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世界之秘境森林

1 / 1

宮崎駿打造的世界相信在大家的童年都留下不少回憶,舉凡龍貓、神隱少女、魔女宅急便...等,每一部經典歌曲都是人人可以朗朗上口的地步,而宮崎駿動畫中畫風、景色也都是讓當時驚嘆不已呢!大概也是因為電影中常常表現出孩子的世界觀、充滿童真、反戰、與環境共存的概念,所以不管是孩子或是大人在看電影時都會不同的收穫,甚至是再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與領悟,這應該就是宮崎駿的電影之所以會不斷地流傳、引起話題、深植人心的緣故吧!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東京美術館

吉卜力美術館在2001年建立,此美術館雖坐落在東京,但必須轉乘公車才能到達,是個寧靜的地方,周圍被一大片森林圍繞,與宮崎駿電影中龍貓的森林很相似,建築物或高或地之間也很難看得出建築物真正的高度與模樣,充滿童趣、想像力。而最有名的地方大概就是頂樓處有一個非常著名的「天空之城」中出現的機器人兵,因身長3.44米,小時候看到這個角色真的會有懼怕的感覺呢!

城市中的小森林

美術館的建築物都長滿了綠色植物,看起來就像是一腳踏入電影場景般魔幻、感動!而整個美術館外圍沒有太多裝飾,而是讓自然與美術館並存,彷彿也是讓我們回到那個沒有太多資訊的時代,回到童年的單純之感。當天的天空顏色似乎也被電影中的顏色所感染,呈現一種水彩般的渲染美。

美術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但也因為如此真的可以好好的沈浸在展覽當中,展覽中也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用好幾幅畫作以定格動畫的方式讓畫作當場變成動畫的過程,很難想像動畫這麼複雜的工作是要畫多久的時間完成呢!另外就是美術館中有每日美術館專屬短電影,這邊播映的電影是在外面看不到的,而且每天也都不會一樣,雖說影片很短,但讓人看完十分開心,小朋友也都很興奮地看完整部電影。只能說宮崎駿真的很了解小孩的世界觀,可以在短短的影片中就把小孩逗笑,連大人都不自覺地直呼可愛!

美術館中有個遊樂區是小朋友才能進去的,裡面有龍貓、其他遊樂設施,看到他們玩得如此開心,不禁羨慕起他們還是孩子的狀態呢!而美術館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外面還有專屬的餐廳可以用餐,可說是相當適合親子一同來到這邊遊戲、看展的地方。

吉卜力經典作品

#龍貓 #天空之城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貓

小時候第一部看的宮崎駿電影就是龍貓了!當小梅穿梭在森林的洞口時那種發現新天地的感覺真的讓人大呼驚喜,而下雨天遇見龍貓本尊的場景更是深深的為整部電影畫龍點睛。

天空之城

應該很多人在小學時直笛練習都一定會練習到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吧!電影中的配樂如此廣為人傳,這樣的情況在現在真的很少出現啊!而天空之城打造的「拉普達」世界,更是為當時的世界觀大大地神展開,漂浮在空中的島及飛行石,這樣新鮮、離奇的設定,到現在還是認為這樣的題材實在是太傑出了!

魔女宅急便

這部電影是以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魔女宅急便》為藍本而製作成的,輕快而輕鬆的情節是與前幾部電影比較起來看了比較容易放鬆的劇情。小魔女的造型及可愛的黑貓都讓人目不轉睛,小魔女到城市打拼的故事不僅勵志,也不禁會相信起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小魔女呢?

神隱少女

只有宮崎駿能夠超越宮崎駿的代表之作就是神隱少女吧!這部電影顛覆以往的電影,超脫現實的場景及角色,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被這樣的世界給震懾住,但越看是越沈迷、越是喜歡。不僅是因為小千闖入的「神的領域」魔幻而充滿戒備的場域或是小千勇敢而努力想要救回父母的表現,甚至是經典人物「無臉男」的出現、謎一樣的男子「白龍」的人設,每每都讓人想要一看再看,不斷地想要解謎、看透整部富有相當多彩蛋的一部神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卜力遺珠

#回憶中的瑪妮 #心之谷 #霍爾的移動城堡

回憶中的瑪妮

這部電影是改編作家瓊安·G·羅賓森(Joan G. Robinson)的同名著作,劇情是在說一個內向的孩子到鄉下生活遇見在城堡中生活的女孩的故事。沼澤邊神秘的城堡及美麗如公主般女孩,與一般對吉卜力電影可愛活潑的感受不同,而是多了一股淡淡哀傷與神秘色彩的古典感,而劇情走向也是非比尋常,讓人沈浸在一股曾經繁華而如同海市蜃樓般消失的失落之感,但劇中的美也深深的刻在心中。

心之谷

沒看過心之谷也一定聽過鄉間路這首歌,而這部電影闡述的就是兩個學生在追逐自己的夢想中遇見彼此的故事,劇情雖然簡單平凡,而就是因為如此看起來特別的小品之感的輕鬆舒適,是部可以一看再看都會令人舒暢、開心的電影。

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部電影應該是吉卜力電影少數不那麼多可愛人物的一部電影,剛開始可能很難吸引人去觀看,但卻是一部值得深深觀察與思考的電影,尤其是蘇菲時而年老時而年輕得狀態,小時候看時真的很錯亂無法了解這樣的意涵,而長大後再細細地觀看真的認為這部電影很適合一看再看。而霍爾在日本版的配音員竟然是木村拓哉,難怪霍爾這個角色如此受女性歡迎呢!

你的心中也有哪一部宮崎駿的電影深深刻在你心中呢?不妨之後有機會到日本時也到吉卜力美術館細細品嚐電影當中的寓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