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吃膩傳統口味拉麵了嗎? 盤點三間東京水果口味拉麵 帶你感受不一樣的拉麵食感!

1 / 1
日本不同地區的拉麵有不一樣的湯頭風格,濃厚的豚骨、淡麗的醬油......不同口味有各自的愛好擁護者,而叉燒和筍乾更是缺一不可的基本配料!但大家知道水果也可以加進拉麵裡嗎?今天就要為大家盤點三間位在東京,以水果口味聞名的拉麵店。下次來到東京旅遊,就來品嘗這些新滋味的拉麵吧!

  

1. 六本木 AFURI

2. 荻窪 ねいろ屋

3. 町田 パパパパパイン

1. 六本木 AFURI

  

   

首先介紹的當然就是擁有多家分店的AFURI啦!AFURI的店名起源於神奈川縣的阿夫利山,而店內的湯底也是使用源自此山的天然水。年初時前往的是位於六本木Hills的分店,因為正值午餐時段所以排了一些時間才入座用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點的是招牌的柚子鹽拉麵,因為新年的關係有附上兩顆紅白湯圓,和海苔、叉燒、筍乾、糖心蛋及水菜加上清澈透明的淡黃色湯底,讓這碗麵光視覺上就很豐富。

麵條的部分我選擇的是手打粗麵,口感相當有嚼勁。而湯則有淡淡的柚子清香。

  

到訪時間為2020.01,詳細用餐細節可參考👉東京 | 初訪AFURI六本木分店

  

   

分店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4-1 六本木ヒルズメトロハット/ハリウッドプラザ B2F

分店營業時間:11:00~23:00 (L.O.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 年中無休

官網:請點此

    

2. 荻窪 ねいろ屋

  

再來是位於東京杉並區荻窪,以檸檬拉麵及多樣剉冰聞名的ねいろ屋。

整個店內環境被營造地相當溫馨,挑高的木質天花板,加上擺放在木架上的大小物品,以及從音響中緩緩流瀉而出的音樂,讓人有種不是到拉麵店用餐,而是來到咖啡廳的錯覺。

這次點的是「瀬戸内レモンラーメン」(瀨戶內檸檬拉麵)。三片雞胸肉叉燒、筍乾、三片檸檬,以及追加的溏心蛋,而湯頭看起來超像檸檬汁,雖然濃厚但又隱約帶著清澈感。

雖然是細麵但依然帶有嚼勁,而且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檸檬湯頭特有的酸味。另外筍乾的部分,原本以為會跟一般常吃到的筍乾一樣很硬又偏鹹,但這裡的筍乾味道中間偏淡且很好嚼(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訪時間為2020.10,詳細介紹可參考👉荻窪 | ねいろ屋 檸檬口味的拉麵你有吃過嗎? 此外還有多種口味剉冰 讓正餐及甜點都能有大滿足

  

  

地址 : 東京都杉並区天沼3-6-24

營業時間 : 11:30~22:00

Twitter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町田 パパパパパイン

  

  

位於東京町田ターミナルプラザ2F的パパパパパイン,以鳳梨口味拉麵聞名,而除了拉麵本身有鳳梨之外,店內從裡到外的陳列也可以看到滿滿的鳳梨擺飾及鳳梨顏色。

    

我這次點的是店裡的招牌「鳳梨海老鹽拉麵」以及「鳳梨口味半熟蛋」。

海苔、菠菜、鳳梨切片、唐辛子絲、叉燒,加上加點的鳳梨口味半熟蛋,整體的配色相當豐富,而且湯匙也是黃白色!

  

半熟蛋的部分,一口咬下,蛋白有淡淡不明顯的甜味,而內裡的蛋黃看起來也和平常吃的半熟蛋無異。但實際咬到蛋黃,才發現真的是有夠鳳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訪時間為2020.10,詳細介紹可參考👉町田 | 拉麵裡面看的到鳳梨? 快來パパパパパイン品嘗深受女性喜愛的鳳梨拉麵吧!

  

地址 : 東京都町田市原町田3-1-4 町田ターミナルプラザ 2F

營業時間 : 11:00~15:00 / 18:00~21:00

定休日 : 星期三

Twitter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日本拉麵👉

龜有 | つけ麺 道 每次經過都在排隊的人氣拉麵店究竟味道如何 一起來嘗嘗

池袋 | 午晚宵夜都能來 排隊拉麵名店 無敵家

鐮倉 | 篝 地區限定抹茶口味 喜歡嘗鮮的話不妨來試試!

澀谷 | 吉法師 你沒看錯 它就是有著藍色雞湯的拉麵!

吉祥寺 | 想品嘗從昭和時期延續至今的拉麵好滋味 就到口琴橫丁的珍來亭吧!

   

#日本 #東京 #東京美食 #東京拉麵 #ねいろ屋 #阿夫利 #AFURI #パパパパパイン #柚子拉麵 #檸檬拉麵 #鳳梨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