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重新審視自我的日劇~《一億日元的分手費》

1 / 1

  【簡介】《一億日元的分手費》線上看 – 加能鐵平是在醫療相關企業工作的上班族,過著平凡但幸福的家庭生活。有一天,鐵平發現了妻子夏代驚訝的秘密。距今30年前,夏代從伯母那裡繼承了巨額遺產,加上股票的利潤,總共有48億日元存在銀行賬戶中,而這些錢到現在都沒人管。結婚以來,為什麼妻子一直隱瞞著呢?鐵平重新回顧了自己和夏代年輕時的回憶,同時也重新審視了夫妻關係、父子關係。由於在公司的鬥爭中受傷,鐵平啟程前往金澤市,開始新的日常生活。

  這是最近上映的日劇,之前已有小說出版,喜歡這個故事的描寫方式,以及帶來的觀後省思,有幾點推薦大家來觀看~

1。重新啟動另一個人生

  故事中的男主角鐵平在得到妻子不為人知的巨款後,開始懷疑人生。一億元是妻子給鐵平的分手費,一下子有了這麼多的錢,讓他無時不刻的想著,該如何運用它來做最佳的運用。這就好像如果你重了樂透的頭獎,你要如何運用這筆彩金,這告訴我們要先做好規劃,以免有錢落袋時,不知妥善花費在刀口上,重新規劃另一個人生,你是想做些什麼事呢?或許在平常就可以思考,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很有重新審視的意味,就算大筆資金還沒入袋。

2。重新審視自己與周遭人們的關係

  故事中的男主角鐵平也在妻子的離去後,發現原來看似平靜的一切,其實表面下暗藏的是波濤洶湧。平時乖巧無事長大的兒女,竟然都有著自己獨道的想法,這可是忙著工作的鐵平從未思考過的。在重新出發時,鐵平想要再多點關心給自己的家人,但又帶著一絲絲的無力感,畢竟他已在這個人扮演著若有似無的關係太久。有多久沒有跟家人來場親切的互動與對話了呢?是時候好好的看待最親的家人了~

3。重新找回初衷

  這部日劇很特別的拍攝法是有著現在與年輕時候的故事交錯著,雖說鐵平覺得自己是工作狂,但是剛進職場的他可是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件事,對於妻子的追求也是充滿著濃濃的愛,對於小時的兒女也是疼愛有加,曾幾何時歲月把這些他最珍視的一切的沖淡,時空的交錯與對照,讓人感到不勝唏噓。看著鐵平的人生跑馬燈,真心覺得重新找到初衷很重要,最初的原點總是那麼的美,只是時間讓我們蒙閉了心和眼,該是回到最初自己原始感動的時刻啊!

  目前這部日劇上映到第四集,期待鐵平到新城市的發展,這真的是部很值得看的好戲,或許也可以試著看看原著小說,期待下回的分享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