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女子監獄的逆襲!

1 / 1

在KKTV預備下架監獄公主前,意外得知這部有點冷門的日劇,簡直欲罷不能,非常!好看!

第一集從渣男男主角的兒子被綁架開始,大嬸們一連串的行動讓人摸不著頭緒,撐過這一集後(又或是說想知道後續發展),接下來就非常痛快好看!

女囚犯x6

因入住同間牢房而認識的女囚,在旁人看來都是十惡不赦的壞女人吧,但隨著劇情推演,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原因而犯下大罪。

馬場加代(小泉今日子飾演)因過失殺人入監服刑,前夫對家務事的不作為還有瘋狂碎念,讓加代在做菜時將手上的菜刀化為凶器,砍傷了前夫。

大姐頭(森下愛子飾演),以前是黑道老大的女人,老公做技陷害她使她背上持有毒品的罪刑,因而入監服刑。

勝田千夏(菅野美穗飾演),綽號財總!從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下,突然有一天家道中落,便對金錢有了執著,日後成為家喻戶曉的金融女作家,最後因逃稅被捕,在獄中擁有很多權力。

而這位監獄公主也是她們的獄友,大笑優格公主事件的殺人兇手—江戶川忍(夏帆飾演),長相無辜可愛的她,同時也是優格公司的千金小姐,被大家暱稱公主,怎麼看都不像是會用心狠手辣的手段殺了老公的小三。

獄友們發現小忍並不是兇手後,便下定決心要為小忍復仇,不過復仇計畫相當...兩光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她不是罪犯呀?

整部戲的頭頭—老師(滿島光飾演),與其他人身分不同,她是維持監獄秩序的刑務官,負責掌管這些罪犯的「老師」,看著這些女罪犯、了解她們的故事後,是不是也動了惻隱之心呢?

回到現在來看,她帶著這些大嬸們一起綁架社長,甚至犧牲自己被警方抓走(那段真的超好笑),老師完美了大嬸們不可能的犯罪。

獄友的故事與拷問渣男相互穿插

每一集都會從過去那段獄中故事開始說起,獄中產子的小忍、一起帶孩子的大嬸們,在快結束前,總會回到現在—六個女人一同拷問渣男社長,社長也隨著時間推演,謊言一一被戳破,承認了以往在鏡頭前不願說明的真相。

當那些獄友在回憶過去時,陷害大姐頭的黑道老大、馬場加代用刀傷害的丈夫、騙錢的地下偶像,他們的臉都換成了渣男社長,這樣的安排很巧妙(畫面上也很好笑)!就好像每個人生中都有個渣男毀了她們的人生。

搞笑不失現實感

整部戲其實是非常輕鬆好笑的,光是看大嬸們念加油打氣的口號、或是因為老了綁架一下就累了、又或是綁錯小孩,這些無厘頭的劇情都因為她們是大嬸而變得合理,靠著冷靜的老師一步一步走回正軌,成功綁走社長。

  雖然好笑,但想到社長對公主做的事情(我覺得就是PUA),最後栽贓罪刑給公主,就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並且這種事情在現實是常發生的。另外,公主拼命的保護自己的孩子,最後仍輸給在外頭擁有自由跟名望的渣男社長。

結尾草率

最後的最後,不出意料的發展就是渣男社長背上他應負的罪名啦。原本大嬸們一直找不到證據,總之最後一刻一個突然,就找到證據了...(不太能接受^^)這點真的很可惜,前面鋪陳很久,在最後的命中一擊顯得十分草率。

但仍舊不減我對這部戲的好評,本來就是一部寫實喜劇,在現實中也許受害者會一輩子被人誤會關在牢裡,這部戲畢竟是喜劇就會是happy ending,所以只要社長最後能得到報應就可以滿足觀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部戲!有笑有淚(我是沒哭),有限時也有很drama的部分,節奏輕快有趣又發人深省(沒有省也沒什麼關係),推薦給大家ヽ(●´∀`●)ノ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note/

分享我喜歡的戲劇與梗圖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