為首,每集和「影之軍團」中的秘書們一起拯救國家,鏟奸除惡,成為看不見的影子推手! 望月在工作上非常冷靜,且行事俐落,看了讓人也想要有一位這麼專業的秘書!

#日本 #日劇 #演員 #木村文乃 #功名十字路 #蜜之味 #浪花少年偵探團 #黑之女教師 #遲開的向日葵 #明天媽媽不在 #出色的選TAXI #錢的戰爭 #媽咪們的心機 #殺人分析班 #完全惡女 #擁有神之舌的男人 #深愛的人 #真命天菜 #伊藤君AtoE #刑事專門律師 #大奧最終章 #人類的種子 #詐欺刑警 #麒麟來了 #在京都小住 #七人的秘書 #從演員看劇 #YuJ (圖片來源: 各戲劇官網、IG、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